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首輪 曾雅妮將對上宮里藍與柳善英
日 期:2014-04-22

 (2014年4月22日,舊金山達利市訊) 總獎金高達180萬美元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主辦單位今日公布前兩輪編組表,我國球星曾雅妮第一回合比賽預定週四下午1:22分從默塞德湖球場第10洞出發,將與日本名將宮里藍(Ai Miyazato)及南韓選手柳善英(Yoo Sun Young)同組競桿。

前天曾試打默塞德湖場前九洞的曾雅妮,今天上午下場再度練了後九洞後表示:「今天我木桿開球感覺很不錯,我覺得這個球場如果把球放到球道上,擊球距離較長的選手會比較有佔優勢,因為球場果嶺比較硬,用中長鐵桿比較不易停球;我覺得我在這座球場的四個五桿長洞,有兩到三個洞會有機會兩桿直攻果嶺。」

主辦單位明(23)日將舉行賽前的職業業餘配對賽,曾雅妮與龔怡萍是全場「唯二」受邀的台灣選手。曾雅妮將與主辦單位裙襬搖搖球隊隊員同組切磋球技;龔怡萍則將與贊助商長榮航空貴賓同組揮桿。至餘沒有受邀參加配對賽的其他台灣選手,今天也紛紛把握賽前最後機會下場實地練球;TLPGA選手錢珮芸表示:「默塞德湖球場前九洞由於球道比較窄、距離比較長,反而比後九洞難打;不過倘若颳起風來,會更難打。」

已經連續54週排名高居世界第一的球后朴仁妃(Inbee Park),今天下午在賽前記者會中表示她已參加過兩場裙襬搖搖在台灣主辦的比賽,充份感受到裙襬搖搖球隊對於高爾夫運動的熱情,因此她相當期待本週的比賽。第一次造訪舊金山的朴仁妃透露,她賽前特別前往漁人碼頭品嚐著名的海鮮,對於這座城市感覺很棒。

即將於今年完成終身大事的朴仁妃認為這座球場有許多看不到果嶺的「盲洞」與狗腿洞,長草也比上週夏威夷比賽長,因此她預測如果颳起風,打70桿有或許機會爭冠,如果平靜無風可能要打68桿才有機會。

另一方面,因為背部拉傷已經掛起兩個月免戰牌的世界排名第二挪威高手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則透露,她的背部已經好得差不多,很期待本週能在裙襬搖搖球隊主辦的比賽中復出。派特森說:「很高興能再度與裙襬搖搖的好朋友見面,我在台灣連續幾年參加過他們的比賽,與他們相當熟識。」派特森表示這座球場是偏向傳統的球場,球道兩旁樹木圍繞,球道偏窄,長草也比較長,「球場的狀況相當棒,但我已有準備。」

至於上週才剛在故鄉夏威夷樂天錦標賽拿下睽違近四年之LPGA冠軍的韓裔美籍選手魏聖美(Michelle Wie)透露,她很開心能在家鄉贏球,由於她是史丹佛大學的校友,舊金山灣區感覺就像是她的「第二個家鄉」,賽前她還特別繞回離舊金山市區僅40分鐘車程的史丹佛校園,舊地重遊。

魏聖美透露她雖然未曾參加過裙襬搖搖主辦的比賽,不過久聞裙襬搖搖會在比賽中展示醒目繽紛的洪易裝置藝術,本週終於在默塞德湖球場親眼看到,讓她感到相當興奮。她覺得球場每一洞大會至少都設置一件藝術品,「非常獨特,也很酷!尤其是第一洞的金門大橋與第十八洞的叮噹車!」
 
冠軍可獨得27萬美元獎金與當地知名珠寶商贊助之鑽石鑲玉耳環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首度由美國LPGA與台灣TLPGA共同認證,也創下台灣人首次在美國本土主辦LPGA比賽的紀錄。參賽選手囊括世界排名前30名之29名選手的這場比賽,全場共有144名選手,包括19名台灣選手。主辦單位今日也宣布四天總桿數最低的台灣選手,將另外加贈價值一萬美元的藍鑽手鍊。比賽預定本周四開打,打完前兩輪後將淘汰一半選手,台灣地區的電視轉播由福斯體育台提供,更多比賽訊息:SwingingSkirtsLPGAClassic.com

關於IMG
IMG是全球性的體育、時尚及媒體事業,在世界30個國家設有辦公室,員工人數約3500名。其業務領域包括IMG 學院、IMG印度、巴西、中國及土耳其合資企業; IMG媒體; IMG活動管理; IMG高爾夫及IMG網球; IMG時尚; IMG模特兒; IMG 藝術商業事業(Art+Commerce) ; IMG客戶服務; IMG訓練營; IMG顧問及IMG授權部門。詳細資訊請查詢: www.imgworld.com 或至推特及臉書上查詢。

關於裙襬搖搖高爾夫球隊
裙襬搖搖高爾夫球隊是來自台灣的非營利團體,成員包含男性和女性的業餘球員,這一群充滿熱情的高爾夫愛好者,贊助全世界知名女子職業高爾夫賽事,擁護他們心目中的球星,並以提倡台灣女子高爾夫運動為志業。團員們在參與比賽時,經常以沿襲數百年前蘇格蘭聖安德魯球場的傳統--穿著裙子打球,為比賽增添更多趣味。而透過【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這項國際級賽會的舉辦,許多來自台灣極具潛力的選手,也將在這舞台上與世界上其他頂尖高手同場競技。

關於默塞德湖高爾夫球場
擁有豐富的歷史,曾舉辦多場高水準體育賽事的默塞德湖高爾夫球場,將成為4月24日至27日舉行之首屆【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的舉辦場地。成立於1922年,這個球場是PGA相當受歡迎的球場,曾舉辦1940年舊金山比洞錦標賽、美國公開賽資格賽,以及最近的美國女子青少年錦標賽。1941年,美國傳奇女子高爾夫選手Babe Zaharias,在默塞德湖高爾夫球場舉行的舊金山女子公開賽中,也創下令人津津樂道的賽績。

媒體聯絡 (美國):
Greg Ball, Brener Zwikel & Associates,             818-462-5611, gregb@bzapr.com
Damian Secore, Brener Zwikel & Associates, 818-462-5614, damians@bzapr.com
Mike Scanlan, IMG Golf,                 216-436-3544, mike.scanlan@img.com
游宜樺 (Terry Yu)                                                                     terry.yu@knprtw.com.tw        

(台灣)凱旋公關: 02 2738 3038
馬薏明(Marian Ma)#211 marian.ma@knprtw.com.tw     0936 091 074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