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contact us facebook IG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About TLPGA Announcement TOURNAMENTS TEST INFO APPLY ONLINE Members Ranking
Home > TOURNAMENTS > TLPGA HeritageTour > News
Latest
2024 TLPGA Pro Test -2nd
April 1 - 3 (Mon. - Wed.)
2024 Yichen Heritage Tour
April 2 - 3 (Tue. - Wed.)
Yearly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 HeritageTour
Tournament Information Player List & Draw Sheet Results News Photo Highlight
2012 TLPGA傳承賽首站職業新秀黃賢雯後來居上贏得職業首冠
Date:2012-03-30

2012 TLPGA傳承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2012 TLPGA傳承賽首站今天(30日)在林口東華高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職業新秀黃賢雯穩紮穩打,後來居上,打出平標準桿的七十二桿,以兩回合總桿143桿,兩桿勝差,贏得她自去年十一月轉職業以來的首個冠軍獎杯及獎金十一萬元。

林口球場培訓球員陳思涵今天打出全場最低桿的七十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141桿,拿下業餘女子A組冠軍,也是所有參賽選手中最佳桿數。

黃賢雯奪得職業生涯首冠,右為TLPGA理事長劉依貞
 黃賢雯奪得職業生涯首冠,右為TLPGA理事長劉依貞
今年二月仰德邀請賽冠軍謝瑀玲與葉欣寧今天都打出七十一桿,張京運揮出七十五桿,三人同以高於標準桿一桿的145桿並列亞軍,每人各分得獎金63,166元。

首回合同以七十桿並居領先的魏筠潔與郭艾榛,今天表現不盡理想,都揮出七十六桿,與打出七十二桿的何柏霞,三人同以高於標準桿兩桿的146桿,並列第五名。

出身台中球場的黃賢雯奪冠後表示:「拿下職業生涯第一冠對我是一個很大的鼓勵,不過未來的路還很長,仍需繼續努力,尤其是要改進鐵桿準確度與體能,再追求更上一層樓的成就。」

她並指出,從這場比賽中她學到很多經驗,尤其是在心理調適方面,感覺進步不少,也就是能夠學習真正地專注打好每一桿,讓她忘記緊張;而且她最近也從「專注力的力量」這本書中學到且體會到「專注就會產生平靜,心靜也就能專注」的道理,帶給她很大的啟示。

她今年打算除了參加國內的傳承賽以外,五月將參加北京中巡資格賽丶八月赴美挑戰LPGA資格賽。

黃賢雯今天以落後一桿並居第四出發,共抓下三鳥,也吃下三個柏忌,前九洞卅七桿丶後九洞卅五桿,她今天的推桿只有廿六推,表現亮麗;開球木桿與鐵桿丶短切都有水準演出。

打完九洞,黃賢雯還落後魏筠潔兩桿,但是第十洞黃賢雯在距旗桿廿碼外直接切球進洞漂亮抓鳥,而魏筠潔卻吃下柏忌,被黃賢雯追成平手,接著魏筠潔在第十二洞又推桿失手再吃柏忌,黃賢雯一路守住「帕」,因而領先一桿;第十四洞兩人均吃柏忌,此時形成黃賢雯領先魏筠潔及郭艾榛各一桿及兩桿。

最後一洞第十八洞黃賢雯發揮鐵桿準頭,第二桿打上果嶺只距洞兩呎,一推進洞再抓一鳥;最後一組的魏筠潔反而因開球與第二桿準頭不夠,再吃下柏忌,黃賢雯因此以領先兩桿贏得勝利。

甫於上周廿五日在日本名古屋奪下亞巡女子夢屋杯高球賽冠軍的余珮琳,原只落後兩桿,因重感冒,今天打出不理想的七十七桿,以149桿落到並列第十五名。

這項比賽是兩回合卅六洞的比賽,共有四十三位職業選手及六十一位業餘青少年選手同場競技,角逐總獎金一百萬元。

TLPGA傳承賽即以往的台巡女子賽,由於台巡女子賽除了提供國內女選手比賽磨練的機會以外,更以傳承經驗為主旨,因此每次比賽均讓許多青少年選手與職業選手同組競技,學習球技及磨練比賽經驗。

東華球場總經理張歐誠指出,台灣至今已產生了一位世界球后曾雅妮,但是曾雅妮的養成也非一朝一夕,而是十多年來國內高球界共同的努力成果,最重要的是目前及未來許多的小選手培訓與各項比賽及職業選手的經驗要持續不斷地真正傳承下去,才可能有所收穫。

另外,大會為了鼓勵參賽選手注重比賽風度與儀態,TLPGA特別設立三個特別獎項,分別由TLPGA資深職業球員丶球場及協會工作人員與業餘選手家長參加票選。

此場比賽由資深球員吳明月贏得最佳禮貌人緣獎,獲得裙襬搖搖球隊提供的獎金三萬元;葉欣寧贏得最佳服裝獎,也獲得裙襬搖搖球隊提供三萬元獎金;張瑄屏得最佳儀態獎,獲得價值46,500元的戴雅珍如塑身美形衣一套(包括四件一套丶彈性絲襪一雙及半統纖腿襪一雙)。

另外,東華球場培訓的俞俊安與俞涵軒兄妹分別以151桿(75丶76)及150桿(74丶76)雙雙贏得男B組及業餘C組冠軍;這是俞涵軒的首冠,也是第一次與哥哥俞俊安在同一場比賽裡雙雙奪冠。黃靖以148桿(75丶73)贏得業餘女子B組冠軍。

業餘組除了女A組取前三名,其他組別均取前兩名選手頒發獎學金及台灣Mizuno及國住橡膠Dunlop提供的獎品。

此次參賽業餘青少年選手共六十一位,包括女A組(十八歲以上)廿位選手丶女B組(十五至十七歲)十六位選手及十三位C組(十五歲以下)女選手丶十二位男B組選手。

TLPGA賽事新聞連絡人:吳濱洋   0936-104481  wpy80022@gmail.com

 

回上一頁

About TLPGA l Announcement l Contact us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