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緯創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緯創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緯創女子公開賽最終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21-10-15

實力超強的年輕好手吳佳晏今天在「2021緯創女子公開賽」最後一回合精彩打出5個博蒂、1個柏忌的68桿,以三回合總計204桿,5桿之差輕易贏得冠軍和新台幣200萬元冠軍獎金,也站上今年台巡賽累計獎金首席位置。「宜蘭球后」石澄璇打到後九洞才找回手感,最後以209桿名列第二,陳敏柔最後3洞吞下2個柏忌,未能守住亞軍,僅以211桿排第三。這場比賽業餘選手黃亭瑄以總計220桿獲得最佳業餘選手獎,成績並列第十名。

  緯創女子公開賽最後決戰,戰況沒出現任何意外,領先者吳佳晏一出發就抓博蒂,8洞打完進帳3桿,同組的主要競爭對手石澄璇,博蒂遲遲無法開張,還吞下兩個柏忌,兩人差距快速拉開到7桿之差,讓吳佳晏沒有什麼壓力邁向生涯第五座冠軍。

  進入後九洞石澄璇推桿手感找回一些,開始抓得到博蒂,可惜為時已晚,吳佳晏也持續進帳,只在第十四洞果嶺上三推桿吞下今天唯一柏忌,對戰局沒有影響。倒是石澄璇靠著第十五和十六洞連續博蒂,超越同組另一位選手陳敏柔,搶得第二名,獎金也從六十萬元變成一百萬元。

  賽後頒獎典禮上,緯創資通總經理林建勳把獎盃和獎金頒給吳佳晏,林建勳表示,緯創很榮幸能為台灣女子高爾夫盡一點心力,很高興賽事成功舉辦,希望透過這場比賽,讓台灣選手未來在國際舞台上繼續發光發熱。TLPGA理事長劉依貞則說:「感謝緯創林憲銘董事長舉辦這場千萬獎金的賽事,可以媲美世界各國的巡迴賽,也希望有更多企業一起來支持台灣的女子高爾夫,同時期盼選手們更力努力,明年打出更低的桿數。

  吳佳晏在這場比賽第二回合於第十六洞打出一桿進洞,益莊鐘錶董事長黃文華今天專程前來頒發CITIZEN CAMPANOLA 光動能手錶給吳佳晏,吳佳晏也很貼心把這只限量錶送給父親當禮物。

  賽後吳佳晏說:「今天就是按照設定的策略打得比較積極,差距在前九洞就拉開了,所以後九洞就是打自己的,沒什麼壓力。」在第十八洞果嶺上推進確定比賽結果的推桿,吳佳晏還是維持得很淡定,她說:「當然還是很開心,只是沒有表現出來,反正戴著口罩什麼也看不出來。」這是吳佳晏繼中國信託邀請賽之後,三週內拿到的第二場冠軍,這兩場勝利就進帳500萬元獎金,她表示,平常沒什麼花錢,也不會特別想要買什麼犒賞自己,最多就是請家人一起吃飯慶祝,這次會買一張按摩椅讓辛苦的家人在家裡可以放鬆一下,其餘獎金就留著當作未來出國考試參賽的經費。

  吳佳晏透露,很喜歡贏得獎金的感覺,以前還沒轉職業的時候也曾在職業賽事奪冠,但是只領到獎盃,看著別人抱走冠軍獎金,那時她就覺得還是要趕快轉職業才對,今年吳佳晏已經賺到344萬6850元 (官方累計獎金需扣除加碼的部分),在年度獎金榜超越錢珮芸,躍居第一。

  吳佳晏認為,這場比賽勝利讓她更肯定自己,自信心完全恢復,她說:「疫情剛剛好轉比賽恢復的時候,我的狀況並不好,這幾場比賽打下來證明我可以做得到,像今天比賽打得很投入也很享受,這是最開心的部分。」她也特別感謝恩師林佳的引領,從零開始都是他教的,「沒有林佳老師就沒有今天的我,現在林文鴻老師延續下來,繼續指導我,真的很感謝老師。」

  最後一回合比賽中,職業選手黃婉萍在159碼的第四洞,拿7號鐵桿幸運打出一桿進洞,這是她學球以來第一次打出一桿進洞,她直說真的很開心、很興奮,無法相信這球就滾進洞了。可惜這洞並沒有設下一桿進洞獎品。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