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台灣一姊徐薇淩喜獲2021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冠軍
一桿之差擊敗業餘小將黃亭瑄 奪個人四年來台巡賽首勝 同門姊妹李旻再度獵鷹強拉尾盤並列第三

日 期:2021-12-24

台灣大哥大贊助的王牌旅美球星徐薇淩,今天在總獎金500萬台幣的TLPGA台巡賽年終壓軸大賽--2021「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發揮「台灣一姊」堅強實力,靠第十六洞果嶺旁一桿直接切進洞的關鍵博蒂,有效壓制後九洞一路與她僵持不下的17歲業餘小將黃亭瑄,終場以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作收,總桿213(-3)、一桿之差氣走黃亭瑄,不但以價值90萬元台幣的冠軍送給自己一份聖誕大禮,也是她繼2017年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後,四年來個人第一座台巡賽冠軍。

  打完前兩回合只落後領先者一桿的徐薇淩,前九洞表現穩健進帳兩隻小鳥、只有一記柏忌,以35桿完成前九後躍居榜首;不過與她同組的高二學生黃亭瑄表現不遑多讓,前九洞都打par,第十洞開胡射鳥後追上薇淩,由於領先組的三位選手前九都出現狀況,比賽形成「頂尖職業」對決「最佳業餘選手」的局面。

  隨後的第十一至第十五洞,兩位選手你來我往各進帳一隻小鳥,桿數再度難分難解;來到關鍵的短洞第16洞,徐薇淩開球掉進果嶺右邊長草,黃亭瑄則穩穩放上果嶺,眼看局勢對黃亭瑄有利,薇淩隨即一桿直接chip-in進洞,射下小鳥;反觀黃亭瑄博蒂長推桿未進後,居然短推也沒進,最後失望地吞下柏忌,兩人桿數頓時拉開成兩桿。

  第十八洞薇淩開完球第二桿剩下127碼,結果九號鐵桿打薄了,小白球掉進果嶺右側的沙坑,這也是她三天來第一次下沙坑。第三桿薇淩救回果嶺後兩推才進洞,以柏忌作收,領先差距剩下一桿。黃亭瑄第二桿順利par on 果嶺後,可能追平桿數的關鍵博蒂推桿推短了,最後繳出71桿,總桿214桿排名第二。儘管如此,黃亭瑄仍是全場表現最佳的業餘選手,而這也是她今年球季征戰TLPGA台巡賽第四次獲得最佳業餘球員殊榮,前途無可限量。

  11/23才返國、12/8才解隔離的徐薇淩,這次在剛返國沒啥練球的不利情況下,最後仍如願以償地擊敗所有選手,於一路支持她的台灣大哥大主辦的TLPGA封關大賽漂亮封后,賽後相當開心。她說:「參加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好幾年來,每次都差最後的臨門一腳,這次終於贏了!」

  台灣大哥大贊助的另一位旅美球星李旻繼第二回合射下老鷹後,今天在標準桿五桿的第八洞再次秀出獵鷹美技。這洞她第二桿打到果嶺前的長草後,直接以54度劈起桿chip-in進洞。射下這隻老鷹後李旻漸入佳境,後九洞再度進帳三記博蒂,最後繳出71桿好成績,總桿提升為216桿,與台巡賽賞金后吳佳晏及前兩輪並列第一的李欣兩人,並列第三。李旻賽後表示:「前兩天我打得比較悶,今天後來風勢變小、雨也停了,我擊球距離也就可以計算得比較精準,推桿也比較積極。」

  徐薇淩剛完成隔離出關沒多久就成功克服中途果嶺一度適應不良的挑戰,而同門姊妹李旻上個月從LPGA回國後兩場台巡賽一場勇奪冠軍,今天又排名第三,不但充份發揮「能所不能」的精神,更凸顯兩人經過LPGA美巡賽洗禮後高超的球技。

  今年在LPGA純絲錦標賽突破自我拿下首冠的徐薇淩,今天的決賽剛好與兩位十七歲的後進新秀吳佳晏及黃亭瑄同組,頗有承先啟後的傳承味道。薇淩對於明年計劃挑戰LPGA的吳佳晏以及今天一路帶給她不少壓力的黃亭瑄印象深刻,「兩三年前有跟亭瑄打過球,沒想到她現在鐵桿這麼穩,第18洞旗竿位置插得很刁鑽,她從比我們更遠的距離把球放得離洞口更近,成長很多!」

  徐薇淩以意義非凡的冠軍完成今年球季後,接下來將參加明年一月台巡賽開幕戰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然後因為防疫關係將停留在台灣到農曆年後,三月初從新加坡匯豐銀行世界錦標賽開始2022年美巡賽球季。對於明年台灣有六位選手征戰LPGA,身為一姊的徐薇淩也鼓勵她們努力尋求自我突破、能所不能。徐薇淩透露,「第一年菜鳥球季是最難熬的;不過,現在人越來越多,大家也可以彼此互相照應。」

  另一方面,打完前兩回合並列第一的陳之敏今天強忍手痛完賽,最後以75桿收尾,終場成績217桿與黃郁評與劉嬿並列第六。至於與陳之敏及李欣一起打領先組的陳子涵最後一輪則欲振乏力,最後只打出失望的76桿,與陳孟竺同以218桿並列第九。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