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contact us facebook IG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About TLPGA Announcement TOURNAMENTS TEST INFO APPLY ONLINE Members Ranking
Home > TOURNAMENTS > Hitachi Ladies Classic > News
Latest
ICTSI Luisita Ladies International 2024
April 23 - 25 (Tue. - Thu.)
Yearly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Hitachi Ladies Classic
Tournament Information Player List & Draw Sheet Results News Photo Highlight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的冠軍杯四年來終於首次留在台灣
Date:2012-01-08
總獎金八百萬元的「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的冠軍杯四年來終於首次留在台灣,我國旅日好手盧曉晴賽前獲名師涂阿玉及陳良溪指點,最後以一桿之微,未讓在後緊追的中外選手超前,奪下冠軍,贏得獎金台幣210萬元及東方球場榮譽會員資格一年。

她今天在桃園龜山東方高爾夫俱樂部,打出七十二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212桿,一桿之微,這是她兩年來再度奪冠,也是她職業生涯的第三冠。

我國旅美好手洪沁慧今天打出六十八桿佳績,以一桿之差的213桿與打出七十桿的美國的波納.丹娜(Bordner Danah)並列亞軍,各分得獎金台幣68萬元。

台灣日立公司總經理花田正道頒發210萬元冠軍支票給盧曉晴
另有四位選手以214桿並列第四名,包括我國的余珮琳(今天打七十二桿)丶韓國的李美林(Lee Mi Rim)(今天六十五桿)丶泰國的帕查拉朱塔(Kongkraphan Patcharajutar)(今天七十一桿)及衛冕的泰國選手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今天七十桿)。

台灣日立公司總經理花田正道頒發冠軍獎杯給盧曉晴
盧曉晴
十八歲的劉依貞今天七十一桿,以217桿贏得業餘組冠軍,並在職業組名列第十。日立專屬簽約選手佐伯三貴今天揮出七十桿,以216桿名列第九。美國選手阿胥莉(Bunch Ashli)以215桿得到第八名。

盧曉晴奪冠後說:「冠軍杯終於留在台灣!自己贏得冠軍非常開心,最感謝陳良溪與涂阿玉老師長期的指導,使我今天有此實力可以奪冠,希望這場勝利帶來今年好彩頭,讓我在今年的日巡賽能多拿幾個冠軍。」

她表示,其實她在最後一回合的比賽過程,心情很緊張,「我從昨晚就開始很緊張,緊張到無法睡好,且會心悸,今天打最後一輪全程也都很緊繃,直到頒完獎後,洗完熱水澡,才徹底地放鬆下來。」

她今天以領先兩桿出發,落後兩桿緊追在後的同組選手是阿胥莉與余珮琳,她前九洞抓下二鳥,卅四桿;阿胥莉一開賽氣勢強,第五洞結束,抓三鳥及一柏忌,只落後盧曉晴一桿,不過第六洞四桿洞,盧曉晴一記五鐵打上果嶺距洞三呎,一推抓鳥是今天的經典之作,阿胥莉三推,盧曉晴領先差距又拉大到三桿,保持到前九洞結束。

盧曉晴在後九洞遇到推桿障礙,第十一及十五洞都是三丶四呎的推桿失手,吞下柏忌,情勢緊張,後面洪沁慧及兩位泰國選手都加緊追趕,但都各有失誤,並未追上她,最終盧曉晴以一桿之微險勝封后。

她表示,此次回台參加老爺賽時,回到淡水球場接受陳良溪及涂阿玉兩位老師的指導,尤其是陳良溪的低球控球技巧與涂阿玉的練球撇歩,是最大的收穫;低球控球技巧尤其是鐵桿準度,全都派上用場,助她奪魁。

而涂阿玉老師的練球撇歩:每練打一顆球,都以不同的球路練打,而不是同一種球路練許多顆,因為「在比賽的球場上,你只有第一顆球的機會,沒有打第二球的機會。」這番話讓她有如醍醐灌頂,徹底改變練球觀念與打法,是這次回台最大收穫。她說:「在國外繞了一大圈,沒想到最好的東西反而是在國內學到了。」

盧曉晴的職業賽前兩冠都是在台豐女子公開賽拿下,前一冠是在2009年,她自2010年起把比賽重心逐漸從美巡賽轉往日巡賽(該年她打了十三場日巡賽);2011年完全轉到日巡賽,年度日巡獎金排名第卅三,是排名最佳的台灣選手;去年五月她在撒隆帕斯世界女子錦標賽居亞,是最靠近冠軍的一次。

洪沁慧則是「二連亞」,上場老爺公開賽也是以一桿之差敗給石惠如,今天她在第十八洞有如老爺賽的翻版,一記四丶五呎「小鳥」推桿失利,未能把握追平盧曉晴,進入延長賽的機會,再度與職業生涯第一冠無緣。

她說她努力告訴自己不要想著連續兩周只拿到亞軍,其實她覺得如果今年她在美巡賽能維持這樣的體能打比賽,就很有希望丶很開心了。她今天沒打得更好主要是推桿準頭不夠,有七個洞十多呎的小鳥推桿都沒抓下。

韓國的李美林今天打出全場也是三天來最低桿六十五桿,射七鳥丶無柏忌。東方球場紀錄是六十五桿,不過因為這三天天候不好,均採「較佳球位」擊球規則,所以不能列入平球場紀錄。

本屆賽事所有門票所得均作為慈善捐款,獲獎選手們也捐出部分獎金,日立則再加碼捐贈一筆與售票所得、選手捐贈等值的款項,今年共募得超過台幣四百五十萬元,所有慈善捐款捐贈給八個弱勢團體包括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丶台灣兒童暨家扶基金會丶伊甸社福基金會丶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丶創世基金會丶陽光基金會丶喜憨兒社福基金會丶漸凍人協會,達成慈善捐款目標。

台灣日立公司總經理花田正道在頒獎典禮上表示,日立企業,秉持「珍愛地球,深耕台灣」的精神,明年會持續贊助「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仍以愛心公益為出發,讓選手有更多機會參與國際水準高規格賽事,並讓更多人可以欣賞到最高水準的高爾夫球賽,並喜歡高爾夫,進而達到「推廣傳承」的目標。
回上一頁

About TLPGA l Announcement l Contact us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