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其他活動 > 活動訊息 > LPGA球后Annika Sorenstam今來台親自授課 分享高球經驗,侃侃而談 傾囊相授高球心法
其他活動
活動訊息
活動相簿
活動訊息
LPGA球后Annika Sorenstam今來台親自授課 分享高球經驗,侃侃而談 傾囊相授高球心法
2013-08-24

瑞典籍LPGA前球后安妮卡 索倫斯坦(Annika Sorenstam)今天(24日)在「安妮卡學院」專業教學課程中親自授課,下午不但與「台灣百勝球后」涂阿玉進行心得分享交流,並且接受國內媒體的聯訪,更花了相當多的時間與學員們侃侃而談她的高球人生與經驗,十分難得,令所有的學員們印象十分深刻,也感受到球后的高度親和力。

世界級高爾夫教學團隊-ANNIKA ACADEMY(安妮卡學院)今天(24日)在長庚高爾夫球場繼續進行第二天的課程,有71位學員參加,包括TLPGA選手丶推荐業餘選手丶院校高爾夫教師丶教練以及社會人士及媒體,比首日的人數多了快一倍,大多數都衝著安妮卡來的。

安妮卡今晚即離台,明天安妮卡學院團隊將繼續進行最後一天研習營課程。

另外,前副總統蕭萬長也特別出席今天的午餐會,與球后共進午餐,另外如中正高爾夫基金會董事長王文潮丶體育署組長江秀聰及國家培訓隊選手涂郡庭丶劉又睿丶方胤人及教練彭怡千也都參加了安妮卡親授課程。

由於安妮 卡索倫斯坦難得親自來台教授課程,藉此機會,台灣女子職業高協特地邀請「台灣百勝球后」涂阿玉女士親臨現場,進行了一場東西方球后的經驗交流,提供給後輩選手與教練們更多的啟發。

在上午的課程中,安妮卡不再是一位高高在上的球后,卻化身為一位專業高球教練,展現專業高球本色, 除了說明熱身丶站姿丶瞄準及擊球等準備程序,
更強調練習丶比賽與休息的平衡與重要性;同時也傳授高球人生首要心法:「用心設定自己的目標與夢想,但不要設定太遙遠的夢想,然後逐步去達成。」

下午與涂阿玉的一場「東西方球后的經驗交流」活動中,分享保持顛峰的秘訣,安妮卡表示,熱情丶 紮實基礎丶失敗中吸取教訓丶努力付出及耐心都是維持顛峰狀態的必要因素;涂阿玉亦有同感,她並認為除了興趣丶良好的基礎,還要有毅力丶努力與忍耐,度過低潮,並且要有勇氣突破難關。另外,涂阿玉也說自己的生舌作息正常也是保持在顛峰的主要原因之一。

涂阿玉提及,她那時的年代與環境與現在不一樣,自己未受過正規的體能或專業訓練,但希望能將自己奮鬥的經驗傳承給後輩。而安妮卡學院專業團隊來台傳授高球知識, 也期盼能給台灣後輩帶來希望,能以東方人打好的基礎,結合西方的先進技術,打造出更多的台灣之光。

而媒體聯訪時間中,安妮卡被問及對曾雅妮目前低潮的看法,她說,她對雅妮 初入美國巡迴賽時的印象十分深刻,也深深了解雅妮 對世界第一的追求渴望與最終的達成,但是雅妮成功之後,要滿足越來越多人的要求,「雅妮的時間變少了」,這應該是雅妮世界排名及成績下滑的原因,其實以職業高球選手來說,高低潮是很正常的情況,她建議雅妮回到原點丶重新開始,清理頭緒,找出自己的優先順序,設定追求下一個真正的目標。

今天的活動最溫馨部分是安妮卡把最後的五十分鐘,完全開放給學員發問,並讓學員們圍坐在她前面,分享著自己的高球歷程小故事,完全沒有世界球后的架子,卻有如一位循循善誘的春風老師,最後安妮卡親自頒發研習營結業證書給每一位學員,也結束她在台灣一天一夜的緊湊行程。

這項研習營的舉辦除了因為台灣女子巡迴賽正積極加入世界積分組織,期待能夠成為國際級高球舞台,而且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為了幫助國內選手在競爭激烈的賽事中脫穎而出,更需要大量具國際觀的本國優秀師資,吸收正確的觀念,才能向下扎根,向上成長,因此首次特別引進世界級的教學團隊-ANNIKA ACADEMY(安妮卡學院),提供優秀選手及專業教師最先進的高爾夫知識,提昇台灣整體的高爾夫訓練環境。

另外,2016年高爾夫已成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高球界也迫切需要在台灣建立國際級訓練基地,因此希望借力世界級專業教學團隊的經驗,來台指導國內專業教練及選手的各項能力。

此次,這項研習營是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主辦,長庚高爾夫球場、國立體育大學丶君品酒店及和運租車協辦,長庚高爾夫俱樂部及富邦人壽贊助。

這個專業教學團隊的靈魂人物就是安妮卡 索倫斯坦,她是近代最偉大之女子選手, LPGA史上最優秀的球員。她的成就包括2003年進入LPGA世界高爾夫名人堂,四大賽冠軍10勝,全球職業賽事85 勝,八度LPGA年度最佳球員獎,七度入選索罕盃。2001年成為首位在LPGA官方賽事突破60桿的女子選手。她的超凡成就獲得各界頒發無數次〞年度女運動員〞。安妮卡並擁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所有LPGA賽事記錄。

涂阿玉是台灣史上最出色的女子高爾夫球員之一,職業生涯共獲113次冠軍(國外84個、國內29個)。榮獲日本女子球會永久出場權。生涯總共七度獲得日本女子高爾夫球巡迴賽獎金王榮銜,71座日本女子高爾夫球巡迴賽冠軍,生涯累積獎金7億3300萬日圓,都締造日本女 子高爾夫球巡迴賽紀錄。


活動花絮照片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