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第二回合 韓將池恩熹挺住背傷 一桿領先高寶璟 暫居第一 業餘小將張雅淳攻上第11名 曾雅妮暫居32期待明天積極搶攻
日 期:2015-10-23

由富邦金控連續第二年冠名贊助之台灣頂級規格職業女子高爾夫賽事---「2015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首日領先的韓國選手池恩熹(Eun Hee Ji)第二回合在背傷陰影下,仍奮力擊出低於標準桿3桿的69桿佳績,兩回合總桿來到-9,一桿之微領先世界排名第二的紐西蘭天才少女高寶璟(Lydia Ko),有機會拿下個人睽違長達六年的LPGA冠軍獎盃。

第一天以66桿開出紅盤的池恩熹透露自己一大早起床就拉傷上背,雖然馬上進行按摩與物理治療,但比賽開始後仍明顯影響上桿與開球,讓她隨後開球錯失了不少球道,並在第六洞因為開球偏左出界,苦吞雙柏忌。

但池恩熹隨即調整心態,不執著在自己的上桿與開球後果然漸入佳境,隨後利用較不受影響的精準鐵桿與推桿抓下三鳥,繼續保有一桿領先優勢。對於有機會繼2009年美國公開賽後拿下個人生涯第三座LPGA冠軍,池恩熹表示她感到很興奮,特別是自己的「揮桿動作最近才剛進行大改造,以前球路大多是小右曲球,現在球路更隨心所欲。」

池恩熹明天第三回合將與有多次同場交手經驗的高寶璟,以及目前以-7桿並列第三的英國選手侯爾(Charlie Hull)同組,於10:38從美麗華球場第一洞出發。至於首輪暫居第二的中國大陸19歲小將林希妤,第二輪則繳出70桿,總桿以-7桿並列第三。

高寶璟今天拿出準球后的犀利身手,全天射下七隻小鳥、只吞兩柏忌,以67桿坐收。由於球后朴仁妃(Inbee Park)本週衝堂未能前來台灣衛冕,因此高寶璟如果拿下前兩名,有機會重登球后寶座,不過她表示自己比賽中不會去想世界排名,只會專注當下的每一桿。

高寶璟表示她四次來台灣比賽,每次都有風有雨,因此她很習慣台灣的氣候,至於後兩天的難度她認為要看風勢與旗竿位置而定。不過她相信要突破朴仁妃去年創下的-22總成績應該有難度,「因為球場難度比去年高,後兩回合除非有人大爆發、連續打出-6、-7成績,不然不可能追得上。」

另一方面,年僅15歲的台灣業餘小將張雅淳,本次是以外卡資格參賽,今天與昨天一樣後九洞猛抓小鳥,後九一口氣進帳5桿,彌補前九吞兩柏忌的遺憾,最後以69桿收尾,總桿-2並列第11名,是目前台灣選手排名最佳者。

目前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灣就讀IMG高爾夫學院高一的張雅淳表示,賽前自己原有的球袋太小,男子職業高球老前輩陳良溪老師特別借她一組較大的球袋,果然讓她「陳良溪」上身,打得更順手。計劃高中畢業後轉戰職業的張雅淳透露,她平日在坦帕灣練球時常碰到克莉茉(Paula Creamer)與科達(Jessica Korda)等名將,她們有機會也不吝對她提出建言與點撥,讓她受益匪淺。
 
至於台灣球迷關注的曾雅妮今天有點欲振乏力,雖然很想搶攻,但還是因為太在乎輸贏、想太多無法放鬆,最後僅擊出73桿,以+1桿總桿暫時並列第32。雅妮很懊惱自己第15洞開球因為受到干擾節奏亂掉,開球偏右OB出界,讓她苦吞雙柏忌。曾雅妮表示:「明後兩天一定要積極多抓一些小鳥,不然沒有機會。」

TLPGA另一台灣好手蔡佩穎今天則擊出71桿,總桿平標準桿,排名與克莉茉及明天將與球迷共同在球場上慶生的韓國甜心選手崔羅蓮(Na Yeon Choi)並列第24。更多賽事訊息,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fubonlpga.com/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