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其他活動 > 活動訊息 > TLPGA首次引進世界級教學團隊ANNIKA ACADEMY 圓滿結束 學員受益多多
其他活動
活動訊息
活動相簿
活動訊息
TLPGA首次引進世界級教學團隊ANNIKA ACADEMY 圓滿結束 學員受益多多
2013-08-25

TLPGA首次將世界級高爾夫教學團隊-ANNIKA ACADEMY(安妮卡學院)帶進台灣,今天(25日)在長庚球場及國立體育大學結束三天課程,參加課程的一百多位學員受益多多,接受了許多高球新觀念,受益良多,他們希望明年該團隊能再度來台授課。

此次TLPGA特邀此團隊與球后安妮卡來台,用心良苦,TLPGA理事長劉依貞表示,這項活動很高興國內人士的贊助及參與,尤其是職業選手及教練們,受益最多,國內越多人士接受新穎先進的高球觀念,越能共同提昇國內高球各項水準包括選手及教練素質與增加台巡賽的強度。

同時,這項活動也獲得IMG公司提供完全無償的支援服務,合力順利完成此項活動。

這項專業教學研習營三天來有一百多位學員參加,包括TLPGA選手丶推荐業餘選手丶院校高爾夫教師丶教練以及社會人士及媒體。 除了廿四日由瑞典籍球后安妮卡 索倫斯坦親自授課以外,此次「安妮卡學院」專業教學團隊課程包括:選手教學計劃概論丶短桿教學計劃概論丶營養學丶實地互動教學及選手健身計劃。

今天最後一天的課程仍由安妮卡的妹妹,該學院高球營運總監莎拉塔 索倫斯坦(Charlotta Sorenstam)丶Callaway 認證球桿技師大衛 惠勒(Dave Wheelert)及健身講師凱 法瑟(Kai Fusser)共同教授。

學員們均把握最後一天的時間認真學習,互動增多,而莎拉塔表示,她是首次來台教學,她覺得台灣選手教起來很容易,因為學員們都很認真學習,很有耐心,她很高興能帶給台灣的選手們許多技巧與觀念,而且她能感受到台灣學員們的熱情回饋與受教。

她也提及她與姐姐安妮卡在事業上的合作,她說:「喔!安妮卡是老闆,是她開始建立起所有的課程,再指導我展開教學生涯。」莎拉塔也曾是一位美巡賽職業選手達十四年,她說要從一位職業球員轉為高球教練,也是需要磨練的,不過她轉換的過程還不錯,因為她也曾經歷過青少年丶青年至職業選手許多階段,不但知曉也經歷過其間各種問題,尤其是她能化繁為簡,用最簡單的話指正選手們的動作,讓他們容易理解並執行。

她表示,每一位選手都不同,所以她會細心觀察及傾聽他們的動作與問題,因材施教,最重要的是要讓他們思考消化,內化成自己的體悟。

她說,每一位女選手都希望自己能像安妮卡一樣,但這是需要經過訓練的,而且是要做對的事及在對的時間,而且不光只是「練習」,而必須是「經過訓練的丶適當的」練習。

今天最後一天的上午課程仍在長庚球場練習場與練習果嶺進行,短桿及沙坑桿教學由安妮卡的妹妹莎拉塔教授,推桿則由大衛惠勒指導;莎拉塔是親自看過所有學員的揮桿動作後,一對一地糾正比較明顯的揮桿姿勢毛病,並建立正確揮桿觀念。

下午的體能訓練由索后的私人健身教練凱法瑟教授,他在國立體育大學體適能中心教室,實地教導學員們進行核心肌群的鍛鍊,以及協助加強正確的揮桿動作的力量與練習。

台灣女子巡迴賽正積極加入世界積分組織,期待能夠成為國際級高球舞台,在此同時,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也為了幫助國內選手在競爭激烈的賽事中脫穎而出,更需要大量具國際觀的本國優秀師資,吸收正確的觀念,才能向下扎根,向上成長。

另外,2016年高爾夫已成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高球界也迫切需要在台灣建立國際級訓練基地,因此希望藉由世界級的專業教學團隊的經驗,來台指導國內專業教練及選手的各項能力。

這項研習營是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主辦,長庚高爾夫球場、國立體育大學丶君品酒店及和運租車協辦,長庚高爾夫俱樂部及富邦人壽贊助。


活動花絮照片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