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ICTSI 冠軍巡迴賽 -馬尼拉南木站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ICTSI 冠軍巡迴賽 -馬尼拉南木站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8 ICTSI Champion Tour at The Manila Southwoods Golf & C C ICTSI冠軍巡迴賽─馬尼拉南木站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8-07-18

2018 ICTSI Champion Tour女子高球冠軍巡迴賽第十站今天(18日)在菲律賓馬尼拉的Southwoods Golf & Country Club(馬尼拉南木站)開打,泰國選手普洛依薔普(Ploychompoo WILAIRUNGRUENG)今天抓下七鳥無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65桿,暫時領先群雌;台灣兩位業餘女將姐妹花侯羽薔與侯羽桑分別以67與69桿,暫時分別獨居第二與並列第三緊追其後;另一位泰國球員查佩帕(Chatprapa SIRIPRAKOB)也是69桿與侯羽桑暫並列第三。

台灣職業女將李佳霈與李欣同以70桿,與另四位外籍選手暫並居第五位,包括泰國的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及阿奇莎(Aunchisa UTAMA)丶新加坡的楊慧萍(Amelia YONG)與美國次巡賽球員菲律賓的「公主」蘇佩羅(Princess Mary SUPERAL)。

今天馬尼拉地區受已通過的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仍偶有陣雨,因球道溼軟,因此大會採較佳球位規則(prefer lie)。不過多數球員說因為下雨,果嶺都比較軟,更容易停球,有助於落點靠近洞。

十七歲台灣業餘小將侯羽薔今天鐵桿準度高,抓五鳥無柏忌,都是1至6呎內的小鳥推桿,尤其是五桿長洞的第八洞,第三桿自距洞66碼處切上果嶺,撞旗後距洞一呎,一推抓鳥,是今日最佳表現。

她表示今天十八洞有十六洞成功打上果嶺,打上球道成功率也很高,只失手一洞,推桿也很順,因此首回合成績亮麗。

侯羽薔今年5月25日在TLPGA台巡賽南寶站以業餘身分奪下職業組冠軍,是繼2014年10月31日程思嘉在CLPGA廈門國際女子公開賽以業餘身分拿下職業組冠軍後,再度贏得職業賽冠軍的台灣年輕業餘球員。

她與姐姐侯羽桑今年均成為印尼亞運中華高球女子隊國手,南寶站賽後,六月至印尼集訓,目前已回到永漢球場練球,同時也進行體能訓練,直到八月十二日將再赴印尼參加亞運。

她八歲開始打高球,經歷揚昇球場丶裙襬搖搖培訓,已有九年球齡,近一年多球技進步不少;她指出,主要是心態方面成長很多,球技隨之得以發揮,「去年整年持續參加TLPGA台巡賽,參賽經驗與球技都磨練加強不少,以前參加職業賽容易緊張,現在不會了,且抱著學習的心情,平穩出擊,反而能發揮出更好的水準。」

而侯羽桑今天也是鐵桿建功,抓下七隻小鳥,與暫居領先的泰國普洛依薔普都是今日抓鳥最多選手,可是她另有二柏忌及一個「雙柏忌」;她今天的小鳥推桿以第十一洞的27呎一記長推進洞最長,另在第十四洞沙坑切上果嶺距洞3呎一推進洞最近,其他多為9至12呎小鳥推桿。

第四洞打第二桿因風勢突然停止,球飛越過果嶺落進沙坑,回切上果嶺後又出現三推,苦吞「雙柏忌」;其他兩洞都是切桿失誤吞下柏忌。

她今天諸桿發揮平均,11洞成功上球道,12洞成功上果嶺,十八洞28推。她表示半年來,揮桿更穩定,鐵桿準確度進步很多,以期讓球更靠近洞,製造更多抓鳥機會;而攻旗的策略也不像以前那麼衝動,改以較安全與保守的打法。

她今年五月在全美大學一級女子高爾夫總冠軍賽,和亞歷桑納大學隊友聯手力退阿拉巴馬大學,贏得2018年NCAA女子高爾夫總冠軍。

暫居領先的泰國選手普洛依薔普今天射七鳥無柏忌的完美演出,歸功於她十八洞26推,11洞打上球道成功率與15打上果嶺成功率,都是不錯的水準,前九洞32桿,後九洞33桿。

她去年七月曾在TLPGA台巡賽台灣大哥大公開賽贏得冠軍。

暫並列第五的台灣女將李欣今天鐵桿佳,抓下五鳥,包括四洞的三呎小鳥推桿與第四洞的21呎小鳥長推,28推也是不錯的表現,另有三個柏忌;她說前九洞打得不錯,後九洞節奏有點快,有點心急。

李佳霈則是抓三鳥一柏忌,她表示,今天有三丶四洞10多呎的推桿沒把握住抓鳥,十八洞31推多了一點,木桿與鐵桿也都不錯,比賽心態還需要再加強。

明天進行的第二回合,參賽選手分上下午兩部分出發,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自上午7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20出發;下午部分第一組自上午11點出發,最後一組自12:10出發。

這場女子賽將於明天第二回合結束,取成績較優的前五十名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這項比賽舉行三回合54洞至20日,總獎金為7萬5千美元,冠軍可贏得美金1.萬5千元,亞軍可獲7500美元。

這項比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第四年與LPGT(Ladies Philippine Golf Tour)菲律賓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合辦的兩場比賽之一,是2018 TLPGA Tour台巡女子賽的第六場,也是菲律賓女子巡迴賽今年的第十站比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