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0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8/13開打 藉賽事向醫護人員致敬
日 期:2020-08-11

連續第九年舉辦的「2020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8月13至15日將在桃園市龜山區的東方高爾夫俱樂部開打。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未開放外國選手參賽,不過也因為如此,參賽陣容的強度堪稱今年最強,美巡、日巡、韓巡等旅外選手全部留在台灣,將和本土頂尖好手共同爭取冠軍獎盃以及60萬的冠軍獎金。

今年的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有兩大重點,一是臺灣女將精銳盡出。儘管日、韓、泰國和中國大陸選手無法入境,不過包括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選手程思嘉、林子麒,美巡的徐薇淩、曾雅妮、李旻,日巡的姚宣榆以及韓巡的陳宇茹,均在參賽名單之中。去年贏得后冠的業餘球員侯羽桑將尋求衛冕,世界業餘排名第二的侯羽薔,美國大學校隊成員張雅淳、張子怡、曾彩晴,也將現身賽場。此外,今年拿下兩勝的職業新秀吳佳晏,球星劉嬿、陳思涵及其他本土菁英,參賽名單等於是匯集臺灣目前戰力最強,成績最佳的好手。

另一個重點是今年的賽事主題「向醫護人員致敬」。世界各國因為疫情居高不下,採取了許多限制措施,臺灣則有防疫人員撐起最堅強的防線,不僅日常生活受影響的程度降到最低,各種賽事也陸續恢復。「2020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主辦單位為了感謝防疫人員的付出,特別準備專屬小禮物要送給進場觀賽的醫護人員,並發送紋身貼給進場民眾。同時,選手在賽事期間將會在帽子別上特製徽章,向所有的防疫英雄致敬!

主辦單位8月11日於東方高爾夫球場舉行賽事記者會,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利明献致辭時表示,台灣的疫情防治非常成功,所以中國信託決定繼續舉辦「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並藉此感謝政府與醫護人員,因為他們的付出,台灣大部份的生活和運動賽事,才能如常進行。利明献說,今年賽事沒有外國選手,冠軍獎盃一定是留在台灣,但他有點私心,希望能由中國信託贊助的選手獲得。利明献提醒球迷,可以將對醫護人員的感謝與祝福寫在卡片上,然後繫在樹上;此外,球場還設置了一個鋪滿口罩的台灣地圖,凸顯台灣在防疫工作上的成就,球迷進場觀賽,不要錯過這兩個重要的象徵。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劉依貞表示,中國信託長期致力於高爾夫運動,提供優質的競技舞台,台巡賽決定復賽之後,中國信託按照原訂計劃舉辦「2020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繼續給予選手最大的支持。她要感謝中國信託助TLPGA一臂之力,讓台灣女子職業高球繼續往前邁步,同時也要謝謝東方球場提供最優質的場地,讓賽事如期舉行。東方球場總經理郭秋琳致辭時表示,為了承接這場賽事,東方球場盡了最大的努力,賽事前也嚴格控管擊球人數,讓場地的狀況達到國際規格,選手能盡情發揮。

代表參加記者會的三位選手,分別是中國信託贊助的程思嘉、林子麒,以及尋求衛冕的業餘選手侯羽桑。程思嘉說去年拿到美巡全卡資格,原本很興奮,但今年只能留在台灣,也因為這樣,她很高興可以參加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林子麒說,去年到美國參加資格考,所以錯過了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年在醫護人員的努力付出下,比賽可以正常舉行,她一定會盡力把握。侯羽桑則說這是回台灣之後的第一場比賽,雖然參賽陣容堅強,但她希望能專注於自己的心態與策略,打出最好的成績。

開賽在即,幾乎台灣最頂尖的女子選手都參加了這場比賽,三位選手理所當然要來一段「賽前喊話」。侯羽桑說希望自己的心理和生理都能調適好,迎接這一場比賽。程思嘉說會將今年準備拿去美巡的戰力,在本週的賽事中全部發揮出來。最後一個發言的林子麒說,會保持去年優秀成績的心情,用最好的狀態面對比賽。

台灣的疫情一直在控制之中,所以這場比賽全面開放觀眾免費人場,但進場採實名制,提醒球迷務必攜帶身分證,掃瞄後進場。而為了回報觀眾支持,賽事期間到場觀賽,就有機會抽中機車、電動車和住宿券等好禮。8月15日星期六最終回合,主辦單位在桃園機場捷運A7站(體育大學站)安排免費接駁車,往返於捷運站和球場之間。

另外,8/14(五)、8/15(六)中午12點至下午4點,民視無線台將會live直播賽事的第二以及最終回合,MOD也能同步觀賞。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