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2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2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大聯大女子公開賽首日天公作美 三人71桿暫居領先
日 期:2022-05-19

總獎金台幣1千萬元的2022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今天(19日)在楊梅揚昇球場進行首回合,好天氣下,「宜蘭球后」石澄璇丶陳敏柔與陳依妏均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暫時並居領先。

邱齡緹丶張靖翎與業餘球員吳純葳同以平標準桿的72桿,暫並列第四位;吳純葳也暫時在參賽的27位業餘選手中成績最優。

另外,有8位選手包括職業的陳孟竺丶戴佑珊丶李欣丶梁宜羚丶余珮琳丶張瑄屏丶張亞琦與業餘球員廖信淳,同以73桿暫並列第七位。

職業球員黃郁寧今天在長162碼的第二洞以七鐵打出「一桿進洞」,獲得由大聯大控股贊助獎金新台幣10萬元。不過她今天打出不理想的83桿,暫並列第69位。

明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成績優者前50位職業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石澄璇今天推桿好,抓下三鳥二柏忌,她賽後表示其實她今天狀況不是很好,不過是準確的推桿救了她,除了三隻小鳥中第一洞就是15呎的長推抓鳥以及另兩洞都是1-3呎的小鳥以外,有三個洞都是9-12呎的救帕推桿,她今天28推。

她提及今天風不大,但是自己的四至六號的長鐵打得不好,開球木桿還不錯,只失誤了一個洞未成功打上球道,但是成功打上果嶺只有11個洞。「快速果嶺與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挑戰。」她在上一場貞歡喜傳承賽名列亞軍。
並列領先的陳依妏自承已算是中生代了,但是還未放棄赴日考取日巡賽資格的夢想,今天抓四鳥三柏忌,其中有兩隻小鳥是直接切進洞,分別是第14與17洞,另外二鳥都是在五桿長洞第13與第18洞抓下;而三柏忌中有兩柏忌都是出現三推。

她指出,短切桿本就是自己的強項,今天發揮水準切進二鳥,不過推桿還有進步空間,31推;打上果嶺成功率高有14個洞,不過果嶺上的推桿路線不易讀懂,旗位也挺刁鑽,「所以打上果嶺的那一球位置一定要打對,不然不易抓鳥,還有可能吞下柏忌。」她目前也在教球存旅費,希望今年十一月左右再次赴日考試,一圓夢想,目前仍以台巡賽為主要戰場。

另一位並列領先者陳敏柔也是抓四鳥三柏忌,她今天諸桿發揮都很平均,推桿也很好,28推,以第12洞的12碼直接切桿進洞抓鳥為今日代表作;另在第二洞的在果嶺邊距洞約22呎,一推也進洞射鳥成功。

她表示,去年底打完這項大聯大比賽後,她就針對自己的問題包括體能方面進行改造,加強體能訓練,增加肌肉量與強化核心肌群,木桿的桿身與桿面角度也微調了一些,擊球距離因此增加;推桿也改進不少,成效不錯。她去年九月中旬在山溪地球場的真善美元素營傳承賽拿下職業生涯首冠,今年目標是拿下台巡正式公開賽一冠。

而第一次在正式比賽中打出一桿進洞的黃郁寧近年在高雄鳳山的鳳頂練習場設立了自己的享高爾夫(Golfun)教室,一面教球一面參加比賽,也專門指導初學的小朋友。

今天在業餘選手中暫居領先的吳純葳,十七歲,將升上台南永仁高中三年級,她出身台南運動世家,父親是台南橄欖球國手,母親也是武術好手,一家四姐妹只有她肯練高爾夫,也有天分,從小就教於吳致誼與高尚宏及王美雲教練,球齡已有10年。

2020年冠軍好手吳佳晏,去年居亞,她也是2021年TLPGA巡迴賽獎金后;今年在四月底的貞歡喜傳承賽又拿下兩年職業生涯第七勝,她也是大聯大控股贊助選手,今天她打出74桿,暫並列第15位。

  這項比賽由TLPGA主辦,大聯大控股冠名贊助,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協辦。這是台灣女子職業高協TLPGA巡迴賽今年賽季的第二場公開賽,3回合54洞賽事,這場比賽總獎金高達台幣1000萬元,有58位職業選手和27位業餘球員參賽,共85位國內好手濟濟一堂,爭奪200萬元冠軍高額獎金與冠軍獎盃。

大聯大控股自2020年起已連續第三年冠名贊助這場比賽,總獎金逐年增加,2020年總獎金台幣450萬元,去年提高至600萬元,今年更增為1000萬元;與日立慈善盃菁英賽及緯創女子公開賽同為千萬等級賽事,冠軍獎金高達200萬元。

  今年的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事,獲得更多廠商的贊助,比去年多了六家,共有17家原廠冠名贊助,包括鑽石級的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白金級的AOS、Micron、MPS、Nexperia,以及黃金級12家公司AMD、ASMedia、Diodes、KIOXIA、Leadtrend、Macronix、PHISON、Richtek、臺灣東芝電子、力智電子、Vishay、Zilltek等。

明天(5/20)第二回合比賽依成績編組,仍從上午7時起,自第一洞及第十洞開賽,最後一組開球時間為上午9點。這場比賽第二及最後一回合決賽,將進行電視與網路直播,電視在博斯高球二台,網路在TLPGA 與博斯YouTube頻道平台同步播出,兩天(5/20-5/21)的賽事直播時間如下:
5/20 11:00--15:00
5/21 10:00--14:00
 
近日疫情緊張,主辦單位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本次活動規劃及執行均嚴格按當地防疫規範標準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比賽期間請選手配合大會實聯制、噴酒精、戴口罩(戶外比賽如高球賽可以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額溫高於 37.5 度不得參賽等。

關於大聯大控股
大聯大控股是全球第一、亞太區最大的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總部位於台北(TSE:3702),旗下擁有世平、品佳、詮鼎及友尚,員工人數約5,000人,代理產品供應商超250家,全球80個分銷據點,2021年營業額達278.1億美金。大聯大開創產業控股平台,專注於國際化營運規模與在地化彈性,長期深耕亞太市場,以「產業首選.通路標竿」為願景,全面推行「團隊、誠信、專業、效能」之核心價值觀,連續21年蟬聯「優秀國際品牌分銷商獎」肯定。面臨新製造趨勢,大聯大致力轉型成數據驅動(Data-Driven)企業,建置線上數位平台─「大大網」,並倡導智能物流服務(LaaS, Logistics as a Service)模式,協助客戶共同面對智慧製造的挑戰。大聯大從善念出發、以科技建立信任,期望與產業「拉邦結派」共建大競合之生態系,並以「專注客戶、科技賦能、協同生態、共創時代」十六字心法,積極推動數位轉型。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