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TLPGA傳承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TLPGA傳承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劉芃姍後九洞逆轉戰局 職業首勝開張
日 期:2021-11-10

2021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TLPGA傳承賽今天在大溪球場完成第二回合賽事,職業組18歲的年輕好手劉芃姍上演驚險逆轉秀,靠著後九洞連打3個博蒂,以71桿完賽,總計146桿抱走冠軍,職業生涯首勝到手。洪玉霖一度衝上領先位置,最後以一桿之差的147桿排名第二。陳子涵、李欣、丁子云3人同以148桿並列第三名。

  賽後劉芃姍從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執行總監謝淑琴手中接過冠軍獎盃,這是她自去年6月通過TLPGA入會考試轉入職業後的第一冠,她表示,這個冠軍到手之後信心大幅提升,18歲的劉芃姍說:「我知道職業生涯第一冠很難到手,要經歷很多次拿不到冠軍的挫折,抗壓力要很好。去年看到吳佳晏贏得大聯大女子公開賽冠軍,我就覺得自己也該開始累積冠軍獎盃了。」

  今天最後一回合決戰,劉芃姍前九洞沒有進帳,還在第七洞吞了1個雙柏忌。但是轉入後九洞她從第十洞起連續打下3個博蒂,她表示,那3洞鐵桿打得很順,上果嶺都只剩6呎到9呎的推桿,順利收下博蒂,最後一洞她的第二桿進攻果嶺結果打過頭,她的球衝到果嶺後方的球車道,幾乎要出界,卻在最後一刻被路邊長草擋下來,回滾到車道上,又順著下坡一路滾了15碼,最後停在車道上,在裁判協助下她免罰拋球之後,短切上果嶺順利救Par,驚險保住1桿領先優勢。劉芃姍認為,今天獲勝關鍵是推桿手感不錯,只花了26次推桿,沒有太多失誤,最終等到了勝利。

  原本領先的陳子涵,今天鐵桿準頭不如前一天,攻上果嶺無法靠近旗位,中長距離的推桿太想要推進,反而過洞不入多滾好幾步。她打完第十五洞時還與劉芃姍並列領先,可惜第十六洞短洞開球沒上果嶺,短切球又過頭,吞下柏忌。隨後第十七洞攻果嶺的九號鐵桿又打到果嶺左後方長草區,這兩洞連吞柏忌,也確定無緣奪冠。最後她繳出76桿,退至並列第三名。

  紐西蘭籍高雄妹洪玉霖在比賽中段靠著第十一和十二洞連續博蒂一度也站上領先位置,沒想到第十三洞開球居然下水,第十四洞開球又失誤打太短,連花掉兩桿,她一路打來推桿很不順手,氣到紅了眼眶掉眼淚。最後4洞她都沒再賺到博蒂,一桿之差屈居第二。

這場比賽業餘女子A組鄭熙叡156桿奪冠。
業餘女子B組陳品睎以155桿排第一,兩桿之差小勝謝秉樺。
業餘女子C組曾莘甯今天打出77桿,總計156桿贏得冠軍。
業餘男子C組沈彦宇11桿之差輕易獲冠。
業餘女子D組余語菲151桿1桿之差險勝。
業餘男子D組駱守維147桿獲勝。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執行總監謝淑琴在頒獎典禮上特別表示,這幾年參與贊助TLPGA傳承賽;參賽者有一些變化,唯一不變的就是莫忘初衷,當初會有機緣參與傳承賽,就是與劉依貞理事長聊到傳承賽對於剛起步的職業選手很重要,這是孕育本土選手的舞台,也是TLPGA努力打造可以累積世界積分和與國際接軌的舞台,很多選手透過傳承賽贏得職業首冠,就像是「轉大人」的重要過程。要接受過程中的挫折感,挑戰自我同時超越自我。

 TLPGA理事長劉依貞則感謝謝淑琴執行總監和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多年來的支持,協助這項薪火相傳的賽事,期待明年再相見。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