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裙襬搖搖2012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裙襬搖搖2012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韓國業餘球星金孝周再次稱霸職業賽
日 期:2012-09-15

【2012裙襬搖搖女子公開賽,9月13日/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2012裙襬搖搖女子公開賽,9月13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天的決賽,上演一場台韓兩位明日之星的大對決,來自韓國16歲的金孝周對決台灣14歲的程思嘉。金孝周已經在韓、日巡都拿下過職業賽勝利,程思嘉則是贏過台巡的傳承盃且剛剛取得LPGA馬來西亞站的參賽權,兩人在最終日出發前,金孝周擁有四桿的領先。

急於追趕上去的程思嘉,第一洞出師不利出現柏忌,第三洞立即補回博蒂,但是第四洞又是柏忌,金孝周則是一路打標準桿,最多領先到五桿之多;所幸程思嘉及時回穩,在難打的第六洞抓鳥、乘勝追擊在第七洞也是博蒂,而一鳥未進的金孝周,在第八洞出現這場比賽的第二個柏忌,兩人的差距立即縮小成兩桿。前九洞打完程思嘉35桿,金孝周37桿,這也是她這場比賽唯一高於標準桿的九洞。
 
金孝周表示,「今天的狀況並不好,只能想著失誤能夠最少就好。」相對的,程思嘉也是有些緊張,她說:「第一洞三推桿是太緊張,前九洞成績上上下下,幸好還交出35桿,追得只剩兩桿。」
 
轉進後九洞,兩人火力全開,先是金孝周在第12洞抓下今天第一隻博蒂,程思嘉立刻在下一洞回應一隻,接著金孝周也在隔一洞抓鳥,程思嘉也不遑多讓,又在下洞補回一隻博蒂,兩人還是維持兩桿的差距,只剩三洞要打!
 
程思嘉說:「如果給金孝周短距離的博蒂機會就會進,果真她在第12洞就抓下今天的第一隻博蒂。」這一隻鳥也帶給金孝周穩定軍心的作用,因為今天前九洞37桿、一隻鳥都沒抓到第11洞,穩下來之後,金孝周又回到前兩天的神情。
 
第16洞的五桿洞是個關鍵洞,金孝周打博蒂幾乎就贏定,而程思嘉也只能靠這一洞追趕了。很可惜,程思嘉在難打的第15洞抓鳥後,卻在第16洞果嶺邊出現致命的三推桿,這個柏忌幾乎宣判了結果,像是比洞賽被提早結束,程思嘉說:「落後到三桿剩兩洞幾乎是不可能了,金孝周不會一洞打七桿的。」不止如此,程思嘉第17洞還出現柏忌,而金孝周在最後一洞又打博蒂,錦上添花地把勝差拉大到五桿之多,漂亮地拿下今年的第三場職業比賽勝利。
 
金孝周的父親表示,「如果女兒今年是職業身分,她的三勝加上法國艾維養名人賽的第四名,獎金已經超過2000萬台幣了!」金孝周則樂觀且滿意這場比賽的表現,三天69-68-70桿的負九桿,帶著裙擺搖搖公開賽的大獎盃趕飛機回韓國。程思嘉雖未逆轉成功,也是其他唯一低於標準桿的球員,以負四桿拿下亞軍。她對於金孝周的三天穩定表現感到佩服,也學習到人家的心態,她說:「如果我們兩個打出同桿數,那我裡面的成績一定是上上下下,她會是那種一條下斜線的結構。」對於未來的規畫,程思嘉希望在世界盃打好,增加世界排名積分,明年則希望多打一些職業賽事,增加比賽經驗。
 
由於這場職業賽從第一天起就是兩名業餘球員的對決,最終日出發前也是她們的冠亞軍之爭,其他職業球員只要打到第三名,就可以自動取得冠軍獎金,以及年底的世界女子高爾夫名人賽的參賽權;來自韓國的跟日本的以正二桿的總成績並列第三,兩人也平分了冠亞軍的獎金,並拿走兩個參賽名額;並列第五的三名球員都是正三桿,也都取得年底大賽參賽名額,分別是日本的Nakasone Sumika、韓國的Lee Eun Kyung與泰國的Tiranan Yoopan。裙襬搖搖的年終大賽,世界女子高爾夫名人賽將於12月6-9日在林口美麗華高爾夫俱樂部舉行。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