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contact us facebook IG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About TLPGA Announcement TOURNAMENTS TEST INFO APPLY ONLINE Members Ranking
Home > TOURNAMENTS > Chinatrust Ladies Charity Open > News
Latest
2024 TLPGA Pro Test -2nd
April 1 - 3 (Mon. - Wed.)
2024 Yichen Heritage Tour
April 2 - 3 (Tue. - Wed.)
Yearly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Chinatrust Ladies Charity Open
Tournament Information Player List & Draw Sheet Results News Photo Highlight
泰國努瑪驚險中摘下職業生涯首冠
Date:2012-11-10

老將呂雅惠1桿之差屈居亞軍 中國信託贊助球員以謝瑀玲並列第七最佳

在桃園東方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2012中國信託女子職業高爾夫慈善公開賽」,今天在風和日麗、絕佳的打球天候狀況下,圓滿落幕。來自泰國的23年輕好手努瑪,3回合交出低標準11桿的205桿,贏得生涯的第1場冠軍,同時進帳新台幣60萬元獎金。我國旅日女將呂雅惠,最後則是以1桿之差,僅獲得亞軍。

第三回合開打前,努瑪還有2桿的領先優勢,比賽開始後,呂雅惠不斷地從後追趕,尤其是從第6洞起,連續4洞博蒂,領先的優勢硬是遭到逆轉,努瑪賽後表示,對手打得好,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我只能不斷鼓勵自己。

進入到最後九洞,努瑪靠著第12洞的博蒂,加上呂雅惠的柏忌,領先地位才又要了回來,怎知在最有機會賺博蒂的第15洞,卻吞柏忌,戰情又陷入平手情況,第16、17洞,呂雅惠連續柏忌雖然 讓努瑪再度取得2桿領先優勢,但她還不敢保證自己冠軍到手,「第18洞是桿長洞,有機會可以抓『老鷹』,所以還是要穩著打才行。」她說,「直到把球給打進洞後,我才確保冠軍到手。」

當冠軍到手之後,在果嶺一旁等待多時的泰國球員們,先後奔向果嶺以潑水的方式向努瑪慶祝,就連大會會長辜仲諒也不遑多讓,提著一大袋的水,倒向努瑪身上,引起一陣騷動及笑聲。

儘管全身溼淋淋,但摘冠喜悅的心情讓努瑪賽後興奮不已,「目前還沒有想到要如何慶祝,等回到家裡與家人碰面再思考。」她說,「畢竟我有超過半年以上時間沒有與父母、家人見面,光想到這個就覺得很期待,更何況又拿到冠軍。」頒獎典禮結束後,努瑪就急忙收拾行囊趕往機場。

去年才轉入職業的努瑪,是通過美國LPGA資格考試,取得今年球季的參賽資格,不過成績並不理想,所參加超過10的比賽中,都沒有打進前十名,不過累積獎金卻也超過7萬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在國內也有極高知名度的露沙美(Russamee Gulyanamitta)就是她姊姊,過去也曾在國內比賽中摘下冠軍。

最後以1桿之差敗陣的呂雅惠,賽後表示自己已經盡力了,「或許是緊張的關係,到比賽的最後關頭,揮桿有點不穩。」事實上,在打完前九洞時,呂雅惠反而以1桿優勢取得領先,但第11洞的鐵桿出問題,加上最有信心的推桿又出狀況,吞下三天比賽以來的第1個柏忌,接下來的第12洞又出現3推,加上努瑪在這洞抓博蒂,反而又以1桿落後。

呂雅惠表示,敗陣只能怪自己沒能好好把握機會,「應該是跟自己的體力不濟有很大的關係。」她說,「打到剩最後幾洞,揮桿時身體都會晃動,一定是體力不夠所造成。」

此次比賽最年輕的職業球員李旻,則是有超水準的演出,尤其是最後一回合交出68桿成績,累計低標準7桿的209桿,與其兩名球員並列第四,她說:「很高興自己可以出這樣的成績,但還有很多地方必須要加強及學習。」這場比賽是李旻所參加的第一場職業賽,第四名的成績讓她可以獲得新台幣10萬元的獎金。

中國信託國信託商業銀行長期贊助培育的5位台灣女子高球新秀中,以謝瑀玲的表現最佳,三回合以低於標準桿6桿的210桿,取得並列第7名;至於其他三名晉級決賽的球員,年紀最小的徐薇淩,則是以213桿獲得並列第11名、郭艾榛則以214桿並列第15名、葉欣寧以221桿並列第24名。

回上一頁

About TLPGA l Announcement l Contact us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