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日立慈善盃打出首日最佳67桿 全勤選手蔡佩穎暫居領先
日 期:2022-01-07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舉辦14年來全勤參賽的旅日好手蔡佩穎,今天在東方球場打出7個博蒂、2個柏忌的67桿,在第一回合拔得頭籌,暫以兩桿之差領先衛冕的錢珮芸、程思嘉和李欣,她們3人同以69桿並列第二。安禾佑和侯羽薔兩位職業新秀則以70桿完賽,暫時並列第五名。

  TLPGA女子台巡賽2022年球季開幕戰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天在東方球場順利打完第一回合賽程,北部地區天氣陰冷,所幸參賽女將們沒遇到明顯雨勢,中午之前還有一段時間太陽露臉,算是穩定的打球天。蔡佩穎今天鐵桿打得非常出色,7個博蒂推桿距離最遠的只有7呎,讓她打來格外輕鬆,尤其第八洞起她連續3洞抓鳥,讓她站上領先位置。

她說:「這是我連續參賽14屆打了40個回合成績最好的1天,鐵桿表現很棒。」蔡佩穎指出,賽前來東方球場練習很多次,她仔細觀察其他好手的打法,覺得在東方球場出賽,打小右曲球路比較合適,所以她在球路上做了改變,這是今天鐵桿能屢次打出好球的原因之一。不過她也認為,東方球場果嶺上的判斷和執行還是有一定難度,好幾洞推桿路線都用猜的,還滿費神的,這回合她花了31次推桿。

緊追在後的是衛冕者錢珮芸,這回合她打下4個博蒂,可惜在第十七洞短短3呎上坡竟然推成三推桿的柏忌,是這回合唯一美中不足之處。第一回合她以69桿完賽,還是給自己的表現打了90分的高分。不過今天第一洞出發就在果嶺上出現不到3呎的短推,球涮洞邊而出錯失博蒂,前11洞打完只進帳1隻小鳥,錯失3個博蒂短推,錢珮芸坦言心裡確實會有點壓力,那時心裡只想說這場大概只能賺點零用錢了。所幸第十二洞起4洞她賺3個博蒂,讓她的排名躍升,最終並列第二,讓她覺得衛冕冠軍很有機會。賽後看到蔡佩穎的成績,她笑說:「早知道就不教她了,練習賽的時候發現佩穎推桿時右手肘會有外開的現象,有跟她提醒過。」錢珮芸和蔡佩穎都是屏東姑娘,是多年老朋友。

同樣並列第二的李欣,去年在TLPGA賽季多次出現在領先榜前幾名,最終都沒能搶下冠軍盃。今天她也是抓下4個博蒂,只在第九洞花了3桿才攻上果嶺,3呎保Par推桿沒進,吞下唯一柏忌。李欣認為這回合她的狀況不錯,鐵桿的感覺很好,讓她可以打得心裡很平靜舒服,過去她參加日立慈善盃很少在第一回合就衝進前十名內,今天也是她歷來參賽打得最好的第一回合,她認為接下來就是調整好自己擊球流程的節奏,不要想太多反而影響自己。

程思嘉今天也是69桿完賽,賽後她表示,並沒有為這場比賽設定什麼成績目標,畢竟返台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21天下來沒什麼練球,能夠暫時並列第二覺得打得還不錯。她表示,這回合除了前幾洞稍微節奏亂了一下,第二洞和第四洞沒攻上果嶺,都吞柏忌。幸好陸續也抓回5隻小鳥,打到第十一洞從果嶺邊緣長推36呎下坡進洞,算是今天最佳的一洞,另外第十四洞也推進25呎的長推。嘉嘉表示,去年在美國雖然最後的結果不算好,但去年是赴美參賽打得最好的一年,除了技術進步,動作的穩定度也提升,就剩心理狀態還要再堅強一點。今年她還是會去美國,再給自己一個機會。

剛轉職業不久的侯羽桑和侯羽薔姐妹,今天打完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回合,妹妹羽薔打出70桿,暫時並列第五,她表示,職業身分的第一回合開局就照著自己的想法順順地打,比較困難的洞也不會太積極搶攻,就是穩定中求發展,她對後面兩天很有信心。

姐姐羽桑則說:「在心態和球場策略上,這回合與業餘時沒有太大不同,只是今天上果嶺的位置都不是很靠近洞口,所以一直打Par。」這回合她以72桿完賽暫時並列第十二名。侯羽桑認為,這回合打鐵桿時對於風勢的判斷還差了一點,這部分第二回合可以執行得更果斷一些。她也察覺到轉入職業的心理微妙之處,就是一直想努力把球打靠近旗桿,但是又不能打得太積極,有時太想打博蒂,反而會打成柏忌,那樣心情就會受到影響。所幸現在心情的調適比較快了。

羽薔則說,因為TLPGA的政策讓業餘選手可以參加職業比賽,所以她們姐妹在業餘時期最後幾年很早就可以投入職業比賽中磨練,對職業比賽已有熟悉感,TLPGA這個政策真的對業餘選手轉入職業的適應很有幫助。另外這回合她與徐薇淩同組,就把握這個機會請教一些打LPGA的細節,獲益良多。至於後兩回合,羽薔表示,要調整一下推桿,今天有幾次上坡推桿明明知道比較慢還是不太敢推,就推短了。但賽後她要去練習場加強長桿的準度,「能攻上果嶺打在洞口5步之內就有機會抓博蒂。」

徐薇淩今天打出71桿和李旻、石澄璇、陳敏柔、劉嬿等人並列第七名。徐薇淩表示今天的鐵桿表現比較不好,18洞只打上12個果嶺,只有兩個博蒂、1個柏忌。鐵桿打得不理想,球不紮實自然距離感不是很穩定,沒辦法很靠近洞口,推桿自然不容易推進,這回合她花了29次推桿,對於自己鐵桿不理想還能繳出71桿,她覺得可以接受。目前落後4桿她覺得還有機會追趕,「不是領先者的身分,比較容易堅持久一點,週日第三回合有機會衝一下。」

暫時並列第五的年輕好手安禾佑,今天4個博蒂、2個柏忌,她覺得這回合打得還算不錯,前九洞長桿比較好,但推桿差一點,到了後九洞剛好反過來,推桿推得不錯,長桿卻有些狀況,像第十三洞就是開球打過頭,三推桿吞柏忌。

第一回合打完只有前七名的11位選手繳出紅字成績,第二回合大會依照成績排名重新編組,明天上午八時分別從第一洞和第十洞出發,最後一組領先的蔡佩穎、李欣和程思嘉將於十時三十分自第一洞開球。

明天起賽事將進行實況轉播
2022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1月8日  1300-1600   
1月9日  1300-1600   
@民視無線台 CH6
@Youtube民視頻道
@TLPGA Facebook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