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TLPGA中正盃傳承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中正盃傳承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3 TLPGA中正盃傳承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3-11-20

2013年TLPGA中正盃傳承賽今天(20日)在林口長庚高爾夫球場結束最後一回合,「Money」錢珮芸上演逆轉秀,從出發前落後三桿到最後反而以三桿勝差奪下職業生涯第二冠,並贏得獎金71,000元;她今天打出當日最低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六十九桿,兩回合總桿143桿。

這是錢珮芸自2011年台中興農球場舉辦的TLPGA巡迴賽台中站後,三年職業生涯以來拿下的第二座冠軍杯,她說雖是小比賽冠軍,但是仍然等了兩年,心裡很煎熬,但是總算有突破,帶給自己很大信心。

她說:「上次拿冠軍是在接受裙襬搖搖贊助去韓國訓練後的成果,這次冠軍是在中巡及美巡資格賽打了一圈後,累積的經驗讓自己的球技更成熟,處理球更謹慎而再度有所突破。」錢珮芸今年在中巡賽獎金榜排名第五。
她提及最近台新金控副總經理林尚愷常帶著她在長庚球場練球,尤其是後九洞南區,還規定她每次一定要抓下四隻小鳥,果然特訓有效,她今天前九洞三鳥丶二柏忌,卅五桿;後九洞三鳥丶一柏忌,卅四桿;雖然今天出現三個「三推」吞下三柏忌,但是五隻小鳥也是靠準確的推桿致勝,包括第八洞的九呎丶第十一洞的十二呎及第十四洞的九呎等,最關鍵的一洞是第十四洞的十四呎長推桿進洞抓鳥,拉開與陳孟竺丶黃賢雯的領先差距,第十洞結束時,陳孟竺抓鳥還追平錢珮芸,黃賢雯只落後一桿,不過兩人後九洞表現不理想,均未能追及Money。

陳孟竺打出七十三桿,兩回合總桿146桿,名列亞軍,獲得獎金45,000元。黃賢雯與郭艾榛分別打出七十五桿及七十二桿,兩人同以147桿並列第三名。

另外經票選後,黃賢雯也得到特別獎項最佳禮貌人緣獎,賴婉婷獲得特別獎項最佳服飾獎,兩人各贏得裙襬搖搖球隊提供的台幣三萬元獎金。

首回合獨居領先選手邱齡緹今天失誤較多,打出高於標準桿六桿的七十八桿,同以149桿與打出七十六桿的翁子琁並列第六名。

女子業餘A組冠軍陳之敏,是台北和平高中一年級學生,在桃園球場培訓,今天七十七桿,兩回合150桿;女子業餘B組冠軍周怡岑,高雄三民高中一年級學生,高雄球培訓,今天七十四桿,兩天153張;男子業餘A組冠軍為施俊宇,今天七十六桿,兩回合161桿;男子業餘B組冠軍陳威勝今天打七十六桿,兩天156桿;業餘C組以葉佳胤打八十七桿,兩天165桿。

  這項比賽由中正高爾夫發展基金會主辦,TLPGA與長庚球場協辦,台塑關係企業贊助。

這是中正高爾夫發展基金會今年主辦的第三場女子賽,包括六月第一次中正盃傳承賽,七月的中正盃女子公開賽,是該基金會與台塑關係企業近年來舉辦最多女子賽的一年。

中正高爾夫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文潮在頒獎典禮上表示,原本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兩次青少年錦標賽,今年首度與TLPGA合作辦兩場傳承賽,青少年選手與職業女將同組競技,同時學習切磋球技與高球禮儀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基金會將會繼續舉辦下去。

他也提及要成為一位國際級選手,除了需經過無數次的比賽磨練,另外還必須有體能訓練與強大的心理素質來支持穩定的球技與比賽強度。

另外,長庚球場代表陳勝光與裙襬搖搖球隊副執行長陳惠娟今天都出席頒獎典禮,並擔任頒獎人。

這場比賽是TLPGA今年台巡賽的廿場比賽中五場傳承的最後一場,今年TLPGA為了爭取台巡女子賽進入世界積分組織,卯足勁邀請國內企業主辦女子賽,以符合至少十場公開賽的基本要求條件之一,展現打拼精神,今年度賽事共計廿場比賽,至少有十場公開賽,其中有五場是亞巡與台巡共同認證,另外包括兩場大賽: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是高協與美巡共同認證及裙襬搖搖世界女子名人賽是台巡及韓巡共同認證。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