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TLPGA中正盃傳承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中正盃傳承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3 TLPGA中正盃傳承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3-11-19

2013年TLPGA中正盃傳承賽今天(19日)在林口長庚高爾夫球場展開首回合,邱齡緹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七十一桿,暫時領先群雌,明天最後一回合將積極進攻職業生涯第一冠;黃賢雯以一桿之差的七十二桿暫居第二,翁子琁與陳孟竺同以七十二桿暫並列第三。

這項比賽共有99位選手參賽,包括33位職業女將及66位業餘青少年選手,爭奪冠軍杯及總獎金新台幣60萬元,職業組冠軍可得71,000元,亞軍45,000元。

林口長庚球場今天天氣晴朗,但風勢強勁,果嶺草紋難判讀,都挑戰選手們的球技。

女子業餘A組以陳之敏打七十三桿暫列第一;女子業餘B組張雅淳交出七十六桿暫居首位;男子業餘A組以黃炫穎八十桿暫時領先;男子業餘B組王璽安以七十八桿暫居第一;業餘C組以葉佳胤打七十八桿今日最佳。

這項比賽由中正高爾夫發展基金會主辦,TLPGA與長庚球場協辦,台塑關係企業贊助。
這是中正高爾夫發展基金會今年主辦的第三場女子賽,包括六月第一次中正盃傳承賽,七月的中正盃女子公開賽,是該基金會與台塑關係企業近年來舉辦最多女子賽的一年。

邱齡緹今天鐵桿佳,但後九洞出現三洞三推,吞下三個「柏忌」,全場十八洞廿九推,另有四隻小鳥,前九洞抓下三鳥,卅三桿,包括第六洞的廿呎下坡一推抓鳥,另外三洞均是五呎至八呎推桿也射下小鳥,但後九洞大多是四丶五呎推桿失利,交出卅八桿。

她說以前念國立體育大學時,在長庚球場練了四年球,對球場還算熟悉,不過今天風向與果嶺草紋都比較難判讀,尤其是南區的後九洞,打起來不是很順暢,多花了好幾桿。

不過,她說今天能居首暫時領先,要感謝昨天練球受教同組的黃玥珡,黃玥珡要她比賽時要積極一點,以前比賽打得太保守,所以今天都打得很積極,明天將繼續採取「積極進攻」策略全力搶冠。

以一桿之差暫居第二的黃賢雯今天推桿與短切桿都不錯,十八洞廿五推,加上中鐵桿準頭夠,木桿開球只失誤了三洞未成功打上球道,讓自第十洞開球的她前九洞抓二鳥,卅四桿;後九洞在中區第十四洞五桿長洞,切桿與推桿雙雙失誤,吞下「雙柏忌」,卅八桿。

她表示,兩年的持續體能訓練見到成果,身材已逐漸壯實,現在打出來的球質很紮實,木桿及鐵桿距離也都增加十碼,身體的穩定性越趨平衡,很有幫助。

而暫並居第三的翁子琁今天的推桿也發揮水準,十八洞廿六推,雖然也出現兩個洞三推,不過前九洞有賺有花,守住平標準桿卅六桿,後九洞在第十一洞五桿長洞,以距洞十三碼直接切球進洞抓鳥今日最佳演出,但是在第十七洞苦吞「雙柏忌」,後九洞卅七桿。

她指出,十月底全程看完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四回合比賽後,頗有收獲,除了技術以外,深切體認到這些美巡高手的比賽積極心態及堅定的態度,自己的心理素質與球技都得到很大的啟發。
她說:「在台灣舉辦這種世界級比賽,對台灣選手水準絕對有提升的效果。」今天她的成績及心理素質的表現就是明證。

這項比賽共舉行兩回合卅六洞,同場競技還有業餘青少年選手分男女A(16-25歲)丶B組(12-16歲)及不分男女的C組(8-12歲),包括男A組8位選手丶女A組24位選手丶男B組7位.丶女B組15位及12位C組選手,除了男A組選手以外,其餘均與職業女將同組揮桿,發揮協會與職業球員負有增進傳承青少年球員球技的任務與精神。

這場比賽是TLPGA今年台巡賽的廿場比賽中共有五場傳承賽之一,今年TLPGA為了爭取台巡女子賽進入世界積分組織,卯足勁邀請國內企業主辦女子賽,以符合至少十場公開賽的基本要求條件之一,展現打拼精神,今年度賽事共計廿場比賽,至少有十場公開賽,其中有五場是亞巡與台巡共同認證,另外包括兩場大賽: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是高協與美巡共同認證及裙襬搖搖世界女子名人賽是台巡及韓巡共同認證。

這項比賽在長庚球場的中區及南區進行,明天最後一回合,選手分別自第一洞丶第五洞及第十洞丶第十四洞同時出發,第一組自上午七點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八點開球,預計下午一點半比賽結束,隨即舉行頒獎典禮。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