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其他活動 > 活動訊息 > 台灣女子職業高協首次引進 世界級教學團隊ANNIKA ACADEMY 來台首日課程
其他活動
活動訊息
活動相簿
活動訊息
台灣女子職業高協首次引進 世界級教學團隊ANNIKA ACADEMY 來台首日課程
2013-08-23

首次特別引進台灣的世界級的高爾夫教學團隊-ANNIKA ACADEMY(安妮卡學
院)今天(23日)在長庚高爾夫球場展開第一天的課程,四十四位職業級與業餘級學員在打造世界級球后團隊三位專業教練的教授指導下,受益良多,直呼十分值得,往後應該多多舉辦這樣高水準的課程,提升國內選手與教練的專業水準。

明天(24日)課程將由瑞典籍球后安妮卡 索倫斯坦親自授課,並與學員及台灣永遠的球后涂阿玉進行互動交流。

這項專業教學研習營今天首日有44位學員參加,包括TLPGA選手丶推荐業餘選手丶院校高爾夫教師丶教練以及社會人士及媒體。

此次「安妮卡學院」專業教學團隊課程包括:選手教學計劃概論丶短桿教學計劃概論丶營養學丶實地互動教學及選手健身計劃。

今天首日課程由高球營運總監莎拉塔 索倫斯坦(Charlotta Sorenstam)丶Callaway 認證球桿技師大衛 惠勒(Dave Wheelert)及健身講師凱 法瑟(Kai Fusser)共同教授。

上午的課程在長庚球場練習場進行,短桿及沙坑桿教學由安妮卡的妹妹莎拉塔教授,推桿則由大衛惠勒指導;莎拉塔是親自看過所有學員的揮桿動作後,一對一地糾正比較明顯的揮桿姿勢毛病,並建立正確揮桿觀念,例如揮桿的概念應該是揮動球桿,而不是在打中球。

尤其她提及,索后的木桿開球距離及準確度在美國LPGA都是排名第一的,但是索后的揮桿動作與姿勢都十分輕鬆,就是因為索后將鍛鍊成功的強壯核心肌群,運用得十分完美而順暢,可以把上半身與下半身的力量完全連結使用在揮桿動作上,所以能夠打得又遠又準。

另一邊在練習果嶺的是大衛惠勒指導推桿技巧,他強調良好的瞄準動作是很重要的,且推桿是職業選手每天必須練習的項目,建議占每天百分之六十至七十的短桿練習的一半份量。

下午的體能訓練則由索后的私人健身教練凱法瑟教授,他在國立體育大學體適能中心教室,實地教導學員們進行核心肌群的鍛鍊,以及協助正確的揮桿動作的力量加強與練習。

職業新秀李黛翎經過莎拉塔的揮桿指導後表示,懂得有效運用大肌群旋轉身體揮桿,使得揮桿更有力量。

參加研習營的好幾位資深及中生代女將都格外認真,包括黃璧洵丶黃玥珡丶鄭美琦丶簡碧蘭丶張美珠及吳英儀丶駱淑楨等,尤其是黃玥珡指出,現代新式的揮桿動作與以前她們學的都不太一樣,但是經驗證實踐過的揮桿動作(安妮 卡索倫斯坦的揮桿)確實比較有效地準又遠,她們都同意應該要精益求精,隨時吸收更先進的高球知識。

資深女將鄭美琦遠自高雄北上參加研習,十分認真而投入,她說不但要作學生的好榜樣,自己也要隨時吸收先進的知識,更提升自已各項水準。

社會人士大學鋼琴老師蔡采秀,為了保持健康,學球八年,目前差點廿三,因熱愛高球,喜歡吸收新知,也報名參加此次研習營,她今天很認真上課丶記筆記丶跟著老師模擬學習,她覺得十分受教,建立許多新觀念,改變不少揮桿毛病。

台灣女子巡迴賽正積極加入世界積分組織,期待能夠成為國際級高球舞台,在此同時,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也為了幫助國內選手在競爭激烈的賽事中脫穎而出,更需要大量具國際觀的本國優秀師資,吸收正確的觀念,才能向下扎根,向上成長,因此藉由國際友誼,首次特別引進世界級的教學團隊-ANNIKA ACADEMY(安妮卡學院),提供優秀選手及專業教師最先進的高爾夫知識,提昇台灣整體的高爾夫訓練環境。

另外,2016年高爾夫已成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高球界也迫切需要在台灣建立國際級訓練基地,因此希望藉由世界級的專業教學團隊的經驗,來台指導國內專業教練及選手的各項能力。

此次,這項研習營是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主辦,長庚高爾夫球場、國立體育大學丶君品酒店及和運租車協辦,長庚高爾夫俱樂部及富邦人壽贊助。

這項研習營於8月23-25日(周五-日) 在長庚高爾夫球場、國立體育大學舉行三天活動。

這個專業教學團隊的靈魂人物就是安妮卡 索倫斯坦,她是近代最偉大之女子選手, LPGA史上最優秀的球員。

她的成就包括2003年進入LPGA世界高爾夫名人堂,四大賽冠軍10勝,全球職業賽事85 勝,八度LPGA年度最佳球員獎,七度入選索罕盃。2001年成為首位在LPGA官方賽事突破60桿的女子選手。她的超凡成就獲得各界頒發無數次〞年度女運動員〞。安妮卡並擁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所有LPGA賽事記錄。

由於索倫斯坦也將特別親自來台教授課程,藉此難得的機會,台灣女子職業高協特地邀請「台灣百勝球后」涂阿玉女士親臨現場,進行一場東西方球后的經驗交流,以期能激發出更多的火花,提供給後輩選手與教練們更多的啟發。

安妮卡明天將親自授課,包括球場策略丶訓練方式及心理層面。並有東西球后(索倫斯坦 VS. 涂阿玉)的交流─分享如何保持在巔峰狀態的祕訣。

涂阿玉是台灣史上最出色的女子高爾夫球員之一,生涯共獲113次冠軍(國外84個、國內29個)。榮獲日本女子球會永久出場權。生涯總共七度獲得日本女子高爾夫球巡迴賽獎金王榮銜,71座日本女子高爾夫球巡迴賽冠軍,生涯累積獎金7億3300萬日圓,都締造日本女 子高爾夫球巡迴賽紀錄。


活動花絮照片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