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第三回合 高寶璟四桿領先獨走,今年第五冠準備「聽牌」 三位台將徐薇淩、謝瑀玲與蔡佩穎暫時並列24
日 期:2015-10-24

由富邦金控連續第二年冠名贊助之台灣最高規格職業女子高爾夫賽事---「2015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今日進行第三回合賽事,今年已經拿下四場勝利的紐西蘭世界排名第二高手高寶璟(Lydia Ko),不受美麗華球場捉摸不定的風雨影響,利用一記精彩切球與似乎會「自動導航」的推桿,擊出67桿佳績,總桿數提升至-13,以四桿之多遙遙領先前兩回合領先的韓國選手池恩熹(Eun Hee Ji),不但個人本季第五勝在望,明天也極可能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頭兩回合摘下第一名的池恩熹(Eun-Hee_Ji),被高寶璟(Lydia_Ko)迎頭趕上,暫居第二名

年僅18的高寶璟今天後九洞推桿神準無比,第11洞甚至連推桿都用不到,直接將小白球從果嶺旁切進洞裡,抓下獲得滿堂采的博蒂;總計全天她射下八隻小鳥,只有第五洞因開球出狀況吞下雙柏忌,另外在第八洞也因掉進沙坑吞下柏忌。

受背傷困擾的池恩熹第三回合只繳出平標準桿72桿,總桿來到-9,退居第二;同組的英格蘭選手侯爾(Charley Hull)雖然一度躍居領先榜首,但第十洞的三柏忌讓她元氣大傷,打完第三回合以-8桿總桿,繼續排名第三。

打完前兩輪仍落後一桿的高寶璟表示,第11洞的關鍵切球進洞讓她士氣大振,隨後推桿愈推愈順手,臉上也多了更多的笑容。對於明天她即便最後屈居亞席、仍有可能再度拿下球后頭銜,高寶璟強調「每場賽事的勝利永遠比較重要,世界第一算是錦上添花,況且朴仁妃狀況也很好,世界排名是有可能隨時變動的。」

轉入職業首勝就在台灣開胡、並連續兩年在舊金山拿下台灣人主辦之LPGA 裙襬搖搖精英賽冠軍的高寶璟表示,她很感謝台灣球迷對她的支持,「特別是像今天天氣不太好,還是有那麼多球迷來到現場為我加油打氣;換成我是球迷,我可能就不來了。」

另一方面,世界排名第8的韓國好手柳簫然(So Yeon Ryu)今天則以70桿作收,總桿-7桿暫居第四;蘇格蘭老將馬修(Catriona Matthew)則以-6排名第五。兩屆LPGA台灣錦標賽冠軍得主挪威的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則以-5桿總桿並列第六。

沉寂了兩天之後,馮珊珊今天總算拿出「中國一姊」的身手,靠中途九洞內連抓六隻小鳥,最後繳出67桿好成績,總桿提升為-3桿,排名躍升並列第九。

第二回合只打出76桿的馮珊珊,今天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最後一洞開球掉進長草,最後吞下柏忌,她說:「昨天感覺有點恍神,可能是連續作戰四週有點累,不過回去後按摩,再加上按腳後放鬆很多,成績果然比較好!」「球場今天下雨後草很溼,掉進長草很難處理。不過我很滿意今天成績,攻果嶺的球都有放在旗竿旁,推桿線都有抓到。」

至於背負國人殷切期望的曾雅妮,今天則是狀況連連,包括第五洞開球OB出界,以及第18洞攻果嶺第二桿下水,讓她苦吞兩記雙柏忌,最後失望地繳出76桿成績。

賽後曾雅妮接受訪問時難掩沮喪之情,一度淚崩、哽咽不已,她說:「今天說真的是感覺最好的一天,但成績就是很爛;很多洞一下子突然下雨、一下子突然颳起風,突然又沒有風…覺得運氣(不好),可能愈打愈受心情影響,果嶺推桿愈推愈慢,沒想到會那麼慢…」

今年開始征戰LPGA的台灣新秀徐薇淩今天則靠準確的鐵桿與推桿,擊出-3的69桿,總桿提升為平標準桿,與今天同樣打出69桿的TLPGA選手謝瑀玲、蔡佩穎以及美國名將魏聖美(Michelle Wie)等人並列第24。徐薇淩透露本週她剛採用的新推桿握法(12呎以內反手握推桿)終於奏效,推桿因此相當順手。更多賽事訊息,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fubonlpga.com/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