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3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3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3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記者會新聞稿
日 期:2023-05-16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巡迴賽今年賽季第二場公開賽,2023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將於5月17日至20日在楊梅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行4回合72洞賽事,這場比賽總獎金高達台幣1000萬元,有100位職業選手和8位業餘球員參賽,共有108位國內外好手角逐200萬元冠軍高額獎金與冠軍獎盃,李欣能否衛冕成功?吳佳晏再奪下第二冠?冠軍盃能留在台灣嗎?請大家拭目以待。

  大聯大控股冠名贊助自2020年起第四年,總獎金逐年增加,2020年總獎金台幣450萬元,2021年提高至600萬元,2022年更增為1000萬元,今年維持1000萬元,冠軍獎金仍高達200萬元,亞軍可得100萬元。今年首次將比賽從三回合增加為四回合,比賽兩回合結束,大會取成績優者前50位晉級最後回合決賽。

這項比賽由TLPGA主辦,大聯大控股冠名贊助,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協辦。大聯大贊助台巡賽理念為持續推動ESG (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之永續投資),希望讓更多台灣選手,在本土就能跟國際選手一同切磋,同時也期待能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企業共襄盛舉,一起為台灣選手創造更好機會,從而進軍國際高壇。
 
  今天進行記者會與職業業餘配對賽,記者會上大聯大控股董事長黃偉祥表示,去年的比賽因為疫情嚴峻,未舉行記者會,今年疫情結束,大聯大也進入第四年連續舉辦比賽,並有許多外國選手參賽,未來希望大聯大業績越來越好,比賽獎金也會越來越提高,期待選手們本屆能學到更多東西,打出好成績與名次。

  大聯大控股執行長張蓉崗指出,此賽第一及第二屆都在11月舉行,均因天候因素,賽程縮水,自去年改在五月舉行,今年亦同,因為這項比賽對大聯大與台灣女子高爾夫運動都很有意義,因此比賽一定會繼續辦下去,獎金也會持續提高!

而大聯大品佳集團董事長陳國源說,今年的賽事有三個亮點,包括前三年比賽都是國內選手參賽,今年有許多外籍選手參賽,所以比賽競爭強度也增加;今年由以往的三回合增加為四回合,與國際賽完全接軌,也考驗選手們的體耐力與運動精神;第三點就是揚昇球場是一座國際級比賽球場,尤其是刁鑽的果嶺更具挑戰性,球員們必須全力以赴,打出好成績。

  TLPGA理事長劉依貞表示,感謝四年來大聯大的支持推動台灣女子高球運動,持續舉辦這項比賽,並不斷提高獎金至千萬等級,賽程也增為四回合美巡賽等級,期待選手發揮球技,創造佳績。

  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總經理黃美蘭指出,舉辦一場比賽不容易,四年來在這場比賽中,選手素質一直提升,期待本屆再次表現實力,球場方面準備更好的環境與氛圍,讓這場比賽成為一場經典的比賽。

  記者會出席貴賓除了以上五位貴賓以外,還有TLPGA賽務總監駱淑禎與大聯大贊助選手丶去年冠軍李欣。

  三年前大聯大贊助這場比賽,正遇全球疫情期間,只有台灣選手參賽,今年全球疫情趨緩國門開放,外籍選手重返台巡賽,賽事首度升級為國際賽事,吸引近40位國際女將前來角逐高額獎金。

  衛冕的李欣去年在TLPGA巡迴賽獎金榜居第二位,今年至今暫並列第16位,將全力爭取連霸。

2020年冠軍好手吳佳晏,2021年居亞,去年這場比賽與梁宜羚和石澄璇並列第二。他今年特地自日本返台爭奪第二冠,她因今年在一月的日立慈善盃及上周中信公開賽都居亞,目前在TLPGA巡迴賽獎金排名暫居第一;今年她也正式開始參加日本次巡賽,參賽四場,在三月底的RASHINK・NINGINEER/RKB LADIES並列第四,寫下目前最佳名次。她是大聯大控股贊助選手,是本屆最被看好爭冠選手之一。

  另外還有不少強勁的年輕後起之秀包括去年TLPGA巡迴賽獎金后張雅淳,今年至今暫居第七;去年總獎金排名第六的安禾佑,及去年已拿下台巡女子賽兩冠的高雄女將洪玉霖,台巡賽四冠選手,2022年TLPGA獎金榜第六;另外,諸多好手如陳敏柔丶曾彩晴及黃靖等人,也將全力以赴丶爭取最佳表現,都大幅提升比賽競爭性,精采可期。

而泰國好手帕查拉朱達(P.K. KONGKRAPHAN)2011-2019曾在美巡賽及美次巡賽打拼,2013年曾拿下美次巡一冠,實力堅強,是不容忽視的外籍對手。另外,還有泰國的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是TLPGA台巡賽會員,曾拿下2018年中國信託女子賽冠軍,都是不容忽視的外籍對手。

今天(5/16)舉行賽前記者會及18洞職業業餘配對賽,有40位職業女將與120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同組揮桿,賽制採史克蘭波賽制。

  本比賽於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行,全長6383碼。設有一桿進洞獎,凡參加本賽事於第二、第四、第十一、第十六洞,擊出一桿進洞者,不限人數,皆可獲得由大聯大控股提供的獎金新台幣10萬元。正式比賽(5/17~20)則限職業選手才可獲得。
 
  今年的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事,獲得更多廠商的贊助,共有22家原廠冠名贊助,包括鑽石級的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白金級的萬有半導體有限公司(AOS)、美光科技(Micron)、芯源系統有限公司(MPS)、安世半導體(Nexperia),以及黃金級17家公司AMD丶祥碩科技(Asmedia)丶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丶Diodes丶矽成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Integrated Silicon Solution Inc)丶台灣鎧俠股份有限公司(KIOXIA)丶金士頓(Kingston)丶莫仕(Molex)丶旺宏電子(Macronix)丶新唐科技(Nuvoton)丶資誠丶臺灣東芝電子(TOSHIBA)丶力智電子(uPI SEMI)丶威世科技(Vishay)丶華邦電子(Winbond)丶鈺太科技(ZILLTEK)。

明天(5/17)第一回合比賽將從上午6:30起,自第一洞及第十洞開賽,最後一組於上午9:20出發。這場比賽最後兩回合決賽,將進行電視與網路直播,電視在博斯高球二台,網路在TLPGA 與博斯YouTube頻道平台同步播出,兩天(5/19-5/20)的賽事直播時間如下:
5/19 08:00--13:00
5/20 08:00--13:00


關於大聯大控股
大聯大控股是全球領先,亞太第一的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總部位於台北(TSE:3702),旗下擁有世平、品佳、詮鼎及友尚,員工人數約5,000人,代理產品供應商超250家,全球78個分銷據點,2022年營業額達259.7億美金。大聯大開創產業控股平台,專注於國際化營運規模與在地化彈性,長期深耕亞太市場,以「產業首選.通路標竿」為願景,全面推行「團隊、誠信、專業、效能」之核心價值觀,連續22年蟬聯「優秀國際品牌分銷商獎」肯定。面臨新製造趨勢,大聯大致力轉型成數據驅動(Data-Driven)企業,建置線上數位平台─「大大網」,並倡導智能物流服務(LaaS, Logistics as a Service)模式,協助客戶共同面對智慧製造的挑戰。大聯大從善念出發、以科技建立信任,期望與產業「拉邦結派」共建大競合之生態系,並以「專注客戶、科技賦能、協同生態、共創時代」十六字心法,積極推動數位轉型。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