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錢珮芸「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第二輪 領先優勢擴大為6桿
日 期:2020-12-24

徐薇淩、吳佳晏並列第二
 
  總獎金300萬元的TLPGA台巡賽年度封關賽「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第二回合雖然天氣好轉,但風勢比昨天大上許多,難度反而更高,整天下來只有四位選手打出低於標準桿的紅字成績,其中包括首日領先的旅美好手錢珮芸;"Money"今天靠四隻小鳥擊出全場最佳的69桿,領先差距由出發時的1桿,擴大為6桿。

  台灣大贊助的旅美LPGA「台灣一姊」徐薇淩今天一開始氣勢如虹,前六洞進帳三記博蒂,總桿一度以-5桿追上錢珮芸,可惜接下來後繼乏力,只再賺進一桿,但卻吞下四記柏忌,最後繳出平標準桿72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2桿的142桿總桿,與今天同樣繳出72桿的TLPGA超級新秀吳佳晏,並列第二。
 
  錢珮芸表示今天球場風勢較大,前九洞有四個洞沒能標準桿攻上果嶺,但最後都藝高人膽大地救回標準桿。Par 5的第八洞,她第三桿從果嶺邊切到距洞口三步處,接下來一桿推進洞順利開胡,「射下這隻小鳥後心情有比較安定下來,也知道今天的風不會停。」

  今年球季在美國LPGA打了八場比賽有五場晉級的錢珮芸透露,上週她有特別去向大前輩涂阿玉討教,修正了她一號木桿開球觸球時有點卡卡、球路容易小右曲的小毛病。「今天開球感覺順暢很多,後九洞鐵桿選桿比較好,而且幫我揹球桿的東華球場桿弟阿姨,今天在果嶺判讀草紋也幫了不少忙。」
 
  明天第三回合決賽,錢珮芸將與徐薇淩同組,這也是兩人繼多年前在美國德州的LPGA比賽後,再次同組競桿。儘管目前擁有相對充裕的6桿優勢,但面對徐薇淩,Money一點也不認為冠軍money已經到手;她說:「我還是會保持畏懼高爾夫的心情,謹慎處理每一桿,跟她同組當然會有壓力,她可是Eagle Hsu!」

  另一方面,徐薇淩則表示她們兩人是良性的競爭,但明天也會「跟她拼了!」對於後九洞為何前功盡棄,徐薇淩表示今天短桿尷尬距離的切球與推桿都不太順手,包括第八洞不到50碼的距離卻打到果嶺後面,讓她付出柏忌代價。後九洞徐薇淩鐵桿打得沒有前九紮實,距離沒那麼準,無力縮小落後差距。

  今年五月轉入職業後迄今已經拿下三勝的吳佳晏,今天雖然前14洞出現兩次三推桿,吞了兩記柏忌,但最後四洞推桿恢復水準,第15洞從果嶺邊緣20呎處直接把小白球推進洞,第16洞再賺一桿,連續射下兩隻小鳥,最後也繳出平標準桿。吳佳晏說:「因為跟第一名差距滿大,明天會採取更積極進攻的戰術。」

  旅韓名將陳宇茹今天跟第一回合一樣,都是前九洞欲振乏力,但後九洞則是好球連連。陳宇茹今天前九洞繳出41桿,包括第九洞因為開球遺失球吞下雙柏忌,但隨後在標準桿四桿的第11洞,開完球剩下150碼情況下,第二桿直接用七號鐵桿漂亮把球打上果嶺,球彈了一下滾進洞中。「那一洞是砲臺式果嶺,球進洞我不知道,走到果嶺找不到球才知道已經進洞。」除了這記漂亮的老鷹,陳宇茹後九另外抓下三鳥,最後以低於標準桿1桿的71桿收尾,總桿143桿,與張瑄屏並列第四。

  旅日名將蔡佩穎今天表現不如首日,只打出75桿,與郭艾榛、張靖翎及業餘小將張雅淳同以144桿總桿,並列第六。連續兩天都打出72桿的張雅淳透露,她本週有點不太適應果嶺的速度與力道,錯失幾個博蒂推桿都是「忘記抓風的因素」。目前就讀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張雅淳,希望明天的今年最後一回合比賽,能夠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至於前年比賽冠軍李旻今天則打出70桿好成績,總桿來到145桿,排名也上升到並列第十。

  主辦單位今天完成第二回合比賽後,取成績在157桿(+13)以內的66名選手晉級明天的第三回合決賽。前世界球后曾雅妮也以153桿總桿,順利晉級。今天決賽預計上午七點第一組開球,領先組錢珮芸、徐薇淩與吳佳晏預計8:50從第一洞出發。比賽現場不收門票,歡迎球迷踴躍進場觀賽。台灣大哥大YouTube頻道及博斯高球二台,週五10:30至14:30,將提供賽事現場的直播服務。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