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2 綠林慈善盃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2 綠林慈善盃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綠林慈善盃洪玉霖逆轉勝 搶下職業生涯第三冠
日 期:2022-07-30

綠林興業公司冠名贊助的「2022綠林慈善盃女子公開賽」今天(30日)在淡水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老淡水球場)進行最終回合,風和日麗下,紐西蘭籍台裔選手洪玉霖上演逆轉秀,抓四鳥一柏忌,打出三天來全場最低桿的69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兩桿的218桿,超越原領先她六桿的姚宣榆,並以三桿勝差抱走冠軍盃,贏得冠軍獎金60萬元與冠軍附獎BESV提供的市價49800元PSA1電動輔助小徑自行車;這是她職業生涯第三冠。洪玉霖去年在台巡賽贏得兩冠,包括九月的建大輪胎盃及十月的聲寶女子賽,今天拿下職業生涯第三冠。

領先前兩回合的旅日女將姚宣榆今日狀況不佳,尤其後九洞打42桿,前九洞36桿,最後交出78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五桿的221桿,繼上屆再度名列亞軍,獲得獎金30萬6千元。梁宜羚打出74桿,以三回合223桿,獲得第三名及獎金184,500元。

長春組54歲的張美珠打出74桿,奪得長春組冠軍,這不但是她長春賽的首冠,也是她職業生涯的首冠,贏得獎金5萬元;曾秀鳳繼上屆後,本屆再次拿下亞軍,她說參賽台日韓共七場長春盃賽以來,這已是第四亞了,期待下次奪冠。

業餘組也是演出逆轉秀,剛進入美國大學的的謝佳彧,今天打出77桿,三回合總桿230桿贏得最佳業餘選手,在職業榜並列第15名。鄭熙叡今天80桿,三天232桿名列業餘組第二,職業排名並列第19。

另外,李佳霈以距洞242公分獲得最終第三回合第10洞近洞獎,由歐德家具集團提供的獎金2萬元。

姚宣榆在首回合以70桿獲得每日最低桿獎金2萬元;曾楨與蔡欣恩第二回合都打出72桿,原本平分每日最低桿獎金2萬元,每人各平分獲獎金一萬元,不過贊助此獎項的綠林興業董事長林果兒在頒獎典禮上加碼她們兩人,每人都可獲獎金2萬元;洪玉霖以69桿贏得第三回合最低桿獎金2萬元。

洪玉霖今天以落後姚宣榆六桿出發,前九洞姚宣榆全打帕36桿,洪玉霖二鳥一柏忌35桿,仍然還落後五桿,後九洞姚宣榆接連在第10丶11及13洞都吞下柏忌後,洪玉霖只落後兩桿,隨後洪在第14及15兩洞連抓二鳥後,追平姚宣榆,第16洞姚宣榆的切桿與推桿都出現失誤,再吞柏忌,洪玉霖即超越領先一桿,第18洞姚宣榆開球偏右,第二桿撞樹落在樹下,第四桿才打上果嶺,兩推進洞苦吞「雙柏忌」,而洪玉霖最後三洞鐵桿與推桿合力建功,都打帕收場,最後倒贏姚宣榆三桿逆轉搶冠。

洪玉霖說,她賽前沒想到會贏,雖然第16洞結束,她已超越領先姚宣榆一桿了,不過她並沒有去想成績,直打到最後一洞最後一桿,推桿進洞後,她才意識到獲勝,「當時腦袋一片空白,後來遭到朋友潑水慶賀,十分開心!」

她是高雄人,小時隨父母移民紐西蘭,原本跟著姐姐一起練桌球,但是她喜歡在戶外的運動,於是在姐姐的韓籍桌球教練的帶領下接觸了高爾夫,九歲開始學高球,一路走來,小學與中學往返在台紐間比賽,後來就讀紐西蘭梅西大學(Massey University)日文系,2019年底轉職業,其後多在台打TLPGA台巡賽,目前她還是大四學生,「最後一學期了!希望能順利畢業!」

她說近一年來自覺在心態想法及推桿動作上都有成長,例如以前比賽期間心裡會有些害怕,自從去年贏過兩冠後,今年參賽比較不會畏懼,尤其是今天爸爸特別自高雄北上來為她加油,還有許多朋友也到場為她加油,「十分開心,感覺不是我一個人在打比賽,而且更能享受那種緊張刺激的比賽氛圍。」

她提及,其實今天在第一洞四桿洞打出帕,是她覺得最幸運也是今日表現最好的一洞,她開球偏了,第二桿打過去,距旗洞87碼,第三桿又切短了,距洞28碼,但是最後切桿直接進洞打帕,她覺得是一個好的開始,第二洞又推進一記30呎長推小鳥,也十分高興,其後打得很順暢也追得很刺激。

她在這場比賽的推桿也越推越厲害,她說最近修正自己的推桿動作,手腕與身體盡量不要移動,見到效果,首回合不盡理想32推,第二回合29推,最後一回合27推,也是獲勝原因。洪玉霖特別要感謝Adidas及TaylorMade的贊助丶信誼球場及她的教練。

另外,甫轉入職業打首場職業賽的地主選手張雅淳,原本以落後三桿在領先組出發,今天一開始氣勢如虹,在第五至第七洞連抓三鳥,以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追平姚宣榆,但是隨後受到「後新冠」症狀嚴重影響揮桿穩定性,陸續吞下五個柏忌與一個「雙柏忌」,逐漸退出逐冠行列,最後以78桿收桿,三回合224桿,與去年TLPGA獎金后吳佳晏並列第四名作收。

今天的決賽還有15位女子長春選手參與一回合的邀請賽,冠軍張美珠1988年轉職業,34年職業生涯以來,今天首次贏得冠軍,十分開心,目前她在台中三地高仕練習場教球;她在頒獎時提及她與老淡水球場的淵源,從她十多歲時,就經由陳碧宗與涂阿玉老師們的引荐,到老淡水球場培訓,並曾受到陳金獅與陳良溪與黃玥珡老師的指導,能在這座球場奪得生涯首冠,特別開心且感恩。

而業餘最佳選手謝佳彧今天首次贏得職業賽事中的業餘最佳球員,19歲的她,球齡10年,前三年在澳洲Hills高爾夫學院念完高中,去年進入美國華盛頓大學,今年要升大二,去年曾在夏威夷舉行的Pac-12 Preview高球賽個人並列第10名,是目前最佳戰績,目標是本學期希望能在NCAA贏得一冠。她特別要感謝東華球場與林口球場與TIGA的支持與培訓。

綠林興業董事長林果兒在頒獎典禮致詞,感謝所有選手與工作人員的參與,今天老天爺幫忙,風和日麗,不像前兩回合熱到爆,還很擔心選手們會不會中暑?三回合下來雖然選手們的成績不如想像的滿意,不過大家很努力,奮戰精神可嘉!恭喜優勝者,洪玉霖逆轉勝,落敗者不要氣餒,下次再來。

TLPGA理事長劉依貞表示,感恩林果兒董事長的愛心,帶動所有人參與的心,不但結合慈善捐款活動,捐助弱勢團體,也舉辦長春組比賽,讓台灣老中青三代球員共濟一堂競技,有如台灣女子高壇同學會,希望TLPGA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讓大家認同TLPGA,更多企業能參與TLPGA的賽事。

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陳彥豪指出,昨天白天還在擔心球場因為水不夠,狀況不夠好,結果昨晚下了兩場大雨,讓球場在今天呈現最好的狀況,「希望選手們再來挑戰我們的球場,未來的狀況會越來越好。」

今年的比賽依然延續2020年首屆的慈善募款活動,由綠林興業籌劃募款,由於綠林興業董事長林果兒的妻子數年前出現失智症徵狀,成為照護者的他與太太一路走過失智症的酸甜苦辣;綠林慈善盃女子公開賽,前年舉辦首屆時就是希望能將高爾夫與慈善結合,除了提供選手賽事平台以外,也希望能夠透過每年的賽事,協助公益推廣丶喚起更多人對失智症的認識。

這場比賽結合慈善活動,今年共募得捐款151萬5千元,全數平均捐助給台灣失智症協會、育成基金會、臺北市珠珠媽媽兒童教育關懷協會三個單位,每單位各獲得捐款50萬5千元,今天在頒獎典禮中同時舉行捐贈儀式。

這場賽事於7月30日晚上八時在博斯高球二台(MOD 205 )重播,亦可上TLPGA Youtube收看。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