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2 京懋慈善盃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2 京懋慈善盃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京懋慈善盃 李欣頂住壓力 一桿之微拿下公開賽二連冠
日 期:2022-06-10

總獎金300萬元的「2022 京懋慈善盃女子公開賽」今天(6/10)在新竹再興高爾夫俱樂部舉行最終回合,李欣扛住吳佳晏在後緊追的強大壓力,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214桿,一桿之微,奪得冠軍與獎金55萬元,及冠軍附獎─BESV JR1電動輔助公路自行車一台(建議售價NT$ 78,000元);這是李欣職業生涯第三冠,也是繼五月中旬大聯大公開賽後的二連冠。

吳佳晏一路緊追在後,最後一洞錯失三呎小鳥推桿追平的機會,交出72桿,張靖翎短桿建功,抓六鳥四柏忌, 打出70桿,兩人同以215桿並列亞軍,各獲得獎金23.4萬元。

李欣於2014年底轉職業,2018年8月首度在山溪地球場舉行的洋房氣密窗&山溪地傳承賽贏得職業生涯首冠,這場是她正式公開賽的二連冠,也是職業生涯第三冠。

她說,這次的奪冠比五月中大聯大爭冠緊張,因為原並列領先同組的吳佳晏一直展現積極攻擊火力,給她很大壓力,尤其是最後四洞她都只領先一桿,直到最後一洞最後一推才分出勝負;她奪冠後除了謝謝贊助廠商與球場以外,再次感謝她的教練黃玉珍,8年來一直給她鼓勵及打氣,從沒有放棄過她,一直給她最有力的支持。

同時,她也謝謝仰德集團丶新豐球場丶V Plus丶Kinosho木之庄品牌丶陳董事長丶余叔叔丶啟蒙教練高春德丶影響者工作室的體能教練張雁如及緣媛女子球隊對她的照顧丶支持與贊助。

劉嬿今天交卡70桿,以三回合平標準桿216桿,名列第四。張瑄屏打出75桿,伍以晴打74桿,楊斐茜揮出73桿,三人同以三回合高於標準桿四桿的220桿,並列第五名作收。

業餘選手陳俋儒奮力揮出74桿,以三回合總桿221桿,成為成績最好的業餘選手,並在職業排行榜並居第八名。

李欣今天與職業生涯七冠后吳佳晏以總桿同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成績出發,李欣前九洞就發揮準確的鐵桿與推桿,抓下三隻小鳥,以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成績超前領先吳佳晏兩桿;後九,第10洞吳佳晏一記12呎小鳥推桿,只落後李欣一桿,不過在第12洞出現三推吞柏忌,回到落後兩桿,第15洞又一記10呎小鳥推桿,再度只落後一桿,而李欣則是穩紮穩打,保持打帕;最後三洞,推桿成為決勝關鍵。

兩人在第16洞都錯失保帕機會,都吞下柏忌,第17洞兩人的小鳥推桿雙雙失手,李欣仍領先一桿,最後一洞,李欣三桿才切上果嶺,距洞12呎,再一推距洞不到2呎,而吳佳晏兩桿上果嶺左邊,但距洞口很遠,第一推過洞尚距洞3呎,有打帕追平李欣進入延長賽的機會,沒想到吳佳晏第二推失手,出現三推吞下柏忌,而李欣兩推進洞也以柏忌收場,但是仍以一桿之微獲勝。

李欣說,今天獲勝關鍵在鐵桿與推桿,以第8洞的45呎長推抓鳥帶給她最大信心。她今天的推桿數是30推,吳佳晏則是33推,有三個洞三推,吳佳晏說:「今天鐵桿與推桿失誤比較多!鐵桿未能靠近洞口,推桿多是遠距離推桿,果嶺坡度大,很難多抓鳥超前!」

業餘選手陳俋儒今天二鳥四柏忌,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五桿,首次拿下職業賽的業餘組冠軍,且為她的世界業餘排名增加積分;她說自2020年起參加職業賽以來,首次奪冠十分開心,今天暑假將赴美訓練與參加比賽,希望再奪得一兩場比賽冠軍。

十七歲的她在台北市和平高中將升上三年級,目前在台北球場培訓;目前的教練是Jimmy,去年曾於中華高協在全國球場的秋季賽,奪得女子總冠軍。

京懋建設公司執行長范秉豐頒獎時表示,今天出了大太陽,一切雨過天晴,前兩天下大雨,比賽仍然在雨中繼續舉行,充分展現高爾夫精神─不論在什麼環境下,都不放棄這場與自己的挑戰;感謝所有參與的人士,任務終於完成!

范秉豐也在頒獎典禮上致贈募集的捐款共計298萬元給桃園家扶中心,由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代表接受。

再興球場協理李秉翰指出,參賽的選手們與工作人員都辛苦了,比賽首日因豪大雨讓各位選手打得很辛苦,所幸後兩回合天氣越來越好,在球場工作同仁努力下,盡力把球場整理至最好狀況,以致比賽圓滿完成。

TLPGA理事長劉依貞表示,這項賽事圓滿結束,所有選手都能在不理想的天候下奮戰堅持到底,展現高爾夫的運動精神;感謝京懋建設結合高爾夫賽事與慈善公益活動,希望在京懋建設的帶動下,有更多企業加入這個高爾夫賽與公益結合的行列,共同繼續發展推動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賽事。

這項比賽是TLPGA主辦,京懋建設公司首度冠名贊助,再興高爾夫俱樂部協辦。

京懋建設成立已十多年,在建築與生活美學的專業領域上多次獲得獎項肯定,也長期以實際行動透過慈善演唱會等文藝活動,致力於慈善公益,今年是首次舉辦慈善體育賽事,除了仍然結合慈善捐助,也給台灣女選手一個逐夢的舞台。

本賽事由MOD博斯高球二台,以及線上平台TLPGA Youtube官方頻道直播,今日(6/10)晚上八點在博斯高球二台重播,歡迎收看。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