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吳佳晏獵鷹抓鳥 歡樂友緣首日躍居領先
日 期:2021-11-03

今年已贏得兩場比賽冠軍,目前高居獎金榜首的年輕好手吳佳晏,今天在新竹立益球場又以全場最佳的67 桿,在2021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首回合暫居領先。

明天的第二回合,參賽選手將依成績重新編組,同樣分別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6:4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30出發。近況不錯的戴嘉汶一度也並列排頭,可惜最後一洞失手吞了柏忌,69桿完賽退居第二,李欣和王莉甯同以70桿並列第三,黃郁評、黃郁心和劉芃姍則以71桿並列第五。

  吳佳晏今天打出1個老鷹、3個博蒂、無柏忌的佳作,她在標準桿5桿的第十四洞,第二桿拿小雞腿混血桿就把球攻上果嶺,14呎左右的老鷹推桿順利推進,這是今年球季吳佳晏的第二個老鷹,上一個老鷹是在十月中旬緯創公開賽的第二回合短洞打出一桿進洞。不過,吳佳晏進天的桿數進帳集中在最後6洞,前面連著打了12個Par。她表示,前面鐵桿攻上果嶺都不是很靠近洞口,推桿也沒有很準,好幾個推過去都是在洞口邊滑過沒進。吳佳晏說:「其實前面打得也不錯,就是推桿老是差那一點點,我有忍住,要自己別生氣。」到了第十三洞果嶺那個7呎左右的推桿推進博蒂,感覺就對了,第十七和十八洞也是7到11呎遠推進洞。

  雖然今年已贏得中信邀請賽和緯創女子公開賽兩場比賽冠軍,目前在TLPGA獎金榜暫居榜首,吳佳晏覺得她比較在意的是自己在每一場比賽能贏得多少金額,反而不太在意獎金榜上排第幾,當然如果球季結束後能成為「獎金王」好像也不錯。

  這場比賽第一回合的競爭就很激烈,吳佳晏打到第十七洞抓小鳥時,與前一組的戴嘉汶同為低於標準桿4桿並列領先,但是戴嘉汶最後一洞攻果嶺打過頭,球衝到果嶺後方球車道邊,回切之後9呎保Par推桿沒推進,吞下今天她唯一的柏忌,稍後吳佳晏在這洞打了博蒂,一來一往兩人就相差了兩桿。賽後戴嘉汶表示,這回合打下4個博蒂,內容還不錯,推桿的感覺好,開球沒什麼問題,鐵桿可以再準一點,只需要微調一下節奏和部分小細節,明天第二回合就慢慢打認真打。

  第一回合以70桿並列第三的王莉甯,也在今天第十四洞打下老鷹,那個長洞開球之後她拿五號鐵桿就攻上果嶺,15呎的推桿順利進洞,這是今年她在比賽中第一個老鷹進帳。王莉甯表示,今天9洞打得很順,開球都很好,這是關鍵。沒想到進入後9洞她在第十洞開球有點歪左邊,球雖沒出界,但木桿有點手感有點抓不太到了,這是差別所在。她指出,TLPGA復賽之後一直沒有打得很好,只有中信邀請賽晉級前八名,主要是疫情期間自己不慎弄傷了腳趾,停擺三個月沒動,復賽之後沒什麼把握就開始比賽,她覺得明天和後天的關鍵就在開球要打上球道。

  同樣以70桿完賽並列第三的李欣,今天也抓下4 個博蒂,只可惜第七洞開球打得太右,彈到球車道飛出界外,這一洞的失誤讓她在長洞挨了雙柏忌,相當可惜,李欣表示,還好只有那一洞失誤,心裡不會一直沈浸在那裡面,只想著後面再補回來。她說:「最近手感都還不錯,就是心態上要再果斷一點,會想太多了,明明第一個想法就是對的,自己卻給自己太多選項,反而打不好。」

昨天才過21歲生日的黃郁評,第一回合繳出71桿紅字成績,木桿開球還不錯,但鐵桿發揮得不太好,打下3個博蒂,但也有2個柏忌,最後一洞果嶺邊15步的長推最後以三推桿柏忌收尾,尤其讓她不滿意。今年賽季打到目前她覺得成績還算穩定,最好的名次是上一場緯創女子公開賽並列第五名。賽季剩下最後3場公開賽,希望能完成至少拿到一勝的目標。

明天第二回合將依照成績重新編組,同樣從清晨6時40分起,分兩邊開球。領先組將於8時30分自第一洞開球。TLPGA同時也進行今年第三次入會測驗,第一回合以古孟宸的77桿較佳。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