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13 仰德TLPGA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3 仰德TLPGA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仰德TLPGA公開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3-01-26

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的「仰德TLPGA公開賽」今天(26日)在林口東華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天氣溫和,但賽況精采,高潮迭起,競爭激烈,台灣選手姐妹相爭,姚宣榆與郭艾榛最後一回合正規賽結束,兩人三回合同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09桿,經過一洞的驟死賽,姚宣榆六呎推桿抓鳥贏了郭艾榛的「帕」平標準桿,贏得個人職業生涯第二冠及獎金台幣六十萬元。

這也是今年在台巡女子賽的三連賽中,唯一把冠軍獎杯留在台灣的比賽,前兩場TLPGA暨老爺公開賽及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都是泰國選手捧走冠軍杯。

郭艾榛居亞,獲得獎金卅萬元,也寫下個人職業賽最佳名次。

兩位韓國選手宋寶美(Suh Bo-Mi)與李昶熙(Lee Chang-Hee)分別打出六十八桿及七十二桿,同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的210桿,並列第三名。

十八歲的業餘選手王琪今天打出六十七桿佳績,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五桿的211桿,贏得業餘組冠軍,並與打出六十八桿的余珮琳並列第五名。

翁子琁今天打出七十一桿,以212桿獨居第七名,也創下近年來個人最佳名次紀錄。她今天前九洞打完五洞抓四鳥,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曾一度只落後姚宣榆三桿,是所有選手落後領先者最少的選手,前九洞卅三桿,可惜後來未能再續佳績,乘勢追擊,後九洞卅八桿,以第七名作終結。

姚宣榆今天搶下個人職業生涯第二冠,是她繼去年十月的富邦女子公開賽贏得職業首冠後再度封后,上次的比賽也是在東華球場舉行。去年姚宣榆以半卡資格打日巡賽,年度獎金排名第五十七名,後通過全卡資格,明年準備在日巡賽大展身手,這個冠軍帶給她更大的信心赴日打拼。

她今天以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出發,前九洞卅六桿,後九洞卅七桿,七十三桿;郭艾榛出發前落後她四桿,前九洞卅五桿,後九洞卅四桿,六十九桿;她今天一路專注猛追,在第十六洞抓鳥後只落後姚一桿,戰況開始緊繃,兩人隨即在第十七洞分別以九呎及七呎推桿都射鳥成功。

在四桿洞的第十八洞,郭艾榛兩桿上果嶺,十五呎推桿兩推進洞打「帕」,而姚宣榆也是兩桿上果嶺,距洞十四呎,第一推短了些,距洞剩下三呎,結果第二推竟然失手未進洞,吞下「柏忌」,讓場邊觀眾大感意外,兩人打成平桿,必須進行延長驟死賽。

驟死賽第一洞在第十八洞舉行,姚宣榆與郭艾榛兩人打上果嶺,距離洞口都差不多是六呎,還請裁判長廖述明丈量距離,最後裁定郭艾榛距離稍遠先推,結果郭艾榛第一推,球過洞口未抓下小鳥,只打帕;姚宣榆抓住機會,一推進洞抓鳥獲勝奪冠,讓現場球迷看得大呼精采過癮。

姚宣榆說,今天賽前設立目標要打出六十八桿,下場後給自己太大壓力,推桿狀況不是很好,但是還能挺住壓力,覺得自己很幸運,也肯定了自己的實力;而且雖然第十八洞推桿失誤,不過後來在延長賽獲勝的主因是她對延長賽比較有經驗,「雖然我與郭艾榛都是第一次在職業賽打延長賽,但是我在業餘時期打過很多次延長賽,比較知道如何在延長賽中調適壓力與擬定進攻策略。

不過兩人都覺得在今天最後一回合成長很多,獲得不少寶貴的比賽經驗;尤其是郭艾榛表示,雖然未能搶下個人第一冠有點可惜遺憾,但是感覺自己在此賽中心態有突破,以前遇到壓力,就會越打越多桿,且會很在意成績與對手的表現,但是在這場比賽卻能保持適當的擊球節奏,加強比賽專注力,打好每一桿,因此在此賽突破個人最佳名次,上次她在去年十月富邦女子賽名列第四。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