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韓國好手金阿林躍居首位 台將蔡佩穎盧昕妤緊追在後
日 期:2019-01-18

(2019年1月18日,高雄訊)由中華高協與高雄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19 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今日繼續在信誼高爾夫球場展開第二天賽事,有別於昨日濃霧造成能見度不佳,今天一早就能感受到南台灣熱情的陽光,是個相當適合打球的好天氣。

原先暫居領先的台灣好手蔡佩穎全場抓下五個博蒂,但卻在後九洞吞下兩次柏忌,兩回合總桿137桿,退居第二。賽後佩穎表示「今天後九洞表現不甚理想,但幸好在最後一洞以博蒂作收,為今日賽事劃下好的句點」。

去年曾拿下TLPGA冠軍的17 歲小將盧昕妤擊出今日最低桿66桿(-6),兩輪賽事總桿138桿,加入領先組行列,並列第三。賽後盧昕妤表示今天剛下場時有點緊張,但隨著比賽進行,慢慢調整自己心態與節奏。在距離控制上整體表現還不錯,此外多少還受到好運加持,才能打出單日低於標準桿6桿的好表現!

韓國好手金阿林(A Lim Kim)延續昨日絕佳手感,打出67桿(-5)好成績,兩輪賽事總桿136桿,躍居第一的領先位置。球場上,金阿林在打完每一洞總是會露出甜美笑容,賽後也因此吸引大批球迷爭相要求合照。金阿林表示「今天氣候十分舒服宜人,自己從昨日賽事汲取經驗,並且找到解決方法」。而面對自己躍居首位,金阿林則笑著回答「明天才是第三輪賽事,對於爭奪冠軍不會想太多,自己會保持平常心,期望正常發揮就好」。而多位選手提到果嶺速度比想像中還要快,造成球場的整體難度提升,金阿林對此表示「這是個十分難忘的體驗,平時在韓國球場沒有機會經歷,自己可以從中磨練對果嶺的掌握與控制度!」

高人氣的微笑球后曾雅妮吸引大批球迷跟隨支持,雅妮以71桿(-1)成績作收,兩輪賽事總桿141桿,和程思嘉並列第九。雅妮表示今天開球和第二桿整體表現不甚理想,但透過對自己信心喊話,提升正面能量,最終成功在最後第十八洞抓下博蒂。台灣好手徐薇淩與高雄地主陳宇茹則是雙雙繳出71桿(-1)的成績,兩輪賽事總桿143桿,並列第十九位。
明(19)日,將進行第三回合賽事,23組選手將在早上09:20 起陸續開球。高雄地主陳宇茹和韓國好手崔慧珍(Hye Jin Choi)於09:53出發。高人氣的徐薇淩則是10:04開球,受到矚目的微笑球后曾雅妮將和程思嘉同場較勁,於10:48登場。領先組的台灣女將蔡佩穎、業餘好手盧昕妤、韓國選手金阿林(A Lim Kim)壓軸11:21登場!

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睽違十三年再度復辦,賽事總獎金高達80萬美元,不僅為找回台灣高爾夫昔日的榮光,並重建台灣高爾夫王國的美名。本次賽事特別與韓國女子職業巡迴賽(KLPGA)共同認證,透過跨國合作與電視轉播將台灣高球運動發展盛況及主辦城市大高雄的特色,藉由賽事向全世界行銷,以高球運動為橋梁,提升高雄國際城市形象。

這是史上首度國際級高球賽事移師南台灣舉辦,不僅成為高雄市最具代表性的職業運動賽事之一,同時也是高協力求南北平衡發展的宣示,更希望以這場賽事作為南台灣高球運動發展更上一層樓的基石,與大家一起努力。

歡迎喜愛高爾夫運動的球迷一同蒞臨信誼高爾夫球場,以行動力挺台灣選手,不僅有機會近距離體驗高水準的國際級賽事,同時也可以欣賞信誼高爾夫球場如詩如畫的美景。球迷朋友可透過ibon售票系統平台購票,或於比賽當日至現場購買。

為方便球迷前往看球,賽事期間主辦單位安排高鐵左營站旁的彩虹市集做為公共運輸系統的接駁點。若欲自行開車前往,信誼路道路兩側開放停車,敬請多加利用。信誼高爾夫球場附設停車場於賽事期間將進行管制,需憑賽事停車證方能入場,感謝您的配合!

若球迷朋友無法到場觀戰,賽事期間也提供直播服務,將在1月17日至20日12:30-16:30於民視新聞台、民視線上APP、中華電信MOD等電視頻道直播,當天傍晚也分別會在民視無線台、民視台灣台重播精彩賽事。此外體育署MOE Sports特別針對本次賽事提供YouTube線上直播,本賽事直播由民視提供訊號,感謝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授權播出,球迷朋友也可訂閱MOE Sports頻道,並開啟小鈴鐺通知功能,不錯過每場賽事精彩直播。

2019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賽事簡介】
2019初始,我們迎來了已暌違13年的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重返巡迴賽場,這不僅是為了找回台灣高爾夫昔日的榮光,更是為了讓新一代好手挑戰更高殿堂,讓世界看見以台灣為名的驕傲。這場由中華高協主辦的國際級錦標賽事特別與韓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以及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共同認證,藉由跨國合作提高賽事精彩度,要帶給台灣觀眾不一樣的賽事體驗。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