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港都會女子公開賽 [第二次入會檢測]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港都會女子公開賽 [第二次入會檢測]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 港都會女子公開賽 最終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7-12-01

總獎金新台幣300萬元的「2017 港都會女子公開賽」今天(12/1)在屏東山湖觀高爾夫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賽程,台灣旅日好手蔡佩穎今天發揮後勁,上演抓下七隻小鳥無柏忌完美戲碼,揮出65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三桿的203桿,後來居上,開心地在自己屏東家鄉抱走冠軍獎杯及冠軍獎金台幣54萬元。

有四位選手同以四桿之差的207桿,並列亞軍,每人各分得獎金台幣17.1萬元;其中包括兩位台灣女將陳宇茹及黃靖丶兩位泰國選手薩萊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及汪查娜(Wanchana Poruangrong)。汪查娜打出68桿丶薩萊朋69桿丶黃靖70桿丶陳宇茹71桿。

參加入會考試的台灣業餘球員張靖翎今天打出70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的牛208桿,與兩位打出69桿的泰國選手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與普洛依薔普(Ploychompoo Wilairungrueng),並列第六名作收。她與另一位考試業餘選手戴嘉汶在這項比賽都通過入會考試,正式成為TLPGA職業球員。

原以一桿之微並列領先的泰國選手娜塔吉特(Nattagate Nimitpongkul)今天未發揮應有水準,交卡74桿,以三回合210桿與同胞皮婭斯妲(Plyathida Ployumsri)並列第九名收場。

業餘冠軍是香港選手張穎怡,三回合總桿為211桿(70丶71丶70),在職業組並列第十一名。

此冠是蔡佩穎職業生涯的第三冠,都是在台灣的比賽贏得;她致詞時特別感謝她的贊助商台新銀行丶日本的京豐精密機械及兩位日本指導老師島袋與河野先生。

她說:「賽前就很想贏這場比賽,因為這座球場是自己屏東家鄉的球場,也是我從小打到大的球場,有份特別的感情,也覺得有重責要把冠軍獎杯留下來。」

她表示,今天她在前九洞的鐵桿未發揮得很好,距離與推桿都沒有很準,所以前九洞打完,34桿,她仍落後領先者陳宇茹一桿,不過自從第九洞一記20呎的長推桿進洞抓下今天第二隻小鳥後,鐵桿與推桿的手感突然熱起來,準度也越來越準,開始一直抓鳥,包括第十一洞的5呎丶第十二洞及第十四洞的6呎丶第十五洞的12呎都抓下小鳥,再加上第十七洞五桿長洞一切一推再抓鳥,後九洞共抓下五隻小鳥,越打越好,31桿;遠遠把其他的對手拋開搶冠之列。她說:「我就一直追丶一直追,因為很想贏球,所以打到最後一洞也不鬆懈。」

已在日巡奮戰五年,今年在日巡賽獎金排名第40完季的蔡佩穎特別提到希望台灣女選手要勇敢走出去,嘗試到國外去打比賽;她說:「其實台灣女將都很優秀,要把自己出生的國家當做一種驕傲,帶著自信為國爭光。」她下個目標是在中信女子賽尋求連莊及明年在日巡拿下一冠。

目前暫居TLPGA年度獎金排名第二的陳宇茹,今天鐵桿發揮得不夠好,推桿力道還好,但是推桿路線抓得不夠準確,這已是她第三次得亞軍,三度與冠軍擦肩而過,將再接再厲。

原暫居第三的黃靖,今天鐵桿也打得不理想,落點都沒有很靠近旗桿,無法再創佳績搶冠,並列第二名。

這項比賽三回合以來,因為球場狀況因素,大會均採「較佳球位」規則。

這是高雄市港都企業家協會(簡稱港都會)首次冠名贊助女子職業高球公開賽;也是山湖觀球場首度舉辦女子高爾夫職業比賽。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吸引了不少首次來球場觀賽的球友與民眾,大家都十分興奮看到台灣女將蔡佩穎奪冠。

這也是山湖觀球場設立十年來首次舉辦國際女子職業賽,一個多月前才開始為這項比賽大肆整理會館與球場;十月一日才上任的新任總經理何宗峻指出,要特別感謝球場所有員工,在這一個多月內,盡了最大努力將會館丶球道與果嶺盡量改善到最佳狀況,以符合此國際比賽水準,所幸一切圓滿丶完成比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