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3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3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3 TLPGA首場賽事 日立慈善盃慈善永續愛心開打
日 期:2023-01-05

TLPGA 女子台巡賽今年首場賽事「2023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將於一月六日至八日在桃園東方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為全球新的一年賽季揭開序幕。這是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和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連續第15年冠名贊助舉辦這場比賽,今年賽事總獎金維持1000萬元,冠軍獎金250萬元,共有108位職業及業餘好手齊聚一堂,角逐冠軍獎盃與獎金。

這項比賽贊助單位是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Hitachi Ltd.)丶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Johnson Controls-Hitachi Air Conditioning Taiwan Co., Ltd.),主辦單位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

本屆參賽的108位選手有102位職業球員,包括67位我國選手丶23位泰國選手及12位日本選手,與6位業餘選手包括5位我國業餘及一位日本業餘。兩回合結束後,大會取成績優者前6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亞軍獎金台幣115萬元,第三名為台幣60萬元。

明天首回合,選手們將同時分別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3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10:20出發。

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菊地正幸今天在賽前記者會時表示,歷經連續兩年的疫情影響,慶幸現在的生活已逐漸邁向正軌,選手也回歸賽事,日立一向秉持「取之於社會丶用之於社會」的理念,舉辦各項體育賽事與偏鄉活動。

而此次日立慈善盃賽事仍是以公益為主題,主軸為「慈善永續愛心開打」,他也歡迎所有參賽選手投入這場比賽,包括在美國和日本打拚的女將們丶國內賽事大放異彩的選手及來自日本及泰國的球員們。

他提及,過去兩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日立慈善盃連續兩年只有國內選手參賽,今年隔離解封後,許多外籍選手紛紛來台參賽,期許能透過這次比賽,讓台灣女子球選手再次與國際接軌,讓世界再看見台灣的同時,也一起為慈善公益盡一份心力,「一起愛台灣!」。

15年來,台灣日立慈善盃已經累積捐款達到台幣8500萬元,因此菊地正幸希望能透過日立的影響力,拋磚引玉,希望能影響更多的企業也舉辦相關的慈善體育賽事。菊地正幸在記者會上也特別為去年冠軍選手蔡佩穎,再次套上象徵比賽冠軍的藍外套。
台灣日立亞太公司總經理梁琼瑜指出,今年日立集團舉辦的第15屆比賽,是社會慈善與運動賽事的結合,日立集團成立於1910年,非常久,但有一半的時間奉獻給台灣;感謝此次許多協辦單位一起舉辦這項意義深遠的活動,啟動社會的善念與愛心,為愛揮桿。

TLPGA理事長劉依貞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日立慈善盃多年來都是女子台巡賽的球季開幕戰,這場重要比賽15年來幫助女子台巡賽成長,獎金從最早的410萬元一路調升到千萬元等級的比賽,TLPGA的會員人數也從64位增加到目前163位;她也很高興旅外的台灣選手都能回台共襄盛舉,把在外打拼的經驗與精神帶回台灣,傳承下去,希望台灣女子高爾夫能持續發展丶生生不息。她也感謝東方球場總經理郭秋琳率領的團隊,長期用心支持,提供最高規格的場地舉辦比賽。

郭秋琳表示,很開心新年一開始大家齊聚東方球場藉由愛心與慈善,舉辦這項已有15年歷史的賽事,日立的年度主題─以中文來說就是一起共好,成就好事!希望有更多的企業一起共襄盛舉。

尋求衛冕的蔡佩穎則表示,先代表所有的選手感謝所有賽事相關的工作人員與日立公司,過去兩年來因疫情關係,只有台灣選手參賽,今年有不少外籍選手前來角逐,賽事競爭更為激烈。不過她說今年對尋求衛冕沒有想太多,只求一桿一桿打好,不放棄,追求超越去年成績,發揮運動員精神。

她也提及,去年的目標已幸運都達成,包括日巡一冠及台巡一冠。今年目標希望在日巡再拿下一冠,她去年日巡賽年度獎金排名38,台巡賽年度獎金排名第三。

本屆其他參賽好手還包括日巡賽好手盧曉晴,去年日巡賽年度獎金排名48,有三場前十的優異表現。另有2020年冠軍旅美選手錢珮芸及另兩位旅美好手徐薇淩丶李旻,本週三人繼續投入這場TLPGA開幕賽事。

在LPGA這三位台灣好手中,徐薇淩去年在LPGA美巡賽獎金排名第78,是排名最好的女將;錢珮芸排名第84,李旻排名第132。

錢珮芸尋求第二冠;尚未拿過這場比賽冠軍的徐薇淩賽前表示,本週以贏冠軍為目標!而2017年贏得這場比賽冠軍的李旻亦將目標鎖定日立慈善盃第二冠。

去年TLPGA女子台巡賽獎金后張雅淳,拿下緯創公開賽冠軍,另外加上六場前十的名次,以新人之姿,就站上年度獎金后座。年輕好手吳佳晏,去年取得今年日本次巡賽參賽資格,並贏得台巡賽兩冠,上周剛拿下中信邀請賽亞軍,在年度台巡賽獎金排名第四,本週參加2023年新賽事後,就要赴日備戰;高雄妹洪玉霖去年在建大與綠林慈善盃奪得兩冠,年度獎金排名第六,以及去年台巡也是兩冠選手李欣,去年台巡獎金排名第二,四人都追求這項大賽首冠。

旅日選手姚宣榆去年再度順利通過今年日巡賽資格,還有侯家姐妹侯羽桑丶侯羽薔及安禾佑與陳宇茹等好手,本屆均返台參賽,讓比賽更具競爭色彩。

本賽事今年恢復採售票方式(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門票為三日券,金額250元)所有門票所得將作為慈善捐款。歡迎觀眾踴躍到場看比賽,做公益之餘,也有機會抽中大獎。

比賽後兩回合(1/7-1/8),大會提供接駁車服務至東方球場,1/7上午7點至下午4點,及1/8上午8點至下午5點;桃園捷運A7站一號出口丶國立體大(桃園)游泳池旁停車場入口丶新莊線迴龍站三號出口。

賽事轉播資訊
1月7日  1300-1600   
1月8日  1300-1600   
@民視無線台 CH6
@Youtube民視頻道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