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徐薇淩奪美巡首冠 希望帶給台灣振奮的力量
日 期:2021-05-24

台灣美巡好手徐薇淩曾經有幾次和冠軍十分接近,但都不小心被它溜走。臺灣時間24日結束的純絲錦標賽(Pure Silk Championship Presented By Visit Williamsburg),她緊緊抓住任何可能奪冠的機會,這次,她做到了!18洞的果嶺邊,面對著鏡頭,她一邊試著止住眼淚,一邊說抱歉,因為太激動了。「我等了7年了,我不想再等下去!」一番話讓看著電視轉播的觀眾,紛紛溼了眼眶。

參加LPGA在亞洲的兩場比賽,然後又去打美國公開賽的資格賽,頻頻移動又有時差,導致徐薇淩睡眠時間受到影響,比賽前五天只睡了20個小時。然而她保持很不錯的手感,第一回合單獨領先,第二天雖然花掉一桿,但打完54洞,再度回到排頭,和泰國選手Moriya Jutanugarn並列領先,加上只落後一桿的Jessia Korda,三人成為問鼎冠軍的熱門人選。

領先組一路纏鬥,關鍵第15洞,徐薇淩抓下致勝的eagle,而Moriya則是吞下double bogey,一來一往,徐薇淩反倒領先兩桿,而她也冷靜保持戰果,18洞結束,以-13,2桿的勝差,拿下個人在美巡的第一勝。

台灣這一陣子因為疫情緊張,大家都忙著對抗病毒,徐薇淩賽後接受訪問時特別指出,「我不知道這個冠軍對台灣能有什麼意義,但我真的希望能帶給在台灣的人們一些正向的思考和能量,只要大家有信心,就一定能辦得到。」徐薇淩心繫台灣,用好不容易到手的冠軍,鼓勵大家繼續對抗疫情。

TLPGA理事長劉依貞表示,除了恭喜徐薇淩,也要感謝歷年來支持台巡賽,幫助台灣選手的贊助商。其中像是富邦集團、台灣大哥大,不但長期支持TLPGA,更直接贊助徐薇淩,讓她得以盡全力在美上巡追逐夢想。當初徐薇淩在台巡賽歷練,2012年獲得勝華科技的獎勵金,進而勇敢挑戰美巡,她也在努力多年之後,獲得重大成就。劉依貞表示,台巡賽的贊助商當初播下希望的種子,現在開出美麗的花朵,實在令人振奮,而TLPGA也期待各界能更重視台灣運動員的生態及發展,繼續播種、灌溉,讓這些幼苗長成樹林,在各個巡迴賽結果。

台灣近來被疫情牽動,大家都有點擔心,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徐薇淩用冠軍提醒所有人,只要努力,就一定能通過考驗。TLPGA也將一本初衷,繼續用積極的態度和最安全的措施,在遵守政府的法令下,帶領所有女子選手追求更好的發展。


徐薇淩(TLPGA提供_鍾豐榮攝影)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