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contact us facebook IG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About TLPGA Announcement TOURNAMENTS TEST INFO APPLY ONLINE Members Ranking
Home > TOURNAMENTS > Chinatrust Ladies Charity Open > News
Latest
ICTSI Luisita Ladies International 2024
April 23 - 25 (Tue. - Thu.)
Yearly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Chinatrust Ladies Charity Open
Tournament Information Player List & Draw Sheet Results News Photo Highlight
泰國女將努瑪技壓群雌 交出64桿亮麗成績
Date:2012-11-08

總獎金新台幣300萬元的「2012中國信託女子職業高爾夫慈善公開賽」,今天(8日)在桃園東方高爾夫俱樂部點燃戰火,來自泰國的23歲女將努瑪,首回合表現完美,「無柏忌」外帶8個博蒂,以64桿佳績領先群雌,而且與暫居第二名球員有著4桿差距。

暫居第二的球員共有3人,分別是黃玉珍、李旻及帕查拉珠達,成績是低標準4桿的68桿,值得一提的是,現年還未滿18歲的李旻,是此次參賽球員中年紀最小的「Pro」,而且這場比賽更是她轉為職業球員後的第一場處女秀,然而,首場出賽便有如此驚人演出,未來成就備受期待。
 
第二回合賽事將從上午8點40分起展開,分別從第1洞及第10洞同時進行,領先組球員將於10點40分從第1洞出發。
 
緯來育樂台將從明天(9日)下午1 點起進行現場直播,而且邀請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大會會長的辜仲諒先生擔任球評,獻出高爾夫實況轉播球評的處女秀,事實上,辜仲諒先生本身不僅是單差點高手,也多次獲得業餘高球比賽冠軍。
 
與前兩天的天候狀況相比,今天東方高爾夫俱樂部可說是絕佳的打球天,不僅陽光普照,溫度宜人,就連原本預期會出現的陣陣強風,卻成了微風徐徐,相對降低球場難度,全部75名參賽球員中,以「紅字」成績作收的就高達16人之多。
 
暫居領先的努瑪,是在去年7月轉為職業球員,經過層層的資格考試後,取得在美國LPGA度過「菜鳥球季」,儘管成績不甚理想,但獎金收入也超過7萬美元。從7歲開始接受高爾夫起,努瑪的高球資歷也有15年左右,她也喜歡打籃球及游泳;靜態方面,努瑪不僅喜歡聽音樂,也彈剛琴,此外,她還熱愛下廚,可說是多才多藝。
 
今天比賽中,努瑪在4個Par 5長洞全都順利抓鳥,從第一洞出發的她,雖然「前九洞」僅僅只有3個博蒂進帳,但「後九洞」火力全開,共進帳5個博蒂;「算是運氣比較好些,球都落在正確的位置。」她在賽後謙虛地說,「不論是木桿、鐵桿或是推桿,都很順手。」
 
同組的資深女將曾秀鳳也說:「真的太準了,尤其是鐵桿攻果嶺或是推桿,真是讓我不得不服老。」事實上,曾秀鳳首回合的表現也不差,以70桿成績暫列第10。
 
3名暫列第二的球員中,黃玉珍也是久戰多時的沙場女將,首回合她共抓下6個博蒂,不過也吞下2個柏忌,她在賽後表示,關鍵在於自己的短桿及推桿都有發揮,28個推桿也是水準之作,「有個柏忌卻是因為3推桿的關係,實在不應該。」
 
至於李旻,儘管這場比賽是轉入職業後的首役,但一點都不會怯場,整場有1「老鷹」、4博蒂的演出,值得一提的這隻「老鷹」,全長295碼的距離,李旻用1號木桿開球,小白球竟越過果嶺,留下約20碼的距離,李旻更是直接把球給切進洞,可惜,她也有2洞是以柏忌收場。
 
「現在每桿都是代表著錢,不可以隨便。」對於職業生涯的首戰,她笑笑說:「與業餘時沒有太大不同,況且,LPGA的陣仗也都見識過了,所以也沒有什麼好緊張的。」
 
中國信託所贊助5名球員中,以謝瑀玲的表現最佳,她是交出低標準2桿的70桿,在全部球員中暫列第10名,徐薇淩則以71桿暫列第14名。謝瑀玲在賽後表示,整體表現並沒有不好,只是果嶺上的推桿太差,「少說有5個該進的『鳥推』沒有把握住。」同樣的問題,也一直困擾著的徐薇淩。
 
此次比賽,冠軍將可獨得新台幣60萬元獎金及一座冠軍獎盃,此外,大會也在第7洞設立1項豐厚的「一桿進洞」獎項,這是由BMW所贊助的118i Sport Line五門掀背跑車乙部。
回上一頁

About TLPGA l Announcement l Contact us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