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高寶璟氣走路易絲封后 台灣小將徐薇淩並列35
日 期:2014-04-28

(2014年4月27日,舊金山達利市訊)與裙襬搖搖特別有緣的韓裔紐西蘭籍天才小將高寶璟(Lydia Ko),繼去年12月在台灣舉行的裙襬搖搖世界女子名人賽稱后後,今天在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第四回合決賽與世界排名第三的地主選手路易絲(Stacy Lewis) 一路纏鬥,最後靠後9度兩記價值連城的關鍵博蒂與路易絲的失誤,終場以1桿氣走路易絲,拿下第二場裙襬搖搖比賽的冠軍,也是去年底她加入LPGA後的第一座LPGA冠軍,同時贏得27萬美元冠軍獎金與價值7.5萬美元的冠軍副獎鑲玉鑽石耳環,世界排名更可望一舉超越本週表現不佳的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與路易絲,躍升世界第二。

剛度過17歲生日的高寶璟,今天來到默塞德湖球場第18洞只領先同組對手路易絲與韓國的申珍妮(Jenny Shin)一桿,第二桿她雖然掉進長草,但第三桿卻利用精準的鐵桿將小白球放到洞旁,最後穩穩推進致勝博蒂推桿,以低於標準桿3桿的69桿作收,總桿276桿(-12)。路易絲則以71桿收尾,總桿277桿,排名第二。申珍妮則繳出全場最佳之68桿,總桿278桿,名列第三。

剛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年度「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的高寶璟賽後表示:「裙襬搖搖球隊對我極為支持,去年特別邀請我去台灣參加比賽,我最後還如願贏球,因此這個禮拜我很想再贏一次,以回報王(政松)會長和裙襬隊員。」路易絲則說:「我今天已盡了全力,但高寶璟實在打得太好了,尤其是最後兩洞在龐大壓力下還能打出看似簡單、但難度極高的好球,她拿下冠軍是實至名歸。」

前三回合台灣選手中表現最佳的職業小將徐薇淩,今天前九洞雖然抓下一隻小鳥,但也吞下一記柏忌,後九洞她的鐵桿距離失準,小白球多次飛越果嶺,讓她在第14、15與16洞連吞三記柏忌,終場以75桿作收,總桿來到293桿排名下滑至並列第35,但仍是本週所有台灣選手成績最佳者,最後確定獲得大會準備價值一萬美元的藍寶石手鍊。

徐薇淩說:「今天最後九洞沒守好有點失望,但本週我40碼至50碼短鐵桿處理比以前更有信心,救回了不少平標準桿,是我本週最大的收穫。」征戰LPGA次級聯盟Symetra巡迴賽的徐薇淩透露,她與美國名將克兒(Cristie Kerr)今天同組一開始很緊張,但克兒告訴她不要緊張,因為她自己今年36歲也還在學習,克兒並稱讚她球打得很好,「讓我信心大增。」

我國其他晉級決賽選手的最終成績:龔怡萍、程思嘉295桿(+7),並列49名;石惠如296桿(+8),58名;劉依貞298桿(+10),並列62名;余珮琳301桿(+13),並列74名;李旻304桿(+16),80名。

第四回合打出台灣選手中最佳之71桿的業餘小將程思嘉表示:「今天練球鐵桿感覺很好,打出去都很接近旗竿;但剛開始錯過不少抓小鳥機會後,我告訴自己每洞都打par也很好。這次來參加比賽學到很多,發現自己的心態與進攻策略比以前更成熟,也感覺自己與LPGA一線球員的差距,並沒有想像中大。」

余珮琳則表示:「感謝裙襬搖搖王會長與TLPGA劉理事長的努力,讓我們台灣選手可以不用打資格賽就能進入LPGA殿堂,在美國直接打LPGA比賽;打完這個禮拜後,我覺得我們與世界水準其實離得很近,只是需要有人幫我們打開一扇門,至於能打怎樣成績,就靠個人努力了。」

成功創下台灣人首次在美國本土主辦LPGA比賽紀錄的裙襬搖搖球隊會長王政松表示:「這次我們推薦的選手中,並非全都是職業選手,也有業餘小將,因此這次最後有七人晉級決賽,也算符合當初的預期,很多美國朋友都跟我說台灣的高球水準有一定的實力。明年比賽台灣選手參賽總名額仍維持不變,但我們會依贊助商需求與實際情況,進行細部調整。」

今天比賽全場也出現難得一見的兩個一桿進洞:荷蘭選手雪瑞菲(Dewi Claire Schreefel)在長度157碼的第12洞,利用七號鐵桿一桿直接將球送進洞中,獲得贊助商中國信託提供的10萬美元「一桿進洞獎」,這也是她職業生涯第二個”Ace”;另一方面,韓國選手姜知(Jimin Kang)雖然在第三洞也擊出一桿進洞,但因該洞大會並未設有「一桿進洞獎」,她只好抱憾而歸。更多比賽訊息,請造訪:SwingingSkirtsLPGAClassic.com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