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3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3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日立慈善盃次輪 日本選手櫻井心那獨居領先
日 期:2023-01-07

TLPGA 女子台巡賽今年首場賽事「2023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天(七日)在桃園東方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第二回合,雖然在強勁風勢下,2022年日次巡賽獎金后櫻井心那(Kokona SAKURAI)的木桿與接近桿發揮得好,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是今天唯二打出紅字的選手之一,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141桿,躍居單獨領先,擁有領先兩桿優勢;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群雌爭冠。

衛冕的旅日女將蔡佩穎與準日次巡選手吳佳晏都打出73桿,葉欣寧交出74桿,三人同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的143桿,落後兩桿,暫並列第二。

明天日巡選手蔡佩穎與準日巡選手櫻井心那及準日次巡選手吳佳晏,同在最後一組領先組競技。

有五位選手同以兩回合平標準桿的144桿,暫並居第五位,包括安禾佑(今天打71桿)丶日本的荒川侑奈(Yuna ARAKAWA)(72桿)丶業餘選手黃亭瑄丶泰國的娜恩斯康(Nanthikarn RAKSACHAT)與彭婕(以上三人均為74桿),落後領先者三桿。其中黃亭瑄是業餘暫時最佳成績。

旅美好手徐薇淩推桿失準,打出77桿,以兩回合總桿145桿,暫落居第10位,落後四桿。

躍居領先的櫻井心那今天四鳥丶柏忌與雙柏忌各一,她在四桿的第九洞,第二桿因強勁風勢影響,超越果嶺,第三桿回切失手,距洞18呎,又出現三推,吞下雙柏忌,前九洞37桿;不過後九洞自第11洞起,連抓三鳥,第11洞與第12洞分別是5呎及8呎的小鳥推桿,而第13洞則是果嶺外的17碼直接切桿進洞,也抓鳥,雖然第16洞三桿短洞吞下一個柏忌,但仍以低於標準桿三桿的總桿成績,躍升獨居領先。

她賽後表示,今天木桿比昨天好,原來不擅長的接近球執行得很成功,推桿還好,30推;她說,因為今天風很大,風向也很難抓,所以她幾乎每一桿都會請教桿弟,確定風向再擊球。另外就是心情盡量不要受到風大的影響,每一桿都確實做好擊球動作。「明天想贏球,要減少失誤,不能再像今天與昨天一樣,都各打出一個雙柏忌,不能躁進,要耐心地等待機會。」

櫻井心那去年開始打日次巡,就贏得五冠,不但打破此巡迴賽最多冠紀錄,18歲的她也創下日次巡最年輕獎金后紀錄,並直接取得今年日巡賽參賽資格。

衛冕的蔡佩穎今天打完十七洞,還以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暫居並列領先,可惜最後一洞開球下水,打出雙柏忌,最後落後領先者兩桿。她賽後指出,其實今天的長桿打得不錯,推桿也還可以,今天她28推,是全場最低推桿數之一位。

前九洞三鳥二柏忌,35桿,後九洞推桿路線判讀難,好幾洞12呎內的抓鳥推桿都未能推進,打了八個洞的帕,最後一洞出現開球失誤,38桿。她說,今天風大,考驗專注力,且比賽時間拉得很長,近六個小時,打到最後一洞,小腿快要抽筋了,明天要特別注意補充足夠的水。

她對明天的尋求衛冕策略是明天要看風勢大小,風大就努力救球成功就好,以不打出柏忌為前題;若風小,差距在六桿內的選手都有機會搶冠,就要積極搶攻了。「不過最後一洞起碼一定要打帕,其他十七個洞,兩天來都打得不錯,繼續保持!」

今年將首次打日次巡的吳佳晏今天二鳥三柏忌,她表示長桿與推桿都表現不好,「各桿都沒有打好!感覺揮桿姿勢有點跑掉了,比賽結束後要調整!」32推,跟昨天一樣;她說:「明天會打得積極一點,就盡力打完。」

葉欣寧今天四鳥三柏忌一個雙柏忌,主要是推桿不理想,全場出現四個三推,包括第六洞的雙柏忌以及最後一洞的柏忌,但是也有四個洞都是6呎內的小鳥推桿。她指出,今天風真的很大,風向也很亂,塞車嚴重,幾乎每洞都要等,打了快六個小時,以她目前的體力,有點難以負荷,都是靠意志力支撐,「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急,要撐到最後!」她很感動觀眾們的熱情相挺。

她也提及,今天各桿確實發揮得不如昨天,尤其是推桿,今天34推,強風下的果嶺速度更快,因此推桿準度不易拿捏。

她表示,雖然此次是好幾年來難得最接近冠軍的一次,差距只有兩桿,但是明天抱著「就開心打」的心態,希望能完成長久以來最大的願望─捐出冠軍獎金!如果沒有贏,下次再努力!

落後三桿的業餘選手黃亭瑄表示,今天風大,推桿不佳,鐵桿也打得不靠近洞,抓鳥機會少,今天只抓下一鳥三柏忌,也有一洞三推;果嶺的坡度與草紋很難判讀,後面盡量求穩。她說明天以平常心去面對。

暫落到第10位的徐薇淩今天推桿也不好,35推,只抓一鳥,另有六柏忌,她提及前九洞二柏忌38桿,後九洞第10洞老鷹推桿差一點進洞抓鳥,但是自第12洞吞下柏忌後,心情起伏較大,後又再苦吞三個柏忌,39桿作收。她說,明天的勝負決定於推桿。

今天兩回合結束後,大會取總桿高於標準桿10桿的154桿共67位選手,包括四位業餘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明天最終回合仍依成績分組,選手們仍同時分別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8:4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10:30出發。

這場比賽是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和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連續第15年冠名贊助,主辦單位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今年賽事總獎金維持1000萬元,冠軍獎金250萬元,亞軍獎金台幣115萬元,第三名為台幣60萬元。

本賽事今年恢復採售票方式(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門票為三日券,金額250元),所有門票所得將作為慈善捐款。歡迎觀眾踴躍到場看比賽,做公益之餘,也有機會抽中大獎。

明天最後一回合(1/8),大會仍提供接駁車服務,上午8點至下午5點;桃園捷運A7站一號出口丶國立體大(桃園)游泳池旁停車場入口丶新莊線迴龍站三號出口。

賽事實況轉播資訊
1月8日  1300-1600   
@民視無線台 CH6
@Youtube民視頻道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