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TLPGA 暨老爺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 暨老爺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賽前新聞稿
日 期:2014-01-16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與老爺關西球場合辦的「2014 TLPGA暨老爺公開賽」明天(17日)在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開打,這項比賽將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總桿賽,今年是老爺球場舉辦第十二屆比賽,計有中外95位好手角逐總獎金新台幣600萬元,冠軍可得新台幣120萬元。泰國選手蒂蒂亞(Titiya Plucksataporn)尋求衛冕。

今天先舉行賽前一天十八洞的職業業餘配對賽,共有卅三位中外職業選手與一百多位社會業餘球員同場配對競技,今天關西天氣晴朗,是打球好天;最後冠軍得主是職業選手謝瑀玲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徐淑鈺丶陳福鳴及凌美華,成績為低於標準桿八桿的64桿,三位業餘人士各獲得美津濃公司提供的MIZUNO JPX 825 木桿一支。

明天進行的首回合,參賽選手們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自上午八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十點一分出發。

本屆有來自澳洲丶芬蘭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南非丶泰國、美國及我國十個國家計86位中外職業女將及9位業餘球員參賽。

這項女子賽自2011年起,總獎金即達到600萬元,今年是連續第四年繼續保持相同高額總獎金,亞軍可獲60萬元,第三名36萬元。 

老爺關西球場最近剛完成會館內部裝潢整修,一樓櫃檯與休憩空間及二樓餐廳也進行全新的空間設計,脫俗雅致,讓參賽選手們感覺耳目一新。

老爺球場面積103公頃,是台灣面積最大的高球場之一,也是一座周圍無任何住家的純高球場,並由美國JMP高爾夫公司設計及施工,場內虫鳴鳥叫,並於2006年起提供溫泉泡湯服務,給球友與選手們一個健康優美又完善的擊球環境。

參加這項女子大賽的各地國好手,除了我國有52位選手(包括9位業餘青少年選手)最多以外,另有19位泰國選手、9位韓國選手及8位日本選手較多。

另外,南韓的鄭藝娜(CHUNG, Ye-Na)是中巡女子賽去年排名第一選手,有四場比賽名列前十,並在去年台巡女子賽的中正盃公開賽名列亞軍,職業組第一;她同胞金度延(KIM, Do-Yeon)則搶走去年台巡女子賽中國信託公開賽冠軍,雙雙實力不弱。

馬來西亞的愛妮兒(ABU BAKAR Ainil Johani)去年也捧走台巡女子賽建大盃冠軍杯,為這場比賽再添一位競冠對手。

參賽的台灣選手中,以姚宣榆表現最佳,去年日巡賞金排名第四十五,在三場日巡賽分別名列第二丶第四及第五最佳;並在去年台巡女子賽贏得仰德公開賽冠軍及日立慈善菁英賽並列第三,台巡富邦女子賽第五名;目前世界排名第163名。

本屆參賽台灣女將也有不少強手,包括2012年冠軍及去年台巡科技盃冠軍石惠如丶去年台巡賽獎金后呂雅惠以及甫在上周日立慈善盃菁英賽居亞的錢珮芸及謝瑀玲。

台灣職業新秀包括李旻丶徐薇淩丶82年次劉依貞及林子麒等也都磨刀霍霍,均力求能贏得一場大賽,在年初贏得好采頭與更多自信。

去年最閃亮的業餘選手程思嘉,一年內拿下中正盃與富邦公開賽兩項職業賽冠軍,也是冠軍希望之星。
             
另外,還有中生代日巡賽好手曾秀鳳丶呂曉娟丶2002年及2009年兩度封后的黃玉珍仍將出賽放手一搏,挑戰第三度封后。

此次泰國選手2007年冠軍波拉妮(Chuticahi Porani)也將追求第二冠。

這項比賽自2002年我國女將黃玉珍摘下首屆冠軍後,我國連續四屆未能把冠軍獎杯留下,直到曾雅妮終於2008年奪回冠軍杯,2009年黃玉珍再度封后,2010年由加拿大女將莎曼珊搶下,2011年冠軍是韓國李美林,2012年再度由我國女將石惠如留下獎杯,但去年卻由泰國選手抱走,今年強力期待我國選手能把冠軍杯留在國內。 

今年是老爺球場第十二屆承辦TLPGA公開賽:老爺關西高爾夫俱樂部(球道全長6,315碼)在董事長廖萬應的大力支持下,球場十分努力地將場地整理到最佳狀況,希望能讓選手們盡情發揮球技,爭取佳績。

大會並設立兩個「一桿進洞」特別獎項,長榮航空在第十二洞三桿短洞,提供自台灣至東南亞不限航點經濟艙來回機票一張。

另外,台灣愛彼錶公司在第十七洞三桿短洞,提供一支皇家橡樹自動上鍊腕錶(市值台幣506,000元),

另外,老爺球場並提供破球場紀錄獎項,凡比賽期間第一位打破女子賽史上球場最低桿紀錄64桿的職業選手,可獲三萬元獎金。

這場女子公開賽第二回合結束後將取成績最優之前五十名球員 (含同桿者)進入第三回合決賽。比賽三天現場均不收任何門票,歡迎球友蒞臨球場觀賞這場國際女子大賽。 

年代Much台(38台)將於後兩回合1月18日及1月19日下午1點至4點,提供比賽實況轉播。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