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貞歡喜傳承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貞歡喜傳承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帶傷出賽意外出頭天 貞歡喜傳承賽第一回合陳孟竺繳67桿領先
日 期:2021-08-24

TLPGA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在疫情緩和之後,今天重啟賽事,「2021貞歡喜傳承賽」在新竹立益球場順利完成第一回合,帶傷上陣的職業好手陳孟竺,打出7個博蒂、1個雙柏忌的67桿暫居領先,賽後她直呼好意外。目前陳孟竺暫以兩桿之差領先伍以晴,第二回合她打算放輕鬆享受比賽。

TLPGA今年賽季再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五月中旬防疫警戒升級之後,賽程被迫延期,本週終於盼到賽事重啟。41位職業女將和49位業餘青少年選手今(24)日清晨在立益球場開賽,職業選手除了競逐60萬元總獎金,在比賽中還與業餘青少年選手同組,適時給與指導提點,達到經驗傳承的目的。

陳孟竺去年底參加比賽時不慎扭傷左腳踝,當時檢查有骨裂的症狀,還打上石膏固定。前晚她走路不小心扭了一下,又扭到同樣的位置。今天一早來到球場,原本打算放棄比賽,後來想想好久沒有比賽了,就當練球的機會,如果沒辦法控制球路或是腳太痛的話,就不打了。沒想到開賽之後,除了一號木桿開球時左腳頂不住,只能用七、八成的力道揮擊,其餘鐵桿短切和推桿都變好了,非常意外,而且越打越順手,其中有兩、三洞出現失誤,但運氣很好,她說:「像第18洞開球球失誤拉到右邊,球打在球車道上,一直往前彈,還彈回球道旁,第二桿只剩70碼左右,短桿打過去,只剩OK博蒂的距離。另外第12洞拿短桿直接切球進洞。」

第一回合陳孟竺抓下7隻小鳥,只在第5洞開球沒控制好打出界外,吞下唯一的雙柏忌。對於今天打出67桿,她直稱非常意外。陳孟竺說:「打傳承賽和一般公開賽感覺不太一樣,傳承賽時心情比較放鬆,跟同組的青少年小朋友打得失心不會那麼重。」雖然回家之後腳踝還是要冰敷休息,明天第二回合她打算比今天更輕鬆來面對,享受比賽,因為真的好久沒有辦比賽了。

第一回合帶傷上陣的還有打出69桿暫居第二的伍以晴,賽後她表示,前兩週背部拉傷,沒辦法彎腰,揮桿無法用力,打長鐵桿就會覺得吃力,也沒辦法控制,幸好在立益球場今天木桿開球之後大多數都是剩下8號鐵桿以內的距離,今天鐵桿打得不錯,球能夠靠近旗位,24次推桿也是水準之作,4個博蒂都是9呎以內推進洞的,唯一的柏忌出現在第11洞,腰痛的影響那洞開球偏右,有可能出界,她打了第1個暫定球又偏右很多,只要再打一球。幸好第一球有找到。但是第二桿還是偏右打在樹下,這洞最後吞下柏忌。

能以69桿完賽暫居第二,伍以晴表示,這個成績當然覺得很滿足了,看到成績榜自己嚇了一跳,她說:「防疫期間待在家裡,沒什麼練球,這場比賽心裡只想著放輕鬆打,上週還跟媽媽講,不要期待這場比賽能打多好。」前兩個月待在家裡,伍以晴花了一點時間在家裡做蛋糕、烤餅乾給家人吃。她表示,高中時期在永平工商餐飲科多少有學一些,加上現在網路上有很多做蛋糕的教學影片可以看,就自學烘焙,加上家中媽媽和阿姨都考過丙級餐廚執照,試吃之後都能給她建議,讓她做得更有興趣,目前最拿手的是做布朗尼蛋糕。

防疫期間在家勤練體能的郭艾榛,今天在第7洞打出唯一的博蒂,其餘17洞都打Par,她以71桿完賽,暫與吳佳晏並列第三名。吳佳晏今天3個博蒂、2個柏忌完賽,儘管名列前三,賽後她搖頭直說今天的表現很不滿意,一下去第一洞開球就左拉,球打在球車道上往前一直跳,後來她走到前面找了一陣子都沒找到,只好以球打進罰桿區來處理。等第二桿打完往前走的時候才發現第一球其實多彈跳了50碼左右,但已經來不及了,對於自己當下沒有往前再多走幾步找尋,結果第一洞就多罰1桿吞柏忌,很不滿意,心情也受到影響,她表示,很久沒有比賽了,今天狀態不是很順,有一些簡單的球也沒把握住。打到第6洞短洞,吳佳晏開了三次球,前兩球都打中高空上的電纜線,依當地規則必須重打。第3球順利打上果嶺,但球滾到果嶺最後方,幸好30呎回推進洞抓到博蒂。第7洞五桿長洞她兩桿攻上果嶺,老鷹沒推進,再抓一鳥。吳佳晏表示,立益球場算是打得很熟的場地,先前在科技盃奪冠的時候最好打過64桿,今天71桿內容真的不滿意。應該是太久沒打比賽,節奏心態都有些影響,沒辦法放開來打,比賽中沒有那麼有自信和果斷。

貞歡喜傳承賽業餘組的成績,女A組第一回合是江語葳72桿暫居第一,今天她打下1個老鷹2個博蒂,但後9洞出現4個柏忌比較可惜。宋佳恩74桿,楊棋文75桿居第二和第三。女B組洪阡瑋以74桿領先,77桿的汪天茵和78桿的蔡宜儒分居二、三名。女C組謝秉樺74桿獨走,以8桿之差領先黃翎芳,曾莘甯則以86桿排第三。女D組只有兩人參賽余語菲82桿暫時領先打出94桿的鄭以心。另外男C組目前領先的是沈彥宇,今天他打出74桿,郭恩宇和楊庭翊都是78桿暫時並列第二。

這場比賽是由TLPGA理事長劉依貞號召歷年來指導過的學生組成的「貞歡喜學聯會」出資贊助,學員多以個人名義支持比賽,希望提供選手發揮球技的舞台。今年也感謝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

這場比賽除了職業選手爭奪獎金,表現出色的業餘選手也有獎勵,包括:
1.國住橡膠提供:各組業餘冠軍高爾夫印名球5打    
2.CRC長照集團-提供(支持):各組業餘冠軍下次參加傳承賽擊球費用

由於疫情難料,貞歡喜傳承賽主辦單位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
1.    選手於正式比賽期間全程配戴口罩。
2.    繳卡時單一出口、單一入口。
3.    大會期間請選手配合大會實聯制、噴酒精、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額溫高於37.5度不得參賽)。

這場比賽無法開放觀眾入場觀戰,賽事轉播將採錄影播出
於8/29 (日) 下午3:00-4:00 在博斯高球二台(MOD 205 )  播出,歡迎按時收看。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