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2 中國信託邀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2 中國信託邀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2中國信託邀請賽」最終回合 錢珮芸逆轉奪冠 盧曉晴奪下季軍
日 期:2022-12-31

今年臺灣女子高球壓軸賽事─總獎金達新臺幣500萬元,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國信託銀行」)主辦的「2022中國信託邀請賽」,今天(31日)在高雄高爾夫俱樂部(澄清湖球場)的最終回合,上演精采好戲,在一千多名熱情觀眾的注目下,原落後一桿的美巡好手錢珮芸在最後一洞力保超前優勢,打出今日最低桿72桿佳績,以三回合總桿數高於標準桿三桿的219桿,上演逆轉奪冠,贏得冠軍獎金台幣100萬元。

錢珮芸奪冠後說,很高興能在2022年的最後一天贏得這項冠軍,今年兩項目標都達到了,保住美巡賽參賽權及贏得台灣比賽一個冠軍,是收穫 很大的一年,明年目標是贏得LPGA一座冠軍獎盃。

她表示,今天這場冠軍贏得很紮實,因為參賽強將如雲,她把多年來的球技與參賽經驗全都使出來了,終於能夠奪冠,也實現對自己的摘冠期許。
吳佳晏前九洞結束,還保持領先一桿,但是後九洞有幾記關鍵推桿失誤,最後一洞也出現切桿失誤,最後交出75桿,以高於標準桿五桿的221桿,以兩桿差距居亞,獲獎金台幣70萬元。

「中國信託女子高爾夫之星」盧曉晴奮力揮出73桿,以高於標準桿六桿的222桿與打出74桿的業餘好手廖信淳,並列第三名,盧曉晴贏得獎金50萬元;廖信淳也在最後一洞抓下致勝小鳥,超越兩位強勁業餘球員,贏得業餘冠軍獎盃。

泰國選手喬雷達打出72桿,同胞姚佳佳與台灣日巡選手蔡佩穎都打出73桿,洪玉霖交卡74桿,日巡女將姚宣榆揮出76桿,五人同以三回合總桿223桿,並列第五名收場。

程思嘉揮出72桿,與兩位業餘女將黃亭瑄(76桿)及洪若華(75桿),三人同以三回合224桿,並居第十名作收。

   高雄球場今天風和日麗,吸引了1350位觀眾到現場看比賽,三天來共有超過2000位觀眾到場觀賽,創下高雄球場歷年來舉辦高球賽以來,單場進場人數及單一賽事觀眾人數最多的紀錄。

   今天中午12點起,中信兄弟棒球隊在高雄球場舉辦「兄弟陪你一起看高球&簽名會」,有五位中信兄弟職棒球員吳哲源丶陳柏豪丶宋晟睿丶許基宏丶林書逸在簽名會上為球迷簽名丶與球迷合影;並且一起陪觀眾到高爾夫球場內觀賞比賽。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副董事長陳國世在賽事結束的頒獎典禮上表示,今天高雄球場從來沒有這麼多的觀眾來看比賽,創下歷年觀眾最多的紀錄,觀眾越多,比賽越精采;而且很多球場會員或球友說好多年沒看到這麼好丶這麼漂亮的高雄球場了;這正是中國信託舉辦比賽的本意,要呈現一項高水準有難度的比賽,與國際接軌,並且激勵選手發揮最好的水準,未來有實力站上國際舞台,努力發光發熱,讓世界看見台灣。

中國信託銀行連續11年舉辦女子高球賽事,「2022中國信託邀請賽」今年首度移師南台灣高雄舉行,並在今天決賽結束後,舉行抽大獎活動,多位幸運觀賽民眾抽中10萬元電動機車、65吋液晶電視及台北─歐洲機票等多項好禮。大會最後並加碼把原來「一桿進洞獎」的獎品─中華航空提供「臺北-羅馬豪華商務艙來回機票」一張,拿出來抽獎,由在地鄉親黃小姐幸運帶回家。

   錢珮芸今天與領先一桿的吳佳晏及泰國的姚佳佳同在最後一組領先組,前九洞結束,她與吳佳晏都打出一鳥二柏忌,吳仍領先一桿,不過第10與11洞,錢珮芸分別以6呎及24呎推桿連抓二鳥,而吳佳晏在第11洞第一推過洞15呎,出現三推吞下柏忌,一來一回,錢珮芸超前取得兩桿領先,其後錢珮芸雖然在第16洞推桿太大力,吃下柏忌,只有一桿的領先差距,不過吳佳晏在第13洞的3呎及第15洞的12呎錯失兩記小鳥推桿,未能把握住追平超越錢珮芸的機會,並在最後一洞第二桿50度切桿力量太大,擊球滾到果嶺後面,第三桿回推下坡滾到果嶺對邊,五桿才進洞吞下柏忌,而錢珮芸穩穩地在最後一洞打帕收場,終場以兩桿差距逆轉獲勝。

   錢珮芸表示,其實前一晚因為在想如何能贏過吳佳晏這位強勁對手,緊張地睡得不是很好,不過她說賽前的策略就是要盡量打上果嶺,不要打短切,因為高雄球場果嶺前短切非常困難,且要一桿一桿慢慢打,要耐住性子打,今天她盡力做到了,而且是預擊流程與專注過程執行得最好的一次,因此好的結果就顯現了。

   她很高興打完下周的日立女子賽後,就可以好好休息及練體能,並且在台灣好好過個春節,她已超過六年沒有回台灣過年了,2023年三月開始迎接新的美巡賽季。

   台南後壁高中高三學生18歲的廖信淳今天出發時雖然與黃亭瑄同桿,但是自第六洞後,就一路落在黃亭瑄後面,第16洞結束,仍落後兩桿,不過她在最後兩洞,第17洞打帕,第18洞一記10呎推桿,抓下今天唯一小鳥,而黃亭瑄最後兩洞吃下柏忌及雙柏忌,掉了三桿,廖信淳才贏得最後勝利。廖信淳今晚將馬不停蹄地赴澳洲代表中華隊參加澳洲業餘名人賽。

   並列第三名的盧曉晴賽後表示,台灣很少看到有那麼多觀眾觀戰的比賽,感受到高雄觀眾的熱情,在這種氣氛下比賽感覺很好,打得很起勁。她自覺表現得還不錯,「有些地方可惜沒有打好,果嶺越來越有感覺可以掌握,但是太晚了解它了。」已經有兩年沒有回來了,很高興終於能在家裡過年。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