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其他活動 > 活動訊息 > TLPGA會員教育研習營
其他活動
活動訊息
活動相簿
活動訊息
TLPGA會員教育研習營
2015-07-23

【本會訊】首次針對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會員量身規劃的2015TLPGA會員教育研習營,訂於七月九日、十日舉行,原定十日的課程,因颱風延至今(二十三)日在輔仁大學進行,共計二十二位職業級學員參加。這項研習營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主辦,美麗華高爾夫球場、輔仁大學協辦。

今天的課程安排了在不同領域專業老師的授課,包括美姿美儀、運動員生涯規畫、媒體應對行銷以及選手壓力調適。選手們直呼受益良多,十分值得。

美姿美儀的課程由現任台北市流行時尚藝術協會理事長,也是曾擔任伊林模特兒公司秀導的黃晨瑜老師授課,安排了形象儀態、基礎妝容及髮型、拍照姿勢、走路姿勢等內容。除了基本觀念外,更利用互動式的教學,指導學員們練習基本彩妝、走路和拍照姿勢,讓選手們學習如何在任何場合,可以表現得宜的儀態及運用自然的妝髮。

運動員生涯規劃由曾任兄弟象投手,現任南科商旅總經理的黃志佳老師授課。
課程中分享了他由運動員轉換跑道的過程,以及實務經驗的解說,此外更分析了現今職場上用人的標準,並勉勵學員們培養自我的能力,提升投入職場的技能。

媒體應對行銷由前立法委員、也是資深媒體人的周守訓博士進行講課,課堂中分析現今媒體環境以及媒體應對的重點。而為了讓這些職業選手們能有所突破,更利用現場進行實境練習,一一指導分析優點及需調整的地方。課堂的短暫震撼教育,雖讓學員們驚聲連連,卻也受益良多。

選手壓力調適由台北市立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系助理教授張若寧博士授課,教導學員如何自我察覺焦慮的產生,放鬆術練習以及引導選手對自我的肯定。利用小組討論及互動的方式,讓選手學習如何在焦慮的情緒中,經由放鬆術的練習,讓自己表現更穩定。

輔仁大學體育系曾慶裕主任更親臨現場為學員們勉勵,更肯定TLPGA為會員們量身規劃的研習營。

劉依貞理事長表示,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為了幫助國內選手在競爭激烈的賽事中脫穎而出,更需要培養本國優秀師資,及正確的觀念,才能向下扎根,向上成長,因此特別為會員量身規劃術科及學科課程,期盼提昇台灣整體的高爾夫訓練環境。這次的研習活動,也謝謝選手劉依貞的媽媽覃素莉老師及北市大王宏宗主任的參與,協助本會師資的安排。學員的反應都很好,未來我們也會持續進行這樣的研習活動。


活動花絮照片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