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12 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2 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2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最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2-08-11

總獎金台幣三百萬元的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今天新竹新豐高爾夫球場進行的最後一回合,戰況丕變,躍出黑馬,原並列領先的我國職業選手陳依妏表現失常,落後她六桿的泰國女將蒂拉娜.姚潘(Tiranan Yoopan)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六十九桿,以三回合高於標準桿五桿的221桿,後來居上,搶走冠軍及獎金新台幣六十萬元;這是她七年職業生涯中贏得獎金最多的一項比賽。
 

昔日旅日好手曾秀鳳及我國好手石惠如分別打出七十五桿及六十九桿,同以三回合224桿,與打出七十五桿的泰國選手萍拉絲(Pinrath Loomboonruang)並列第二名,每人可得獎金台幣202,000元。
 
陳依妏今天揮出不理想的七十九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九桿的225桿,與大陸女將潘艷紅與郭彩竹及泰國選手萬娜絲瑞(Wannasiri Sirisampant)以並列第五名結束。
 
原並列領先的泰國女將佳露朋(Jaruporn Palakawong Na Ayutthaya)今天諸桿不順,打出八十三桿,以229桿落到並列第十七名。
 
蒂拉娜贏得這個冠軍是她七年職業生涯的第十冠,也是她生涯贏得獎金最多的一張支票,而且昨天剛好是她廿五歲(八月九日)生日,正是給自己一個最好的生日禮物。
 
她今天打出五隻小鳥及二柏忌,她今天的開球木桿丶短桿及推桿都很好,不過她說,她沒有想到今天能贏得冠軍,「因為出發前,我落後領先球員六桿,要贏球不太可能,我只是打好自己的球,盡力而已,沒想到意外奪冠,非常高興!」
 
她是泰國華僑的第三代,祖父母來自潮州,從小跟著父母打高球,曾贏過泰巡賽七個冠軍,兩個月前還在泰巡賽的Singha Pttaya Open奪冠;2008年還曾在台巡 的北海傳承賽(兩回合比賽)奪冠。
 
比較可惜的是原居領先的陳依妏,打完十三洞,都取得一路領先地位,前九洞卅七桿,可惜在第十四洞及第十五洞,都因開球歪到樹林中,加上短切桿及推桿失利,都苦吞「雙柏忌」,亂了陣腳,後九洞以四十二桿完成。賽後她說,盡力了!後九洞專注力不夠,打得太急躁,且太在乎比賽結果,自亂陣腳,但是獲得打領先組更多寶貴經驗,希望下次會更好。
 
原居前十的四位具有潛力的業餘小將包括陳思涵丶十五歲的程思嘉丶黃舒淮及李旻都在最後一回合紛紛「凸槌」,以陳思涵打出七十六桿較佳,三回合226桿,贏得業餘組冠軍,在職業組可並列第九名。這是她最後一場業餘比賽,她將在本月底轉為職業球員。
 
其他如原並列第四的程思嘉今天打七十九桿,黃舒淮打八十桿丶李旻打八十一桿,分別以228桿(職業組並列第十四名)丶230桿(職業組並列第廿名)丶及232桿。另一位業餘選手徐薇淩以231桿結束比賽。
 
TLPGA在此次比賽中有一突破作法是首度透過球場與地方政府及學校合作,舉行學生團體觀摩推廣活動,由科技盃贊助廠商贊助,有五個單位學生團體包括新竹市青少年高爾夫協會丶新豐球場培訓球員丶仰德高中丶忠信高中及竹北高中共250位學生,於今天最後一回合到球場觀摩此項國際比賽;由TLPGA老師張玟珮帶領指導。
 
新豐球場出身的TLPGA理事長劉依貞指出,未來的每場比賽,協會都願意在全國各地與地方政府或學校合作推廣類似的活動,讓在地的青少年也有機會觀賞國際高球賽,了解更多的高爾夫知識,並希望各單位主動與協會聯繫參與。
 
這場科技盃女子賽主要是由徐善可(裕隆汽車公司)、宣明智、黃少華(ACER創辦人之一)共同發起,主要的贊助商有:翰門科技(倪集熙)、常憶科技、華晶科技、至上電子、GB鮮釀啤酒等。這也是創立已四十四年的新豐球場首次舉辦國際女子高球賽事。
 
頒獎典禮上大會會長宣明智表示,今天的頒獎典禮場面十分盛大,因為有許多參與觀摩活動的學生到場,而今天的賽況激烈且變化莫測,也代表新豐球場是一座非常具有挑戰性的球場;他並與現場學生們互動,詢問他們要不要再來看比賽?希不希望成為高球選手?得到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因此他欣慰地表示這就是這項活動想看到的結果。
 
另外,新竹縣長邱鏡淳丶新豐鄉長徐茂淦(黃舒淮的舅舅)及新豐球場總經理李錦復都出席頒獎典禮。
 
另外,大會在第十七洞設有一桿進洞獎,由台灣東陶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市值NT$ 184,700元的NEOREST全自動智慧型馬桶CES9793乙組。因為沒有人在比賽中打出「一桿進洞」拿走這個獎項,因此台灣東陶公司特別捐出十萬元給TLPGA當做傳承賽推廣基金。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