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山溪地真善美元素營傳承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山溪地真善美元素營傳承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1山溪地真善美元素營傳承賽 第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21-09-14

職業女將陳敏柔今天在新竹關西山溪地俱樂部進行2021山溪地真善美元素營傳承賽第一回合,以68桿拔得頭籌,暫以3桿之差領先謝瑀玲、李佳霈和賴怡廷3人,明天將全力爭取職業首勝。

  TLPGA連續第三週舉辦賽事,今天移師關西山溪地俱樂部舉辦傳承賽,這是山溪地俱樂部連續第五年贊助舉辦這場傳承賽事,山溪地副董事長高碧足表示,從2017年開始與TLPGA合作舉辦這場比賽,就是要讓選手們多一點砌磋的機會,也讓青少年選手能在實戰中跟姐姐們學,不光是學技巧也要學球場禮儀。

2017年高碧足有感於偏鄉小學因為少子化有可能廢校,決定與在地的玉山國小合作,在學校裡推廣高爾夫運動,也讓玉山國小成為特色小學之一,不僅免於廢校,也獲得各界認同,從市區吸引學生來就讀,將高爾夫運動推廣到周邊其他小學。目前包括景山國小和東光國小,以及鄰近的富光國中,都有青少年選手參與相關的高爾夫培訓計劃。

高碧足說:「在偏鄉的小孩子自由度太高,一不小心容易走偏掉,當初開始推動真善美元素營是想讓他們學習一項技能,認識高爾夫,參與這項運動,就算未來不一定能成為職業選手,也能從高爾夫裡建立起合適的價值觀,學會尊重和包容。」她也期頒未來能有更多學校和關西地區的球場加入這個行列,整合在地資源,形成地方特色。

今天第一回合比賽,較晚出發的陳敏柔打出5 個博蒂,只在第三洞吞下唯一的柏忌,68桿完賽是她近期打得比較出色的成績。她說: 「跟上週在台豐球場相比,這場比賽的果嶺相對比較慢一點,所以今天出發之前就提醒自己一定要注意推桿和攻上果嶺的落點。」第一回合她只花25次推桿,除了打下博蒂也救了好幾個Par。

領先榜上賴怡廷和李佳霈都曾經站上領先位置,後九洞開球的賴怡廷在第十四、十六和十七洞都抓下小鳥,回到第一洞又推進12呎博蒂,可惜最後8洞沒有進帳,反而在第三洞出現果嶺三推桿,加上第五洞攻果嶺打過頭,吞了兩個柏忌,最後71桿完賽,退至並列第二,賴怡廷表示,傳承賽因為同組有青少年選手,要花一點心思注意他們的比賽過程,如果有規則處理上的情況,要適時協助一下,這和打公開賽只需要管好自己不太一樣。

李佳霈今天也是71桿完賽,她打下4個博蒂,也有3個柏忌,其中兩個是果嶺上三推桿。她也表示,果嶺速度有點不習慣,錯失了幾個博蒂推桿,有些可惜了。同樣並列第二的還有這場比賽的衛冕者謝瑀玲,今天同樣打下4個博蒂、3個柏忌,最後一洞五桿長洞因為第三桿打下沙坑讓她以柏忌收尾,無法單獨位居第二名。她一派淡定地說:「每一場比賽我都是同樣的心態面對,不會因為去年在這裡拿了冠軍就覺得一定要有特別的期待。」她表示,跟去年比起來山溪地的果嶺其實有比較快一點,雖然上週在台豐球場果嶺速度更快,但這是選手需要做到自我調適的部分。

第一回合業餘選手成績,女A組    洪芸萱80暫居第一,古孟宸一桿之差居次。女B組蔡宜儒、陳品睎和駱守蕾3人同以78桿並列第一,汪天茵一桿之差緊追在後。女C組曾莘甯83桿排第一,陳沅羿85    桿居次。

男C組沈彥宇80桿領先。男D組駱守維75桿較佳,女D組則是79桿的古旻錞領先。

TLPGA本週也利用比賽時期進行今年第一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第一回合安禾佑打出無柏忌的70桿,是9 名受測選手唯一繳出紅字成績的人。安禾佑今年夏天赴美參加好幾場業餘大賽,因為十月要投入美國LPGA資格考試第二關,八月下旬返台辦理簽證事宜,才剛結束防疫隔離期,不過手感維持得不錯。職業球員入會測驗將進行3 回合54洞比賽,取得資格的門檻是總計成績高於標準桿12桿之內。

這場精彩賽事將以賽事精華方式呈現,   
時播出間9/19日  15:00-16:00博斯高球二台MOD205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