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奪美巡首勝 徐薇淩感謝生命中的貴人
日 期:2021-05-25

拿下純絲錦標賽冠軍的隔天,徐薇淩沒睡到太陽曬屁股,儘管前一天晚睡,但還是8點多就醒了。伸伸懶腰,手機滑沒兩下,馬上就是一通來自台灣的採訪電話,徐薇淩用略帶沙啞的嗓音,跟大家分享她的心情。

2015年成為LPGA新人,花了7年的時間拿下首勝,算長還是短?沒有標準答案。「巧合的是,TLPGA有147位會員,上週的比賽,剛好就是我第147場出賽。」拿下冠軍,徐薇淩說因為這一路上有很多貴人相助,她才能走到今天這一步,而她也將秉持初衷,繼續往前邁進。

去年因為疫情影響,徐薇淩選擇留在台灣,還好台灣相對安全,比賽都照常舉行。「即便比賽規格稍微小一點,但能真正下場比賽,那種感覺和練習完全不一樣。」徐薇淩現在回想,她說去年剛好讓她可以靜下心,想想自己還缺什麼,要加強什麼地方,而不是被迫追求「速成」,取代的,是一種「質感」。因此,她十分感謝TLPGA和贊助商,打造了競技舞台,選手之路不致於中斷,協會和贊助商,都是她的貴人。

徐薇淩補充說,贊助商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有了贊助商,等於是擁有了一支團隊,就連比賽時走在球道上,感覺氣勢就高人一等。「在美國比賽,開銷十分驚人,差旅、住宿、訓練都要錢,但來自贊助商的後援,金錢還是其次,重要的是心裡的踏實感。很多時候,這種踏實感能造就強大的抗壓性。」回憶踏上美巡這條路,徐薇淩說2012年給她獎勵金,支持她到美巡發展的勝華,幫她奠定重要的基礎;後來的中國信託,在她職業生涯剛要起步的時候,推了一把。現在的贊助商台灣大哥大,則在徐薇淩最低潮的時候伸出援手。她說真的感謝台灣大哥大願意相信她,陪著她一起在美巡裡征戰。「當然,還有其他許多貴人也一直幫助我,不然,我的首勝或許還要再晚一些才能拿到。」

謝了那麼多人,當然不能忘了最親愛的家人。其實徐薇淩一開始打美巡的時候,因為身材嬌小而不被看好,徐爸爸徐媽媽不時為女兒打氣,告訴女兒「沒有關係,他們不看好,我們就打給他們看。」這些話,她一直記在心裡。回憶之前橫跨美國東西和南北的征戰,徐薇淩說很感謝爸媽的付出,尤其兩個人都陪著女兒,各拿下一場Symetra Tour的冠軍,「那個場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徐薇淩急忙隱藏哽咽的聲音,「智慧手機還不發達的年代,有一次我跟媽媽到奧蘭多去,但行李延誤了,GPS又在行李裡。我那時英語還不行,就跟媽媽在沒有wifi的機場內,用盡一切方法,查好道路,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抵達旅館。」對外人來說,好像是一種磨難,但徐薇淩可是經常要面對類似的突發狀況。她也因此和爸、媽的感情更加緊密,一同成長,一起享受征戰美巡的甘苦。


徐薇淩和媽媽

回首這條路,徐薇淩說並不會因為拿了冠軍,自己就變成前輩,或是老了好幾歲,她不認為自己有資格教導其他選手,她說只有一些個人的經驗可以提供給年輕一代,以及青少年業餘選手參考。「要打好高爾夫、拿冠軍,不是只靠球技,而是許多條件配合的結果。」因此徐薇淩建議年輕選手不要把全部的心思放在磨練球技上,同時也要思考「我是什麼樣的選手?面對低潮,我有什麼方法走出來?」她補充說,這些問題的答案,跟短切、推桿一樣重要。不去思考,就只是打球機器,一旦發生問題,就會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

「睡眠還是不夠,怎麼辦?」聽到這個問題,徐薇淩又回復爽朗的個性:「盡量囉,總會有辦法的,比賽緊接而來,這個比較重要。」希望徐薇淩保持樂觀進取的心態,繼續在美國讓「Wei-Ling Hsu」這三個字響徹雲霄!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