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18歲新秀劉芃姍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拔得頭籌
陳宇茹與徐薇淩各以一桿與兩桿之差緊追在後

日 期:2021-12-22

總獎金500萬台幣的TLPGA台巡賽年終壓軸大賽--2021「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今(22)日在風雨中展開第一回合比賽,年僅18歲的林口球場新秀劉芃姍最後六洞進帳三隻小鳥,終場以個人生涯18洞最佳的68桿成績暫時領先群雌,一桿之多超前較早繳卡、原本暫居榜首的陳宇茹。

  去年北市南湖高中畢業後立即轉戰職業的劉芃姍賽後喜形於色地表示,今天打出68桿成績非常興奮,因為她之前多次打出69桿,今天終於順利自我突破、打出68桿。儘管東華球場今天因為天雨果嶺推桿速度難倒許多選手,師承旅日名將林根基老師的劉芃姍推桿卻極為得心應手,全天只用了25推,手感相當好。
 
  劉芃姍今天全天抓下五隻小鳥,包括在第13洞直接從果嶺旁一桿切進洞,只在第九洞因為三推吞下唯一的柏忌。今年稍早在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TLPGA傳承賽拿下生涯首冠的劉芃姍表示,今天後九洞的風勢比較大,但她賽前勤練的低彈道punch shot剛好派上用場,「今天打得很輕鬆,明天也要穩紮穩打,打好每一桿。」

  另一方面,富邦金控贊助好手陳宇茹今天也打出個人近來最佳的18洞,完成第17洞當日成績還以-4桿領先全場,可惜最後一洞短短50公分的短推桿卻意外失手,讓她再掉一桿,最後以69桿排名第二。陳宇茹表示今天開球身體轉動不太順暢開球的狀況比較多,但鐵桿表現還不錯。

  自我要求很高的陳宇茹透露自己最近兩場比賽最後三洞較常失手,「這對我來說是嚴重的錯誤;因為不管之前15洞打得如何,我都希望最後三洞能夠維持住。」陳宇茹今年球季因為疫情相關的技術問題無法返回韓巡賽,包括這場一共也只打了三場台巡賽;儘管韓巡賽現行規章對外籍球員缺乏完善的規定,但陳宇茹仍在評估明年是否要重返韓巡賽。

  至於抱著手傷參賽的陳之敏今天開賽後前九洞(球場的前九洞)氣勢如虹,從第四到第八洞一口氣連拿五記博蒂,以31桿的絕佳成績完成前九洞。可惜後九洞她手傷加劇,吞下三個柏忌,最後以70桿作收,獨居第三。

  陳之敏賽後謙稱今天自己的運氣很好,推進了不少長推桿,而且因為雨勢關係,小白球上了果嶺比平常還容易停球。可惜她在大聯大賽前拉傷的手腕三角組織軟骨始終困擾她,今天賽前還吞了一顆止痛劑才上場;進入後九洞她感覺越來越痛,連上桿都有點受到影響,「明天恐怕要吞兩顆止痛藥。」

  「台灣一姊」徐薇淩今天則是在果嶺上抓不到推桿速度,全天出現兩次三推桿,一共用了33推。儘管東華球場賽前特地把果嶺速度提升到9.5呎/秒,但因為雨勢與露水的關係,徐薇淩表示速度還是比預期的慢,「很多推桿路線雖然都抓對了,但最後都推短。」

   徐薇淩透露今天她兩次三推桿都是因為第一推長推桿距離推短了,所幸鐵桿發揮得不錯,全天18洞有16洞都以標準桿上果嶺(green in regulation)。徐薇淩第一回合最後以71桿作收,暫居第四。對於這個成績,徐薇淩表示:「不是很滿意,但可以接受。」

  此外,陳子涵、李欣與楊亞賓首輪都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暫時並列第五。台巡賽本季準賞金后吳佳晏今天則打得過於保守,果嶺旁與果嶺上狀況較多忙於救球,最終繳出75桿成績,並列第21。LPGA好手李旻今天不管是揮桿擊球或推桿都因為風勢與距離掌握欠佳,很多球都打短了,最後也打出75桿。

  2021「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明天將繼續進行第二回合比賽,徐薇淩、陳子涵與李欣三人預訂10:05從東華球場第一洞出發。領先組劉芃姍、陳宇茹與陳之敏,將在10:15從第一洞出發;主辦單位在完成前兩回合比賽後,將取成績排名前50與同桿的選手,晉級最後一輪決賽。比賽現場不收門票,歡迎球迷踴躍戴口罩進場觀賽(配合疾管署防疫規定採實名制入場)。台灣大哥大YouTube頻道及博斯高球二台,明天11:30至15:30將提供賽事現場的直播服務。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