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一路無阻奪下今年第三冠 吳佳晏贏得歡樂友緣封后
日 期:2021-11-05

還未滿18歲的年輕好手吳佳晏,今天一如預料,在2021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最後一回合決戰,沒遭遇到什麼挑戰,就以三回合總計201桿贏得冠軍,這是她繼2018年之後再度贏得這場賽事冠軍,也是今年賽季她在女子台巡賽的第三場勝利,獲得55萬元冠軍獎金,年度獎金排行榜首位置坐得更穩了。

今天最後一回合出發時,吳佳晏帶著9桿領先優勢開球,最後兩組另外5名對手都沒有打出很低的桿數,完全不具威脅性,吳佳晏第二洞打下博蒂之後,知道自己在正確的軌道上前進,就一路維持穩定,專注打自己的球,雖然比賽中間有好幾洞推桿不進錯失博蒂機會,但她還是抓下3隻小鳥,只在最後一洞保Par短推桿意外失手沒進,吞下唯一的柏忌,這回合她以70桿完賽,總計低於標準桿15桿,以12桿之差獲勝,刷新個人最大勝差紀錄。TLPGA史上公開賽最大勝差紀錄是2008年曾雅妮在TLPGA暨老爺公開賽創下的17桿之差。

繳出73桿的蔡欣恩和71桿的李欣,兩人同以213桿並列第二,賴怡廷和劉芃姍則與業餘球員黃亭瑄並列第四,都是214桿,黃亭瑄也獲得這場比賽最佳業餘球員獎。

這是吳佳晏繼3週之前贏得緯創女子公開賽冠軍之後,連續兩場比賽封后,加上中國信託邀請賽贏得冠軍,今年第三勝到手,加上2018年的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和2020年大聯大女子公開賽,累計她在TLPGA女子台巡賽她已拿了5座公開賽冠軍。今年賽季剩下最後兩場公開賽,吳佳晏說:「目標當然是鎖定奪冠!」

賽後頒獎典禮上由歡樂友緣球隊會長周鍚洋頒發冠軍獎盃給吳佳晏,並由大力支持這場賽事的聯華食品總經理林家齊頒發冠軍支票。周錫洋表示,要祝賀所有參賽選手非常努力,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又增添新頁,感謝老天給了這週完美的好天氣讓選手充分發揮實力。也要感謝立益球場蘇慶琅董事長及他率領的團隊提供這麼好的場地舉辦這場比賽。周錫洋不忘提醒女將們隨時作好準備,挑戰下一個里程碑。

TLPGA理事長劉依貞致詞時也感謝各方的努力,促成歡樂友緣第七屆賽事,她強調,在創會會長郭台強和執行長林麗珍、現任會長周錫洋和所有會員無私的奉獻,台灣選手們才能有發揮的舞台,取得世界排名積分,期待明年再相見。

立益球場董事長蘇慶琅指出,透過比賽直播畫面看到吳佳晏在難度排第一的第十二洞輕鬆打博蒂,最後成績低於標準桿15桿,真的難能可貴,整體趨勢是選手的成績越打越好,立益球場的紀錄也不斷被刷新,他也提醒選手們未來勝出的因素,包括面對環境變化要集思廣益,結交良師益友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莫忘初衷堅持理想,面對問題接受挑戰、還有就是要加強對場地的熟悉度。

 這場比賽的贊助商晶實科技(Studio A)和勁永國際(PQI)提供了前五名選手加碼獎,今天在頒獎典禮上由歡樂友緣球隊副會長蕭維榮頒發,冠軍吳佳晏獲得iPad Air 64G   PQI 65W 快充  PQI USB  to Lightning 數據線
並列第二的李欣獲得Apple Watch Series 7  蔡欣恩則獲得Apple Watch SE
並列第四的劉芃姍和賴怡廷都獲得   PQI  無線充電行動電源  PQI USB  to Lightning 數據線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