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台灣女子高球賽事史上最華麗陣容 世界獎金榜排名前十*高達八人參與角逐 七大球星賽前齊聲為比賽「按讚」
日 期:2015-10-20

富邦金控連續第二年冠名贊助台灣最高規格職業女子高爾夫賽事---「2015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將於10月22日至25日於新北市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行,總獎金高達200萬美元。今日(20日)以2011年首屆LPGA台灣錦標賽冠軍曾雅妮與韓裔美籍球星魏聖美(Michelle Wie)為首的七位中外球星,一同揮桿為這場大賽揭開美麗的序幕。



由美國LPGA與台灣TLPGA共同認證的2015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參賽選手共有81人,除了62位LPGA好手,另有排名前15的TLPGA球員,以及4位冠名贊助商的推薦名額。今年比賽網羅多位國際職業女子高爾夫的頂尖高手,世界獎金榜排名前十名中就有八強與賽!包括近況絕佳之紐西蘭韓裔天才選手高寶璟(Lydia Ko)、美國第一高手路易絲(Stacy Lewis)、在台擁有廣大鐵桿粉絲的韓國甜心球員崔羅蓮(Na Yeon Choi)、韓國名將柳蕭然(So Yeon Ryu)、金孝周(Hyo Joo Kim)、中國一姊馮珊珊、韓國的梁煕英(Amy Yang),以及第二與第三屆LPGA台灣錦標賽后冠得主挪威名將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賽事精彩可期。

    成功讓世界見識到台灣女子高球實力、也讓台灣登上世界女子高球舞台的曾雅妮,征戰LPGA八年後,成為史上第12位生涯總獎金突破千萬美元的女子選手。曾雅妮說:「每年除了農曆年,十月底是我最期待的日子,原因當然是可以回到台灣在我最喜歡的台灣球迷面前,參與角逐LPGA台灣錦標賽。最近兩周我在馬來西亞與韓國都打出不錯的成績,感覺上離家愈近成績似乎愈好;滿希望這禮拜回到家後,能一舉重溫擁抱冠軍獎盃的感覺!」

    曾雅妮今年在LPGA年度的亞洲賽中表現搶眼,九天前落幕的馬來西亞賽她強拉尾盤以66桿收尾,最後名列第五;前天剛結束的韓國韓亞銀行錦標賽她最後一回合再度急起直追,一度躍居領先榜首位,可惜終場以一桿之差屈居第二,與個人LPGA累積第16勝擦身而過。

    相當喜歡台灣小吃與美食的魏聖美,則是這場台灣高壇年度盛會的常客,她說:「去年我贏得五大賽之一的美國公開賽後,原本今年打算好好衝刺一下,無奈大大小小的運動傷害讓我表現時好時壞;但好消息是,我很開心我的傷勢已經痊癒,所以大家敬請拭目以待。」

    至於來自日本沖繩的名將宮里藍(Ai Miyazato)也是台灣球迷極為熟悉的LPGA球星,招牌式的甜美笑容與穩定的球技,同樣令人印象深刻。宮里藍表示她希望未來幾天天公作美,讓所有球員都能盡情演出。另一方面,個性活潑且造型搶眼的韓裔美籍選手克莉絲蒂․金(Christina Kim)則表示除了本週比賽打出好成績,她還希望能夠在台灣結識更多好朋友。

今天另外兩位出席球員美國的瑪麗娜‧亞力克斯 (Marina Alex) 與加拿大的愛蓮娜‧夏普(Alena Sharp)則異口同聲表示,LPGA台灣錦標賽已經在LPGA選手之間留下極佳的口碑,因此她們都很開心能參與此一高球盛會,兩人也都表示會全力以赴。夏普是LPGA的重砲手之一,開球距離相當可觀,動輒接近270碼;亞力克斯今年則力爭上游,個人今年最佳成績是阿肯色錦標賽的並列第九。

除了曾雅妮、龔怡萍、徐薇淩與李旻四位固定征戰LPGA的球員,本週另有包括姚宣榆等15位台灣TLPGA選手參賽;曾經勇奪2012 富邦女子公開賽后冠的TLPGA好手姚宣榆表示,能與這麼多世界級名將同場為這場台灣最重要之女子高球賽造勢,讓她感到非常興奮,也希望觀眾能踴躍到現場為球員加油,「更期勉自己能再度在富邦贊助的比賽中封后,以回報富邦金控與球迷的長期贊助與支持。」

2015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轉播夥伴福斯電視台,本週四起每天將提供現場直播服務。想到現場觀賽的球迷,可直接前往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大門口購票進場。更多賽事訊息,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fubonlpga.com/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