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0「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R3花絮
日 期:2020-12-25

◎潘政琮親赴球場向與賽球員打氣
  今年在美國名人賽打出華人歷來最佳成績的PGA美巡賽名將「台灣之光」潘政琮,在完成14天自我隔離後今天早上特別前來林口東華球場,向包括台灣大贊助選手徐薇淩與李旻,以及富邦金控同門師妹陳宇茹、姚宣榆等人加油打氣,並為她們帶來聖誕禮物--名牌馬卡龍甜點。小潘後來也遇到1985年美國公開賽亞軍、同時也是東華球場總經理陳志忠老師,並向陳志忠請益。

  陳志忠表示名人賽的奧古斯塔球場是他打過難度最高的球場之一,尤其是果嶺速度超快,太陽一露臉,小白球滾動的速度可能將近每秒13呎。潘政琮則頻頻點頭,認為奧古斯塔球場果嶺的落點非常重要,「落點差個幾公分,可能是抓小鳥與吞柏忌甚至雙柏忌的差別」。潘政琮表示他這次返台包括隔離兩週、總共待了五個禮拜,預計明年1月4日飛往美國,準備參加1月11日在夏威夷開打的PGA索尼公開賽。

◎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撥雲見日漸入佳境
  本週的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第一天雖然受到鋒面影響早上下起不小的雨,讓果嶺部份積水,但主辦單位隨即作出反應,由工作人員與裁判協助以毛巾吸水,加上東華球場排水設計得宜,讓比賽得以順利進行。後兩天比賽天氣漸入佳境,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更撥雲見日,為比賽劃下完美的句點。

◎姚宣榆習慣日本右駕台灣反而不敢開車

  旅日征戰今年堂堂邁入第9年的姚宣榆,回顧旅日八年多來的心得,認為自己已經非常適應與融入日巡比賽,特別欣賞日本人的認真與對選手敬重的態度,事實上她剛到日本前幾年還會搭新幹線參賽,後來乾脆自己開車。由於太過習慣日本的右駕,現在回到台灣改成左駕,有點不習慣,也不太敢開車上路。日本比賽唯一到現在還比較不能適應的,是日本選手的比賽節奏比較快,打完九洞平均花費時間比台灣還要快上15分鍾。

  今年受疫情影響,日巡賽生涯累積兩勝的姚宣榆改以台巡賽為主,預計明年二月底返回日巡,但因為今年都沒有比賽,無法累積積分,明年必須經過兩關的考驗才能重新取得日巡賽參賽種子資格。姚宣榆透露這大半年打台灣比賽與球場後,回去日本後可能要重新調整一下,才能適應日本bent草種的快速果嶺,「畢竟台灣果嶺的草紋比較重,速度也比較慢。」

◎徐薇淩比賽心繫美國愛車發不動
  旅美名將徐薇淩因為新冠疫情,今年只比了三場LPGA比賽就返回台灣,愛車留在美國北卡羅萊納的家中。徐薇淩預計一月底才會返回美國,由於愛車屆時已經將近十個月沒有發動,她與家人都很擔心車子到時候會發不動。

◎旅美女將李旻多才多藝
   2018年底突破低潮勇奪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冠軍後與台灣大結緣的旅美名將李旻,事實上非常多才多藝,不但精通中文與英文,日文與韓文也不錯,其中日文與韓文主要是靠追日劇與韓劇,以及在美國實地與日本與韓國選手互動學會的。

  除此之外,李旻還頗有歌唱的慧根,平常休閒就喜歡引吭高歌,中文、英文與粵語歌曲都難不倒她,最近一年李旻更迷上吉他,三不五時會把自彈自唱的影片上傳FB,跟友人與粉絲分享。昨天比賽結束,她回家後還拿起吉他刷和弦,一方面自娛,同時也紓解比賽壓力。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