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緯創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緯創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1緯創女子公開賽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21-10-14

「一桿進洞逆轉超前  吳佳晏淡定躍居領先」
17歲的年輕好手吳佳晏今天在緯創女子公開賽第二回合第十六洞,精彩擊出一桿進洞,靠著這個老鷹她逆轉超前,以兩回合總計136桿成為領先者。明天她將帶著兩桿領先優勢出發,朝生涯第五座冠軍邁進。

  吳佳晏今天在159碼的第十六洞拿6號鐵桿開球,這球落在果嶺上兩個彈跳就掉進洞裡,幸運打出一桿進洞,她的父母一路跟隨觀戰,親睹一桿進洞都興奮地拍手叫好,桿弟也非常開心,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但吳佳晏站在梯台上卻十分淡定,毫無欣喜之色。賽後她說:「我有看到球進去,當下的感覺比較多是驚訝,怎麼這球就這樣進了。我轉身的時候有看了一下一桿進洞的獎品,那時心裡確實高興了一下。」

  吳佳晏這個一桿進洞是今年TLPGA台巡賽開季至今第一次出現的一桿進洞,她將可獲得市價台幣22萬元,由益莊鐘錶贊助的CITIZEN CAMPANOLA 光動能錶一只。這也是吳佳晏轉職業之後第一次在比賽中打出一桿進洞。上一次她打一桿進洞是2015年3月她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參加全國中小學高爾夫錦標賽在彰化球場第九洞打出的。但那次她並沒有親眼看見球進洞。這次她親眼看到了卻還是非常淡定。

靠著這個一桿進洞打下老鷹,吳佳晏從原本與石澄璇並列領先,一舉躍居首席,她表示,這回合推桿狀況好多了,只花了26次推桿,比昨天少了8次推桿,雖然鐵桿沒有昨天準,只打上14個果嶺,卻抓下6個博蒂,讓她一路打來都維持在前幾名,直到第十六洞一舉超前。

原本領先的石澄璇第二回合打得也算中規中矩,沒有什麼明顯失誤,4個博蒂都不算太遠,最遠的是第十三洞推進15呎的小鳥,另外3個博蒂 都是3呎以內。可惜她在最後一洞第二桿拉到右邊紅線外的罰桿區,球雖然停在長草上可以直接打,但是第三桿短桿揮下去卻有一點打空掉,距離完全沒打出來,花了4 桿才上果嶺,保Par推桿路線判斷有一點失誤,球提早左轉,沒想到4呎回推救柏忌的推桿又失手,最後一洞竟以雙柏忌的7桿作收,繳出70桿的成績,總計138桿退至第二名。

暫居第三的是陳敏柔,第二回合她打出無柏忌、4個博蒂完美的68桿,她在前九洞就有3桿進帳,都是5步以內的推桿進洞,她表示,前九的鐵桿打得不錯,後九沒那麼順,「因為球會沾土塊又不能擦拭,打出去會怎麼飛都不知道,還好第十洞開始連著7洞都是果嶺上一推就進洞,只有第十三洞是推博蒂,其他都是救Par。陳敏柔說:「九月中旬在山溪地真善美元素營傳承賽奪下冠軍之後,信心度確實大增,到目前為止在每場比賽都能打進前十名,還算有維持住自己訂的目標。明天最後決戰,她表示會打得積極一點。

第二回合曾經站上領先位置的還包括張瑄屏,她在前九洞就賺了5桿,只花31桿,但進入後九洞太想打博蒂,反而想太多,判斷上沒有前九洞那麼肯定,第十二和十四洞都吞柏忌,第十六洞短洞還意外出現果嶺四推桿的雙柏忌,讓她花了38桿才打完後九洞,總計141桿暫居第四名。

今天在領先組出發的戴嘉汶7洞也賺進4隻小鳥,狀況不錯,可惜後九洞推桿出狀況,都推得太用力,出現3次果嶺三推桿吞柏忌,賽後她直呼好可惜。她以142桿暫居第五名。

前兩回合打完,大會取高於標準桿11桿的155桿為晉級標準,共46名選手晉級今日最後一回合決賽。第一回合比賽尾聲因為梅尼爾氏症導致嚴重眩暈症狀,被救護車送醫治療的葉欣寧,經過藥物治療之後今天仍舊回來打完第二回合,她表示,身體狀況許可當然要有始有終。兩回合打完,參賽的業餘選手黃亭瑄,以總計148桿暫時並列十九名,是目前成績最佳的業餘球員。

這場賽事後兩回合將透過博斯高球二台進行實況轉播
明天10月15日將從上午10:00起轉播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