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邀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邀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吳佳晏勇奪冠軍
日 期:2021-09-26

「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今天在東華球場進行最後一天決賽,冠軍賽與季軍賽同時上演精采的延長加洞賽,冠軍賽經過兩洞的加洞賽才分出勝負,17歲吳佳晏打出帕擊敗彭婕,捧走冠軍獎盃與TLPGA台巡賽史上最高冠軍獎金300萬元,彭婕居亞,獲得獎金100萬元。中信新簽約贊助的職業新秀安禾佑在加洞賽第一洞贏了李佳霈,名列第三名,得獎金35萬元;李佳霈得第四名及獎金20萬元。

頒獎典禮時,因為彭婕的亮麗表現,中信金控副董事長陳國世特別宣布一個好消息,中信邀請彭婕加入中信贊助高球選手行列,彭婕已應允加入。

吳佳晏曾於2017年創下13歲之齡成為史上最年輕打進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四強賽的紀錄,去年五月轉職業就拿下三冠戰績,加上這個冠軍已累積第四冠。這次比賽創下TLPGA台巡賽史上最高冠軍獎金紀錄,也是吳佳晏職業生涯拿下最多的一張冠軍獎金支票。

她認為今天能贏得冠軍賽在於進攻策略與心態的調整,她說18洞正規賽結束後,被追平有點小緊張,因為對手彭婕越打越好,因此她在第18洞延長加洞賽時,調整進攻策略為積極進攻,直接向旗桿進攻,最後對手失誤而獲勝。吳佳晏說,前兩場台巡賽原以為自己可以打得好,最後卻表現不好,因此這場比賽特別調整心態為「不管成績名次好壞,不給自己太大壓力,進入冠軍賽已達標,表現已經夠好了,所以就認真打,開心打就好!」

吳佳晏在正規賽18洞中,表現穩定,前九洞保持領先彭婕一洞,第10與11洞,連續抓二鳥獲勝,戰果超前,領先三洞,但是到第13洞吳佳晏一記兩呎短推失誤,讓出一洞,第16洞結束,仍保持領先兩洞,但是彭婕展現靭性,連兩洞抓鳥扳平,迫使進入延長加洞賽,不過吳佳晏在加洞賽第二洞靠穩定的上球道與上果嶺成功率,留下一記漂亮的兩呎保帕短推,而彭婕則是出現三推吞柏忌,因此吳佳晏獲勝。

吳佳晏頒獎時特別感謝中國信託舉辦了這場有趣的比賽,也謝謝她的贊助單位包括台新金控丶大聯大丶國寶集團丶金熊服飾丶愛迪達公司與家人父母的支持。她說,很高興能贏得冠軍,這場比洞賽是一場十分有趣,充滿競爭與挑戰的比賽。她也表示會把部分獎金捐給動保團體,例如收留救助流浪貓狗單位,因為她很喜歡貓狗,家中也有收養一隻流浪貓。

而居亞的彭婕表示,今天的長桿狀況不佳,因為身體太累,擊球一直不是很紮實,所以距離上常打短,直到正規賽最後兩三洞才找回手感,所以在正規賽第17及18洞連續抓下小鳥,硬是連追兩恫,扳平戰局,進入延長加洞賽。她說,尤其是第17洞的距洞39呎逆草下坡從左至右的大弧度長推桿進洞抓鳥,是今天最佳一推,加上第18洞吳佳晏的兩呎短推失誤,助她在正規賽第18洞追平。

    獲第三名的職業新人安禾佑賽後表示,雖然賽前目標是奪冠,不過拿下第三名,感覺也是不錯,滿意自己的表現。她提及此次比賽的東華球場難度很高,今天風大丶距離遠,「旗位又很特別」,這是一次很好的比賽經驗與學習機會。

    她表示,今天前面贏了幾個洞後,因為幾個洞的短推,如第11洞的兩呎抓鳥未成,第12與13洞連續推桿不給力,打出帕與柏忌,而李佳霈抓住機會抓鳥與打帕,追成平手,其後正規賽第14洞到第18洞兩人一路都打成平手,進入延長加洞賽;安禾佑在第18洞加洞賽第一洞第三桿切上果嶺,距洞兩呎,餘下一記保帕推桿,而李佳霈則是第二桿打進沙坑,切桿失手切了兩次才打上果嶺,4呎推桿又兩推沒進,就自動拱手稱臣了。

李佳霈指出,其實在首次比洞賽能打到最後一天決賽,拿到第四名,就很開心了,今天比賽雖然很累,也很緊張,但是告訴自己專注每一桿,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今天頒獎典禮出席的貴賓包括:中信金控副董事長陳國世丶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總經理陳佳文丶中信金控行政長高人傑丶中國信託育樂公司董事長陳國恩、賽事顧問謝錦昇丶TLPGA理事長劉依貞丶賽事總監駱淑禎老師丶國寶集團育樂事業群營運長陳志明丶東華高爾夫球場總經理陳志忠。

今年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加碼賽事總獎金至新臺幣575萬元,冠軍獎金新臺幣300萬元更是女子台巡賽史上最高,參賽選手不僅全力以赴爭取榮耀,更能認同中國信託公益理念,紛紛表達捐出冠軍的部分獎金幫助弱勢團體的意願。

臺灣高球史上首度舉辦的女子職業比洞賽「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今天最後一天決賽,天氣依然艷陽高照,但是精采可期的賽況吸引了大批球友到現場跟走觀賽,三天來共逾2000位觀眾至現場觀賽。

這場比賽是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國信託銀行」)年度的女子高爾夫賽事,邀請32名台巡女將菁英參賽,競逐575萬元總獎金,冠軍獎金高達300萬元;也是TLPGA台巡賽冠軍獎金最高的一場比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