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四月舊金山隆重登場 為台灣體壇締造多項歷史里程碑
日 期:2014-04-21

(2014年2月21 日,台北訊)—裙襬搖搖高爾夫球隊在台灣連續三年主辦國際級女子高球大賽後,已經以事實證實台灣高球界、台灣的高爾夫選手與球迷,需要更大的舞台。在強大使命感驅使下,裙襬搖搖球隊宣布將於今年4月21 日至27日在美國加州舊金山默塞德湖高爾夫球場,冠名主辦深具歷史意義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總獎金高達180萬美元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即便還未揮出第一桿,在許多層面上卻已改寫多項中外紀錄:對台灣而言,這場比賽是史上第一場由台灣人在美國本土冠名贊助的正式LPGA職業比賽。其次,這場由台灣職業女子高爾夫協會(TLPGA)共同認證的比賽,也將成為LPGA史上有最多台灣選手參加的官方巡迴賽事。此外,這場賽事對美國與LPGA而言也深具意義,因為這不但是LPGA自2010年來首次重返舊金山灣區這個西岸大都會,更是LPGA在美國本土第一場與亞洲巡迴賽共同認證的比賽,也是今年LPGA美國本土賽事中除了五大賽之外獎金最高的大賽之一。因此,這場承先啟後的比賽被各界認為是集台灣發展高爾夫幾十年來,巔峰之創舉。

過去三年連續在台灣主辦叫好又叫座的裙襬搖搖世界女子高球名人賽,不但讓「裙襬搖搖」在台灣被視為是女子高爾夫的同義字,裙襬搖搖球隊本身也從一個「穿著裙子打球的球隊」,蛻變為全球高球界最看重的獨特高球品牌之一。也因此,裙襬搖搖球隊本著「捨我其誰」、「當仁不讓」的精神,全力爭取拿下「史上第一個在美國主辦一級職業大賽之台灣人」的頭銜,未來數個月勢必成為國內體壇的熱門話題。

裙襬搖搖高球隊今天在記者會中,除了向國人正式介紹首屆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的籌備細節,同時也公布已確定之TLPGA台灣職業選手參賽名單。此外,大會也同時公布比賽正式logo、以舊金山金門大橋為主題的主視覺設計圖案,以及未來比賽相關的造勢宣傳活動。

裙襬搖搖高球隊將把台灣的成功經驗移植至美國

裙襬搖搖球隊會長王政松表示:「在台灣連續三年主辦裙襬搖搖世界女子高球名人賽,並且連續贊助美國女子公開賽與英國女子公開賽後,我想在美國本土冠名贊助正式的LPGA職業比賽,是我們必須要走的下一步。裙襬搖搖球隊很榮幸成為史上第一個在美國本土主辦LPGA正式比賽的台灣人。我們希望這場比賽能為台灣高爾夫環境注入新的活力。」

美國LPGA會長Michael Whan則表示:「裙襬搖搖菁英賽證明了高爾夫無國界限制的魔力。我們非常感謝裙襬搖搖高爾夫球隊對於女子高爾夫的貢獻,也非常興奮能夠透過這場比賽,帶領世界頂尖的好手重返舊金山灣區。」

台灣TLPGA巡迴賽理事長劉依貞指出:「TLPGA很期待能與裙襬搖搖高球隊及美國LPGA合作。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未來在歷史上,勢將成為台灣高爾夫發展的轉捩點,而我也相信它將為台灣選手開啟機會的大門。」

擔任首席賽事總監的IMG台灣區總經理蘇亞妍也表示:「IMG持續在國際上作為高爾夫球最有力的推廣者,非常榮幸能夠主辦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這場賽事將會是台灣與美國的共同盛事,也是一同向世界展現台灣最頂尖選手以及LPGA好手球技的絕佳機會。」

台灣TLPGA獎金榜排名前十女將將挑戰LPGA現役好手

這場世界級的女子高爾夫大賽,將有144位來自台灣與世界各地的頂尖好手同場較量。其中包含台灣TLPGA巡迴賽2013年終獎金榜排名前十名的選手,包括呂雅惠、石惠如、劉依貞、徐葳淩、林子麒、錢珮芸、郭艾榛、謝瑀玲、余珮琳與陳思涵,將越洋挑戰LPGA 122名現役好手。此外,7位台灣年輕新秀以及5位裙襬搖搖球隊與贊助商邀請的中外好手,也都將同場展開精彩的競賽。

這場為期四天的女子比桿賽屆時將透過LPGA官方電視轉播夥伴NBC-高爾夫頻道(Golf Channel),把每天兩個半小時以上的比賽實況,轉播至全球超過171個國家與地區的2.47億名觀眾。台灣也將由FOX體育台獨家直播,讓台灣觀眾可以即時收看到這場重要賽事。主辦單位今日也表示,接下來還將邀請包含台灣之光曾雅妮在內的眾多LPGA球星,於美國為此場賽事站台造勢。透過這些明星的魅力與號召力,呼籲更多美國本土以及海外球迷關注與支持這場歷史性的高球比賽。主辦單位並將與包含舊金山灣區當地美國重要媒體密切合作,讓這場比賽順利打響國際知名度。

裙襬搖搖本次前進美國,也獲得台灣頂尖國際品牌以行動表示支持,其中包含長榮航空以及昇恆昌免稅商店,都將以賽會贊助商身分與裙襬搖搖高爾夫球隊合作,聯手從台灣啟航,前進美國舊金山。
更多比賽訊息,請造訪官網:http://www.SwingingSkirtsLPGAClassic.com.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