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建大輪胎盃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建大輪胎盃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1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建大輪胎盃 第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21-09-08

2021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建大輪胎盃今天在台豐球場進行首回合賽事,業餘國家隊好手廖信淳打下5個博蒂、只有1個柏忌,68桿繳卡暫居領先。伍以晴和洪玉霖都打出69桿,一桿之差並列第二。謝瑀玲、蔡欣恩、陳子涵、黃珮雯和溫娣5個人並列第四名,都是70桿完賽。
 
年僅16歲的廖信淳目前就讀台南後壁高中二年級,是中華高協業餘國家隊成員。她在建大輪胎盃第一回合靠著出色的鐵桿、短切桿和27次推桿,在台豐球場抓下5個博蒂,都是6呎以內推桿進洞。她只在第15洞因為開球打出右側界外,吞下唯一的柏忌,寫下她首次在職業賽事領先的紀錄,賽後廖信淳說:「不會因為領先特別感到開心,後面還有兩回合比較重要。」她坦言,在職業比賽成為領先者,多少會有一些壓力,但她還是會努力維持自己的節奏,一洞一洞穩穩打。

廖信淳表示,小時候跟父親一起去練習場,才開始拿起球桿,但是她認真打球之後爸爸卻封桿了。小學六年級之後就跟隨著裙襬搖搖培訓體系訓練,在去年夏季業餘季賽拿過女子A組冠軍,平日則在斑芝花球場練球,近期的目標是選上明年杭州亞運國手,在國際比賽中爭取佳績。去年十二月她參加高協國家隊選拔賽獲得第二名,但選上國家隊之後就遇到疫情,沒什麼機會出國參賽,今年夏天她還是克服各種困難去了美國參加業餘錦標賽資格賽和IMG青少年高球賽,磨練自己的球技,八月初回到台灣隔離兩週再自主健康管理7天,剛好趕上這場職業賽事。

職業選手伍以晴擺脫腰痛困擾,今天打下4個博蒂、只有1個柏忌,低於標準桿3 桿完賽,和洪玉霖並列第二。伍以晴先前在貞歡喜傳承賽時因為腰痛無法全揮桿,來到台豐球場已無症狀,木桿距離恢復,加上現在教球的學院老闆張莉偵借她一支合用的開球木桿,讓她今天打得很順。只不過先前不敢全揮的鐵桿,現在反而距離有點亂掉,今天她在第二洞就是攻果嶺那桿意外打得太大,球飛到果嶺後方差點下水,第三桿從長草要切下坡又在短邊,短切之後留下12呎保Par推桿沒推進,吞了今天唯一的柏忌。

伍以晴表示,最近救球救得還不錯,第一回合救了5個洞,像是第十八洞開球打到右側樹下,第二桿只能往前拍出,第三桿攻上去剩下4碼救到了。但是這回合也有8個8碼以內的推桿失誤沒抓到博蒂,比較可惜,明天在推桿時還是要多注意一下。

第一回合打完謝瑀玲以70桿暫時並列第四名,她在前10洞就賺了4個博蒂,可惜第十三洞第二桿打得有點過頭,球包在長草裡,短切下去推桿沒救起來。隨後第十四洞也是從果嶺外15步花了三推桿又吞柏忌。謝瑀玲表示,狀況並不算好,比賽裡會出現失誤,一直在調整,就是有失誤了儘快讓自己穩下來。她認為台豐球場本來就不是很好打的場地,今年比賽果嶺邊的長草也留得比較長,在這裡就是不能急,每一洞都有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黃珮雯今天也抓了4個博蒂,可惜過九洞時連吞2個柏忌,不然成績應該可以再好一點。今天她只花了29次推桿,她說:「因為平常都在新豐球場練球,最近新豐的果嶺也是很快很順,對於台豐球場的果嶺速度還滿能適應的。」

明天第二回合比賽依舊從上午八時開賽,依照成績編組出發,領先組的廖信淳、伍以晴和洪玉霖將在十時從第一洞開球。

這場比賽冠軍得主除了獎盃和獎金之外,還有由頂級電動自行車品牌BESV提供,市價: $66,000元的冠軍附獎智慧動能摺疊自行車PSF/1   1台

另外,大會在第17洞提供一桿進洞獎,由頂級電動自行車品牌BESV提供市價NT$36,800元的智慧動能自行車 Votani H3。

第11洞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可獲得益莊鐘錶提供的
CITIZEN CAMPANOLA 光動能錶1支
市價: $220,000
至於第6洞一桿進洞者可獲得大自然實業提供的
八軸桿身 全套球具 1套
市價: $168,000

這場精彩賽事後兩回合將以賽事精華方式播出   
9/9和9/10晚上11:00-12:00 博斯高球二台MOD205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