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最終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1-10

總獎金達新台幣一千萬元的「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天(10日)在桃園東方球場結束最後一回合決賽,十六歲泰國女將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askul)抓鳥獵鷹,打出當日最低桿66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桿的206桿,三桿勝差奪下冠軍及獎金台幣250萬元,這是她在台巡賽的第二冠,也是兩年多職業生涯冠軍獎金最多的一次勝利,並粉碎了同胞波南隆四連霸的美夢,不過仍然締造了泰國選手六年五度贏得這項比賽冠軍的紀錄。

十八歲台灣女將程思嘉今天小有失誤,最後交出68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09桿,與也打出68桿的泰國女將波南隆(Pornanong Phatlum)同桿,兩人並列亞軍,各贏得獎金台幣90萬元。

程思嘉也以名次最好的台灣選手名額,獲得裙襬搖搖球隊提供的今年裙襬搖搖舊金山LPGA菁英賽參賽資格。

十七歲中國職業新秀石昱婷推桿不理想,揮出70桿,以三回合總桿210桿,名列第四。台灣女將82年次劉依貞也交卡70桿,以三回合211桿獲得第五名。

十五歲台灣業餘女將張雅淳今天打出69桿,以三回合總桿213桿,獲得業餘冠軍,也在職業組與交出70桿的台灣球員余珮琳及72 桿的泰國選手薩娜朋(Saraporn Chamchoi),並列第六名。

十六歲的坎凡妮今天抓一鷹丶五鳥及一柏忌,前九洞32桿,後九洞34 桿,
東方球場培養的十八歲「東方之星」程思嘉與之纏鬥;程思嘉今天以落後坎凡妮一桿出發,前六洞抓下四鳥,搶冠氣勢十足,於第五洞起都與坎凡妮並列領先;前九洞結束,與坎凡妮一樣都交出32桿,僅落後一桿,成為台灣唯一有濃厚希望搶冠的選手。

程思嘉隨後雖然在第十洞抓鳥,但是坎凡妮卻獵下今日致勝關鍵「老鷹」,一下子將領先差距拉開到兩桿,最後八洞,程思嘉在第十一洞三推吞柏忌,第十七洞開球出界再吞柏忌,只在第十五洞再抓一鳥,而坎凡妮雖然在第十七洞因三推吞下 唯一柏忌,卻一直保持領先差距兩桿,最後一洞以十五呎長推再抓一鳥,最終寫下三桿勝差贏得勝利。

她表示,第十洞的抓鷹讓她享有兩桿領先優勢,一直保持到第十六洞結束後,有信心篤定封后;第十洞是她的第二桿距旗190碼,以七木打上果嶺餘四呎推桿,一推進洞成功獵鷹。

她十分感謝她的雙親,尤其是她父親幾乎每場都作她的桿弟,「沒有父親,就沒有今日的我站在這裡,」母親也是常常陪伴她到處征戰。去年底她考取歐巡賽資格,因此今年的主戰場會在歐巡及台巡賽,今年三月還要去考中巡賽資格,目標是今年底要名列歐巡獎金排名第十八內,以保障取得明年歐巡資格。

坎凡妮2013年轉職業,曾於2014年在台巡歡樂友緣女子賽以十五歲之齡拿下冠軍,去年在台巡賽拿下三次第二及第三名。

台灣女將程思嘉今天打下七隻小鳥丶另有三個柏忌,她表示,今天前十洞有不少漂亮長推桿成功射鳥,其他也發揮得不錯,其實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而且心態比去年有進步,「不過心態可以再好一點,而且還是有小失誤,包括兩洞三推及一洞下水共三個柏忌,本有機會搶冠,差一點還是有點可惜。」

十七歲的中國新秀石昱婷今天的推桿不理想,十八洞33 推,不如昨天的27推;木桿雖然很穩定,不過鐵桿準確度不夠,未能更靠近旗桿,加上有幾洞五丶六呎小鳥推桿失手都飛了,只抓下三鳥及一柏忌,想要超前搶冠,欲振乏力,以第四名作收。

她於2014年八月轉職業,去年底成為首位考取TLPGA巡迴賽參賽資格的中國球員,並在去年九月的台巡中信公開賽並列第三及去年台巡封關賽TLPGA公開賽獨居第二的戰績,下周繼續參加在東華球場舉行的仰德女子公開賽。

尋求四連霸及六年五度奪冠驚人紀錄的泰國女將波南隆今天未能如願,被中止連勝,她說她盡力了,但是打得不夠好,包括鐵桿丶短桿與推桿,而坎凡妮卻打得非常好。

東方球場總經理郭秋琳頒獎給名次最好的三位台灣女將包括程思嘉丶劉依貞與余珮琳,每人獲得一年期東方球場榮譽會員證。

台灣日立公司社長橫山英範在頒獎典禮上表示,日立冷氣公司今年仍然秉持「珍愛地球,深耕台灣」的企業理念,以公益的角度贊助國際級高爾夫賽事,將門票收入總額捐給慈善公益團體,過去七年總捐款金額已超過新台幣三千萬元,今年三天總捐款再次創下新高紀錄,超過台幣600萬元以上;觀賽人數也寫下最多紀錄超過6600人。

台灣日立公司代表台灣日立綜合空調公司總經理李政平在頒獎典禮上平均捐贈給九個公益團體,包括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丶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丶聲暉聯合會丶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丶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丶創世基金會丶漸凍人協會丶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家立立社福基金會;由漸凍人協會理事長劉延鉅代表受贈。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