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2 中國信託邀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2 中國信託邀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2中國信託邀請賽」 第二回合吳佳晏146桿獨居領先 泰國姚佳佳錢珮芸並列第二
日 期:2022-12-30

今年臺灣女子高球壓軸賽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國信託銀行」)主辦的「2022中國信託邀請賽」,今天(30日)在高雄高爾夫俱樂部(澄清湖球場)進行第二回合,上周台灣大哥大公開賽冠軍吳佳晏自認沒有昨天表現得好,打出高於標準桿一桿的73桿,以兩回合高於標準桿兩桿的146桿,躍升獨居首位;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尋求連莊,也面臨實力堅強的對手緊追在後。

有華人血統的泰國選手姚佳佳,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與打出73桿的美巡好手錢珮芸,同以兩回合總桿147桿,一桿之差,暫時並列第二。

兩位業餘女將黃亭瑄揮出72桿,廖信淳交卡73桿,兩人同以兩回合148桿,暫並居第四位,同時也是暫時成績最佳的業餘球員。

日巡選手盧曉晴(今天76桿)丶洪玉霖( 78桿)及另一位業餘選手洪若華(73桿),三人同以兩回合149桿,三桿之差,暫時並列第六位,明天也有機會搶冠。

    高雄球場今天多雲時晴,風勢不大,天氣比昨天好,不過球場難度還是同樣很高,只有兩位球員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成績。

    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總桿高於標準桿14桿的158桿共44位選手,包含6位業餘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明天最後一天決賽,中國信託將在高雄球場舉辦一項中信兄弟職棒隊員簽名會─「兄弟陪你一起看高球&簽名會」,有五位中信兄弟職棒球員吳哲源丶陳柏豪丶宋晟睿丶許基宏丶林書逸將在12點開始的簽名會上為球迷簽名。

中國信託銀行連續11年舉辦女子高球賽事,「2022中國信託邀請賽」今年首度移師南台灣高雄舉行。TLPGA曾於2019年在高雄球場舉辦過高雄市女子慈善公開賽,事隔三年,近幾個月高雄球場部分球道與果嶺改頭換面,果嶺速度很快,今天仍達到10.1,令人驚艷!

這場比賽總獎金達新臺幣500萬元,冠軍獎金新臺幣100萬元。三天賽事開放民眾免費入場,近距離為選手加油打氣,觀賽民眾更有機會抽電動機車、65吋液晶電視等多項好禮。

吳佳晏今天三鳥四柏忌,她表示,今天全場節奏不對,太早去球場,球練得太多,以致全場專注力不夠,還產生疲勞感,一下場前兩洞,一呎推桿與切桿分別失手,連吞兩個柏忌,幸好第五洞第二桿撞旗桿,距洞一呎一推抓鳥;第七洞第二桿與切桿都打短了,距洞7呎兩推進洞吞柏忌,前九洞38桿;所幸第12洞三桿短洞,鐵桿開球漂亮,距洞1.5呎,抓下小鳥;雖然第17洞也是鐵桿與推桿失誤再吃下一個柏忌,不過第18洞一記3呎小鳥推桿再補回一桿,35桿,「還好後九洞有振作起來!」

她指出,昨天的表現比較好,像今天的推桿34推,比昨天多了五推,「明天決賽要更認真打,今天睡飽一點,明天的策略就是桿子拿小一號揮桿。」
她上周在東華球場贏得台灣大哥大公開賽,今年已拿下台巡賽兩冠,上月甫取得日次巡賽全卡參賽資格。她參加2019年高雄市女子慈善公開賽時,年紀15歲還是業餘身分,以三回合總桿平標準桿的216桿,贏得業餘組冠軍,在職業組並列第六名收場。那一場比賽正規最終回合結束有五位選手以214桿同桿,包括台灣的劉嬿丶李欣、張靖翎丶泰國的歐妮查及帕琳達,五人進行加洞延長賽,最終由劉嬿奪冠。不過劉嬿今天打完前九洞,因為手腕舊傷復發疼痛而退賽。

僅以一桿之差緊追在後的錢珮芸,今天也是三鳥四柏忌,她說開始不大順,「以為應該要積極進攻,結果發現自己錯了。」第二及第三洞都吞下柏忌後,前九洞38桿,後九洞調整後,抓下三鳥,以第11洞的下坡21呎長推抓鳥是今日代表作;另有三個洞在6 呎內保住帕;最嘔是第14洞三桿短洞,同組只有她一個人開球打上果嶺,結果三推,吞柏忌,後九洞35桿。

他說:「不過今天很享受與曉晴及宣榆同組打球的感覺,三人都說要互相學習彼此的強項。」

她表示,明天決賽搶冠,雖然自己肯定有擊球遠的優勢,不過還是只能穩定打,因為太多狀況是不能預測的,後九洞一定要多深呼吸,推桿不能手軟,是勝負關鍵。

泰國選手姚佳佳今天木桿與推桿都發揮很好,小鳥及柏忌各四,前九洞連抓二鳥後,遇到亂流,大部分是第二桿打上果嶺那桿距離掌握不理想,加上推桿不給力,第六至第九洞連吞三個柏忌;後九洞穩住陣腳,射下二鳥,都是拜準確推桿之賜。

     她指出,球場挑戰性高,球道窄,炮台式果嶺較硬,攻果嶺只能打短,不會去多想明天要奪冠,只專注在自己的成績上,目標是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

    表現突出的業餘選手黃亭瑄打72桿,她在前九洞小鳥及柏忌各一,36桿,後在第10洞五桿洞,第二桿距旗洞67碼,以58度切桿直接打進洞,獵下老鷹;後又在第12洞短洞,是一記精采的OK小鳥,可惜在最後三洞全都花光了,第16洞打進沙坑,保帕推桿沒進吃柏忌,第17洞切桿失手,吞下雙柏忌。
    她提及其實自己今天的表現挺不錯了,可以打90分,後兩洞有點可惜,但也只能接受它,「明天決賽日,先求打上果嶺,每洞穩穩打帕就可以了!要很有耐性應戰!」

    還在台南後壁高中念高三的廖信淳今天三鳥四柏忌,以第四洞13碼外直接切進洞抓鳥是今日最佳一洞,她說兩天來一直在救球,已經救出心得,今天很多是靠推桿救帕,全場25推,算是很好的發揮,她說:「明天就一桿一桿打,小心應付,這個球場一不小心很容易花掉桿數!」

    旅日好手盧曉晴今天推桿不如預期,32推比昨天多了兩推,開球上球道成功率也沒有昨天好,好幾洞都在救球,全場吞下四柏忌,以暫並列第六收場,不過有老公相隨當桿弟,比賽的心情還是很輕鬆。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自中午12點起於中華電信MOD博斯高球2台轉播,另外「中國信託邀請賽」臉書粉絲專頁和「CTBC BROTHERS中信兄弟官方頻道」YouTube亦同步網路直播,讓球迷零時差觀賞臺灣年度壓軸高球盛事。

「2022中國信託邀請賽」開放球迷免費入場,決賽當天更將抽出價值新臺幣10萬元的電動機車、65吋液晶電視、住宿券及百貨禮券等多項好禮。為方便民眾觀賽,特別安排接駁專車往返高雄市立澄清湖棒球場與高雄高爾夫俱樂部,歡迎民眾踴躍進場看球為臺灣選手加油。

「2022中國信託邀請賽」亦獲企業夥伴共襄盛舉,「一桿進洞獎」由中華航空提供每位達標選手「臺北-羅馬豪華商務艙來回機票」一張,以及喜特麗提供價值新臺幣100萬元廚具商品,鼓勵選手追求卓越。另有中華電信、台灣中油、台灣數位光訊科技、台灣三井不動產、台灣大和開發實業、日商大和房屋工業、日商西武王子大飯店管理顧問公司、日本新橫濱王子大飯店、日本琵琶湖大津王子大飯店、佳士達科技、美好證券、鉅明、溢泰實業、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ANA、 Lexus、Mastercard萬事達卡、YAMAHA台灣山葉機車(依筆畫排列)等逾20家企業共同贊助賽事,為推動臺灣高爾夫運動盡一份心力。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