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建大輪胎盃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建大輪胎盃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建大力挺TLPGA建舞台 第八年冠名贊助賽事
日 期:2021-09-07

相隔八個月之後,TLPGA今年第二場公開賽本週三起,將在彰化台豐高爾夫俱樂部展開總獎金新台幣300萬元的2021 TLPGA巡迴賽─建大輪胎盃三回合54洞的賽事,今年共有79位選手競逐賽事冠軍,包括48位職業女將及31位業餘選手同場競技,職業冠軍獎金55萬元,亞軍29萬元。

TLPGA巡迴賽自一月上旬舉辦日立慈善盃之後,就因為疫情影響,一直無法再舉辦公開賽,直到本週TLPGA巡迴賽─建大輪胎盃,已經相隔八個月。這項比賽由TLPGA主辦,台豐球場協辦,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贊助,這是建大工業第八年冠名贊助女子台巡賽。

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啟仁今天在記者會致詞時也表示,近兩年因全球疫情肆虐,在動盪不安的環境下,民眾不得不改變過往的生活習慣,也使得許多活動不得不停辦,如今,建大輪胎盃在千呼萬喚之下終於能夠舉行,希望能夠藉由精彩的高球賽事來展現全新的活力。他特別感謝台豐球場一直以來全力支持這項比賽的舉辦,四年前這場比賽回到彰化員林,這裡是建大工業的家鄉。

楊啟仁強調,建大的行銷主軸是世界的品牌,也要告訴全世界建大來自彰化員林。建大工業是從員林出發,在全世界都有不錯的耕耘,能夠成功舉辦這場比賽,除了本身同仁的努力,還有很多供應商夥伴鼎力支持相助。

2014年台灣女子高爾夫協會的努力下,協會正式加入世界積分組織,使參加台巡賽能獲得世界積分,讓台巡賽於國際上更具曝光度。建大與協會希望能藉由舉辦更多比賽,提供舞台讓台灣的球員能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好手同場競技,提昇水平,讓台巡賽成為台灣選手邁向國際舞台的重要踏板。

去年這場比賽因疫情影響無法如期舉行,今年總算等到疫情稍緩,TLPGA賽事可以重回台豐球場。2019年封后的林子麒今年因為赴美投入Symetra Tour賽事,目前雖已返台,但仍在防疫隔離期間,不克前來衛冕,今年賽事冠軍人人有希望。八月下旬剛在TLPGA「2021貞歡喜傳承賽」在拿下職業生涯第一座冠軍下的楊斐茜,本週力拚連勝,近期表現不俗的陳孟竺、謝瑀玲和邱齡緹都在參賽陣容當中,相當被看好的年輕選手吳佳晏也想脫穎而出,全力爭取今年首勝。今天配對賽打完,吳佳晏表示這場比賽的球場攻略的重點都在果嶺上,打上果嶺要留在上坡推桿的位置,才有比較好的機會搶攻博蒂。她並未設定桿數或名次的四標,主要是希望處理球的當下,心態能夠穩定,每一桿打出應該有的水準。

這場比賽是在地企業界和球界的大事,今天賽前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特別代表縣長王惠美到場致意,表達地方政府的支持。員林市長游振雄也歡迎參賽選手來到員林。

TLPGA理事長劉依貞表示,甫結束的東京奧運,為緊張的疫情期間帶來令人振奮的消息。除了潘政琮選手贏得銅牌,為台灣拿下第一面高爾夫獎牌外,兩位台灣的女子好手,徐薇淩和李旻也有不俗的表現。奧運競技由四年前中生代的龔怡萍和盧曉晴代表參加,到今年由新生代的選手為國爭光。這在在顯示出,台灣女子職業巡迴賽提供了選手到達運動最高殿堂的機會。

選手們能在國際間有優異的表現,除了台巡賽的穩定制度外,還需要企業的全力支持。這兩年因新冠疫情影響,外國選手無法參加台巡賽,五月之後進入三級警戒,台灣選手被迫放無薪假,感謝建大工業心繫台灣選手,秉持全球推廣支持運動產業的理念,提供台灣選手競技舞台,於今年復辦建大輪胎盃。這場比賽也是五月疫情以來,台巡賽恢復的第一場公開賽,謝謝建大工業楊銀明總裁及楊啟仁董事長八年來的支持,除了親力親為外,更號召相關企業投入。

她表示,這場比賽採取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比賽選定在台豐高爾夫球場舉辦,謝謝林伯實董事長的協助。台豐球場除了是高爾夫的運動競技場所外,硬體設施符合國際級賽事場地。所見之處,處處可見結合了人文及藝術的展現,相信選手們能在這周有美好的體驗。

劉依貞說:「今年欣逢本會20周年,我們除了建立巡迴賽提供台灣選手舞台,更致力於提供台灣選手好的職涯規劃,更期盼認同TLPGA理念的企業和團體支持我們,一起推動台灣的高爾夫運動,與世界接軌。」

TLPGA巡迴賽─建大輪胎盃今天舉行職業業餘配對賽,採史克蘭波(Scramble)賽制計算各組成績,最後由陳孟竺和業餘球友蘇彥嘉、王英泉、陳俊欽這組以低於標準桿16桿贏得第一名。

明天首回合,選手將分別同時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8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10:10出發。去年在這場比賽打到延長加賽最後惜敗只獲亞軍的張靖翎,代表參賽選手感謝建大工業支持台灣女子高爾夫的發展,她表示,今年比賽再次舉辦,這次她要拚個冠軍回來。今天配對賽與她同組的楊啟仁和陳文苑賽後特別宣布,若張靖翎順利奪冠,將各加碼五萬元鼓勵。
 
台豐球場董事長林伯實則表示,建大集團長年支持贊助台灣高爾夫運動及選手,也帶動各企業先進共同支持國內體壇發展。值此疫情期間,期盼選手們的拚勁及運動家精神,能傳達給社會滿滿的正向能量,令人欽佩。
台豐球場作為建大輪胎盃協辦單位,以國際級賽事場地與規格、充滿人文底蘊的美學建築及設施服務,為選手提供優質的競技舞台,讓台灣選手能接軌國際賽事,全力為2024巴黎奧運進軍準備。
林伯實也特別強調,目前政府的阞疫規定,要求選手比賽時全程要載著口罩,這個規定建議可以考慮調整,他建議選手在比賽時不用載口罩,比賽打完則馬上載上口罩。楊啟仁董事長也附和這個意見,他表示,高爾夫是在室外空曠處舉行,不像籃球比賽有近距離的肢體接觸。

大會將取前兩回合成績優者前4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此次比賽球道全長6404碼。

這場比賽冠軍得主除了獎盃和獎金之外,還有由頂級電動自行車品牌BESV提供,市價: $66,000元的冠軍附獎智慧動能摺疊自行車PSF/1   1台

另外,大會在第17洞提供一桿進洞獎,由頂級電動自行車品牌BESV提供市價NT$36,800元的智慧動能自行車 Votani H3。

第11洞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可獲得益莊鐘錶提供的
CITIZEN CAMPANOLA 光動能錶1支
市價: $220,000
至於第6洞一桿進洞者可獲得大自然實業提供的
八軸桿身 全套球具 1套
市價: $168,000

這場精彩賽事後兩回合將以賽事精華方式播出   
9/9和9/10晚上11:00-12:00 博斯高球二台MOD205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